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非常懺悔,弟子要向當家師父報告當弟子道心退轉時,菩薩、護法神來慈悲示夢的感應。

當常住師父到傳統市場讓有緣人種福田時,弟子有隨行護持。那天弟子向常住師父報告,最近經濟有困難,所以沒有勇氣回禪寺參加法會。常住師父鼓勵弟子,就是因為遇到困難,才更要回禪寺加緊用功!當家師父時常開示,諸佛菩薩是看我們的心,是否有一念道心、虔誠的心、懺悔的心,而不是看我們的經濟能力。

在重陽會期圓滿日大迴向那天,弟子不忘回禪寺參加法會。然而短短不過隔日,弟子便心想:「好懺悔!經濟這麼不好,昨天已經參加圓滿日大迴向了,以後真的不想再去禪寺了。」

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有此念頭一起,當天晚上,弟子夢到跟朋友相約吃素食,但是桌上卻是出現滿滿一桌弟子以前最愛吃的各式葷食!還有兩隻大閘蟹!瞪著兩顆圓圓的眼睛盯著弟子看!目睹此場景弟子嚇壞了!這時,出現一個聲音跟弟子說:「妳還不想回禪寺去用功嗎?再回頭已是百年身了!」

弟子半夜被夢境情景驚嚇醒來!那時弟子全身都感覺很癢,於是弟子起床沖澡舒緩皮膚癢的狀況。沐浴後,弟子立刻將海青縵衣收到隔天出門要攜帶的袋子裡,弟子知道星期二晚上是元旦會期首壇的全球連線「大蒙山施食法會」。弟子曾經吃過、傷害過的眾生、冤親債主都等著要功德,弟子要去禪寺拜佛求懺悔,祂們才有辦法蒙佛力加被暫時離苦得樂,弟子也才有跟祂們解冤釋結的機會。

當家師父,弟子真的很懺悔。看到恩師上人如此辛苦地在維持僧團、不斷地為弟子眾等啟建殊勝的法會,但是弟子卻起了道心退轉的念頭。感恩菩薩慈悲、護法神慈悲,來向弟子示夢,顯示弟子過去造業的「罪相」讓弟子知道要繼續用功、懺悔業障。弟子開始茹素時,身邊的朋友都很驚訝於弟子的改變!真的非常懺悔,弟子以前真的吃了很多眾生肉。

諸佛菩薩、護法神慈悲,就如夢境所言,再回頭已是“百年”身!弟子的功德、福德資糧都還不夠,這一關衝不過,就不知道要墮落到哪裡償還命債、繼續輪迴!

恩師上人曾經說,弟子們的道心都是豆腐做的!但是弟子們的習氣卻被不銹鋼包得緊緊的。希望弟子的分享可以作為師兄姐的借鏡,一定要道心堅固,諸佛菩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從來就不曾因為弟子們經濟困難而放棄過我們。只有我們會自己放棄自己!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