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經》與我(下)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經》與我(下)



民國一○一年底,小乖往生了,我跟一般世俗人一樣,小乖的往生有如自己的親人往生般,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我隨喜助印《地藏經》及恭塑地藏菩薩金身,把功德迴向給牠,我也在四十九天內念了一百零八部的《地藏經》跟拜了一百零八部的八十八佛迴向給牠。

那年年底剛好常住師父在勸募地藏金卡,我用分期的方式幫小乖寫一張功德卡。一○二年的某一天,我夢到小乖在我旁邊撒嬌的情景,然後出現一個頭髮捲曲可愛的女娃娃臉,一直對我笑,夢醒後,我感到很安慰,我想小乖一定是去投胎了。

為往生父母做功德
  新曆年前,我夢到往生的母親一直看著我,面無表情。過年前我看到常住師父在勸募地藏菩薩金身的金卡,我一直很想幫母親發心,但是預算有限,還好常住師父慈悲告訴我可以分期。大年初四那天,我幫母親發心了一張金卡。寫完後我想,爸爸可能會再來跟我說「我也要」,所以我也幫爸爸發心了一張。

年初五,常住師父在勸募助印千佛懺本,我也很想幫父母發心,但是月薪扣掉房租後,所剩不多。突然間靈光一閃,我想到幾年前買的基金,如果把基金賣掉,應該能有一些進帳,於是我用父母的名義助印了一百零八本,當時我內心非常法喜,那種快樂是無法形容的。

年初八那天,我看了基金的單子,不知何時,當年買的基金淨值竟漲到與我發心助印的金額相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夢中又見母親
  年初八的晚上,我再度夢到母親,夢中母親笑得很開心,突然間有一個陌生人來借電,母親回說:「不借!不借!我的電只借給地皎法師。」陌生人說:「不借就算了,我去隔壁借。」我母親卻回他說:「隔壁是我女兒,另一邊的隔壁是我大伯,都不借,我們只借“地皎法師”。」

助印千佛懺本的喜悅
  我分享助印一百零八本千佛懺本的喜悅給一位居士,她也是地藏禪寺的會員,平時非常的發心,也常参加內壇功德主,我鼓勵她可以為幾年前車禍往生的兒子,助印千佛懺本。當她問需要發心多少數量時,我建議她助印21本或49本,最後她決定發心恭塑地藏菩薩金身金卡,另外助印兩本千佛懺本。

當天晚上我就夢到這位居士的兒子,身形高大,面貌斯文,手裡捧著兩本經書,對我長嘆了一口氣說:「唉~~~,我才兩本而已。」對此情形我愣住了,然後從夢中驚醒過來,全身雞皮疙瘩豎立。我在房間踱步繞圈,思考著是否應該打電話給那位師姐?終於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將夢境的內容告訴那位師姐,師姐說:「很懺悔,我實在很小氣,才助印兩本給他。」隔天,師姐就趕去市場找托缽的師父,幫她兒子圓滿一百零八本的千佛懺本。

這兩年來,我一直夢到往生的親人來要功德,甚至我念經的時候,常有影子在旁邊,我告訴祂們,不要嚇我,不然你們就得不到功德了。所以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我的生活也愈來愈穩定。某一個白天,我親眼看到地藏菩薩在我家的白牆上,現出高大的金身,菩薩對著我笑得很開心,我趕緊向地藏菩薩懺悔,問菩薩我是否做錯了什麼?但是地藏菩薩只是一直的笑。從此,我更精進用功,更相信供養三寶功德殊勝。

弟子非常感謝當家師父,時常為我們開示與鼓勵,也非常感恩恩師上人製造這麼多的機會,讓我修福、修慧、做功德,也非常感恩常住師父平時的鼓勵。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