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恩師法語,我的座右銘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恩師法語,我的座右銘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清淨的緣‧解脫的愛。
淡泊人情‧提高道情。

這二句恩師上人開示的法語,是弟子最喜歡的!

弟子將這二句法語當作座右銘。弟子學佛以來愈發覺得,世俗的愛是佔有,愛是自私,愛是有雜染的,若沒有好好淨化,將會變成一股愛心難滿,貪得無厭的欲望,牽絆著我們在五欲六塵中繼續輪迴,造下無量無邊的罪業,永無解脫。

「淡泊人情,提高道情」這也是一句解脫之道。俗語說:「君子之交淡如水。」也正說明了人情不要太重的道理。弟子漸漸地發現,人與人之間關係太好、太靠近,過從甚密會引起很多麻煩,好的時候可以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同甘共苦,義不容辭;不好的時候,翻舊帳,怨聲四起,嫉惡如仇,最後演變成老死不相往來。

所以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淡淡的就好,保持距離也是一種美感,也才能讓愛情、親情、友情、人情永存長久,並且彼此不受束縛、不牽絆、不掛礙、自由自在,多麼解脫啊!

因此,只要我們淡泊人情,自然而然就提高道情,不攀緣,不說人是非,存好心,說好話,說佛法,就不會去造業,這就是究竟解脫之道。

雖然弟子還沒修到究竟解脫,但一直努力在淨化中,但願佛菩薩慈悲加持。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慈悲,諄諄教誨,讓弟子福慧增長,善根增加,道心堅固,道業精進,弟子感恩,再感恩,滿懷無限的感恩,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