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孤軍奮戰vs.佛力加被(上)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孤軍奮戰vs.佛力加被(上)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報佛恩、報師恩、減輕障礙的機會。希望弟子的分享能讓大家了解:「參加法會真的太重要了!」

在不到兩年內,蒙地藏菩薩的慈悲護佑,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慈悲加持,雖然,弟子一家人很少能面見三師,但是在法性中,師長們已經幫助弟子一家大大小小逃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期間種種殊勝的感應,是以前弟子一個人在家「孤軍奮鬥」、閉門用功,所完全不能相比擬的!來地藏禪寺參加法會真的太重要了!

老大的因緣
  大約在三、四年前,弟子的老大常常生病。記得有一位善知識曾經提點過弟子,老大跟地藏菩薩很有緣,所以弟子就上網尋找哪裡有禮拜地藏菩薩的道場,非常幸運地,讓弟子找到在住家附近就有地藏道場!自此,弟子開始發心為老大做超拔冤親的功德。

但是說來真的很懺悔,弟子一開始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用功”,也不知道什麼是“懺悔”,也不知道要茹素,只知道每期慈訊一寄來,就去禪寺找常住師父寫疏文做功德。平時弟子的日課只有《普門品》跟《大悲咒》,但是都是很法喜充滿地恭誦。

公公的因緣
  弟子開始為孩子做功德的一年後,也就是公公往生的前一年,公公突然有嚴重的幻聽跟幻覺,開始有失智的狀況。原本他跟婆婆的相處是相安無事的,但那陣子他一直嚷嚷著有很多人都要殺他!也說婆婆要殺他!公公出於要保護自己,所以常常打婆婆!很難想像以當時九十四歲,連走路都要人家攙扶的公公,卻有力氣把婆婆的牙齒撞斷,有一次還到廚房拿刀追到二樓要殺婆婆!

新春「千佛懺」的殊勝功德
  那時快過年了,所以弟子跟同修商量,為公公發心了「新春千佛懺的功德主」。真的很懺悔,當時弟子只知道發心做功德,根本就沒回禪寺參加法會禮拜千佛。但是,過年後弟子們回公婆家,弟子跟同修驚訝地發現,公公的氣色好到外面有一圈光圈!整個人容光煥發的樣子跟以前截然不同!

更令我們訝異的是,公公失序的狀況竟然完全好轉了!雖然他有時候還會說有人從窗戶進來,但已經不再聽說他又失蹤了,或是嚷著婆婆要殺他了。因為擔心公婆的狀況,所以弟子跟同修把老人家接來同住。

後來,弟子常常來法會聽師長開示,才知道,老年人氣衰,公公當時的狀況是氣很衰了,才會看到冤親債主很兇的來討命債,才會說有人一直在追殺他!還好仰仗參加千佛功德主的功德,公公才得以添福延壽。

婆婆的冤親債主很兇
  那一年的清明會期,有一天晚上弟子做了個奇怪的夢,夢到婆婆很生氣地說:「為什麼?他(公公)做了什麼?我這麼辛苦地做牛做馬!我什麼都沒有!我去死了算了!」憤怒說著這番話並爬到山上往下縱身一跳!我趕緊跑過去抱起婆婆的屍體,一直叫著:「媽!媽!」然後就看到莊嚴的常住師父們坐在桌前準備誦經。

醒來後弟子對這個夢境感到一頭霧水,想了好久也百思不得其解。還好有一位善知識提醒我,應該是婆婆的冤親債主想要功德。弟子才恍然大悟!以前只懂得為孩子、為公公做功德,不知道年邁的婆婆也很需要功德。於是馬上為婆婆發心清明梁皇法會的功德主。

也因為這一次的夢境,弟子著實被夢境嚇到,所以跟同修輪流把握時間回地藏道場禮拜梁皇。但是弟子禮拜梁皇後開始一整天頭痛,當天晚上掛浴簾的棍子突然掉下來,不偏不倚正好打中弟子的頭!很慶幸白天禮拜梁皇的功德,讓弟子一點都不覺得疼痛。

