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磨心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磨心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已是第四次來台灣朝聖。可以來向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問安、頂禮,弟子內心真的好感恩,也覺得自己好有福報。以下是弟子的一點感想,希望跟大家分享。

且吟春雨
  弟子已是第二次參與佛舞表演,可以供養諸佛菩薩、師長們和與會大眾是很歡喜的。但是常住師父為弟子們選了非常有難度的舞蹈。說來慚愧,弟子一開始非常懷疑是否有辦法完成這支舞,甚或認為我們根本做不到,一旦難以達成常住師父就會放棄,幫弟子們改選另一段容易一點的舞蹈來遷就我們的程度。

天下無難事
  隨著表演的日子迫近,弟子們的舞蹈進步緩慢,但是常住師父一直沒有動搖對我們的相信,鼓勵大家: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並告訴我們,要藉這個因緣磨鍊自己,讓我們了解:只要用修行的心,制心一處,無事不辦的道理,凡事皆可達成。所以常住師父一直督促,並陪着我們練習,到後來,變成是弟子們主動要求回道場練習,甚至在「八關戒齋」法會後,餓着肚皮也要繼續留下來練習。

在蓮花歡喜宴的表演後,弟子們終於完成任務,還得到大家讚嘆!其實我們的演出還是有一點錯誤的,但是感恩大家鼓勵,更感恩常住師父,沒有您的嚴格要求,弟子們不會主動要求自己,感恩您幫大家將舞衣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花心思每次準備不同的美食、生果(水果)替我們加油打氣。也感恩北京舞蹈老師及兩位師姐耐心教導,成就大家這次的演出。

師長們開示:修行是一步一腳印,是一念心的自我要求,要練的。弟子體會到,練舞也一樣,一個動作不熟,不好看,要反覆練十次、一百次!從中磨練我們吃苦耐勞的心,這也是修行。

功德是點點滴滴累積的
  感恩恩師上人慈悲,讓我們朝聖的海外居士有機會上花蓮祥德寺當義工,為整修邊坡盡一份心力。師長們慈悲,考慮每人身體狀況不同,所以部分師姐沒法上山修福,但是大家很配合,乖乖地圓滿師父分配的工作。師長們說過:功德不分大小,而是點點滴滴累積下來。大家要有那一念心,盡力用心做。對安排的工作盡心去做,有機會修福要珍惜。

淨化習氣是為往生彌勒內院做準備
  這次朝聖,師長們多次開示要弟子們淨化習氣。恩師上人常說:「人來到世間是來修的,要趕快修!修什麼?就是把過去多生累劫不好的習氣改掉!」而習氣正是《慈悲三昧水懺》中提到,讓有情眾生受報的三個主因之一(隨業、隨念頭、隨習氣而受報)。恩師上人表示建立香港祥德寺是讓大家有機會修福修慧,而讓恩師上人最安慰的是見到大家有道心,肯修。

當家師父開示:「去彌勒內院要靠修行,習氣沒有淨化,到那裡都一樣。凡夫眾生妄心強,一放逸就忘了修行,隨著煩惱、習氣又要再來輪迴。」監院師父則開示:「這輩子一定要淨化習氣,習氣還沒有淨化,沒有資格死!」師長們苦口婆心的言語就是要大家了解淨化習氣的重要。弟子告訴自己除了用功,修福修慧,還要淨化習氣,才不會讓師長們這麼辛苦。

磨心
  已往生彌勒內院的覺本師父說過:「用石頭磨自己的心。」還記得弟子剛來廚房當義工時,要用鋼絲刷清洗爐頭配件,那厚厚黑黑的污漬真的是很難刷掉,弟子一直努力地想要刷去那污黑的油漬!但是每次只能刷去一點點,雖然過程中感覺很累,但還好有其他人一起完成這個艱鉅任務。

當時有位師姐問我:「是否在磨心?」我對她笑笑說:「是要磨心呀!」並繼續努力地刷下去....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