弟子一位有敏感體質的同事跟弟子說,地藏菩薩幫婆婆化解了一個劫難。我們雖然幫婆婆發心做功德,但是我們並沒有全程禮拜梁皇、為婆婆懺悔業障,所以婆婆的冤親債主並不是很開心,是仰仗地藏菩薩的威神徳力,我們才得以重業輕報的。之後,弟子也就開始為婆婆做超拔冤親的功德。

有一次,弟子發心為自己點了一盞燈,但是沒有為婆婆點燈。當天晚上,弟子居然夢到婆婆在衣櫃中上吊自殺!這樣的情景讓弟子嚇壞了!趕緊也為婆婆在佛前供一盞燈,弟子這才感受到婆婆的冤親債主很兇,是同一個人,而且要功德都要得很急!

不嫌麻煩
  去年恩師上人壽誕前夕,弟子跟同修開心地盤算著要帶婆婆跟孩子去見恩師上人,讓恩師上人加持香板,但是老的老,小的小,弟子動了一個不好的念頭:我一個人怎麼有辦法帶孩子,又帶八十幾歲的婆婆,這樣很麻煩。

結果,當天晚上,弟子又夢到婆婆,夢中的婆婆變年輕了!婆婆正在收東西,弟子跟她說不用收了,我來收就好,結果,婆婆居然轉過身跟我說:「那我拿這個好不好?」弟子一看!天啊!婆婆手上拿的是一把菜刀啊!

這樣的夢境讓弟子深深地感到懺悔,我們求地藏菩薩、求諸佛菩薩、求恩師上人救我們,諸佛菩薩從來不嫌我們業障深重、不嫌麻煩,但是弟子卻覺得要帶婆婆去地藏禪寺禮佛很麻煩。這真的是很懺悔。

禮拜梁皇解冤結
  大姐的其中一個孩子其實從小就“看得到”,有一次他跟我們來禪寺參加梁皇法會,他說他看到每個人都有好多冤親債主跟著來參加法會,有的人的冤親債主看起來很兇!由此更讓弟子深信:我們每個人都很需要來參加梁皇法會!真的很需要懺悔業障!因為我們的冤親債主多到數不清,如果不知道要禮佛、做功德、求懺悔,一點一點的還債,祈求解冤釋結,等冤親債主們一起上門來的時候就為時已晚了!

妳要用功!
  恩師上人壽誕園遊會時,弟子有因緣發心當護法車,到高鐵站接送從台北來的常住師父。弟子聽說恩師上人也會坐同一班次的高鐵,所以帶著孩子跟同修,提早一起到高鐵等著,希望能在第一時間供養恩師上人。

當我們一家人看到慈悲的恩師上人時,也顧不得高鐵站旁熙熙攘攘的人潮,一起跪在地上向恩師上人頂禮,並供養恩師上人!能看到恩師上人、供養恩師上人,讓我們一家人法喜充滿!

隔天,我們一家大大小小都去請恩師上人為我們加持香板,恩師上人認出昨天我們去高鐵站接駕,恩師上人見了弟子就說:「妳要用功!」真的非常懺悔,那時候,弟子剛剛親近禪寺,很少回禪寺用功,根本聽不懂恩師上人那句「妳要用功!」的意思。

從「孤軍奮鬥」到「佛力加被」
  那時候弟子只知道要來禪寺做功德,在家裡也會自己用功誦《地藏經》,但是遇到障礙時,總是覺得很累,好像怎麼用功都無法突破。直到有一次,弟子跟一位師姐談到,恩師上人說要我用功,每天都有恭誦《地藏經》,恭持《大悲咒》,並虔誠地禮拜一部《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可是怎麼感覺障礙很難突破,這時師姐問我:「妳有沒有回來參加法會?」這句話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

在弟子開始積極地參加法會之後,才感受到原來以前弟子簡直就是一個人在「孤軍奮鬥」,也是在參加法會之後,才感受到什麼是「佛力加被」、「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