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山龍王“花爺”(上)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山龍王“花爺”(上)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有這個大懺悔、報佛恩的機會,讓弟子供養大家弟子在祥德寺所看到的種種殊勝境界,並記錄下自己與祥德寺的因緣。

特殊的因緣
  弟子在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跟別人有些不同,我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境界。大約在三年前,弟子可以看到境界愈來愈多。但是,生活在強調科學及理性的學術環境裡,弟子總是盡可能避免和周遭的同學及師長,談論自己的特殊生命經驗。雖然也曾想過用札記的方式,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但因緣不俱足,故遲遲尚未動筆。

一次,弟子跟友人相約上花蓮祥德寺,並有緣參加「十面十方普賢菩薩開光安座五周年紀念法會」,甚至還有大福報,蒙當家師父幫弟子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並感受到當家師父對業障深重的弟子的溫馨關懷。這種種殊勝因緣,讓弟子決心寫下自己和祥德寺與地藏菩薩的法緣。

第一次上祥德寺
  還記得之前,因為還沒有俱足的因緣親近正信佛教,所以當遇到的境界愈來愈多時,弟子的內心非常徬徨、不知所措。當時身旁的一位善知識知道弟子所面臨的困境,邀請弟子與一位學長一起上山到花蓮「祥德寺」禮佛、禮拜地藏菩薩。

當我們三人一起開車上山時,弟子在路上看到山魈、羅剎等眾生,並受到祂們的干擾與惡劣的對待,祂們甚至對我們的車子丟石頭,讓我們的車子拋錨,還示現恐怖的樣子想怖畏弟子。當時弟子真的對上山祥德寺這件事害怕到了極點,心想:我再也不敢來了。

但是,同行的善知識卻給弟子另一番思惟,他告訴我:「或許正因為妳與佛教有大因緣,所以那些魔眷才害怕妳離開祂們」。

再次上祥德
  事隔一年多,祥德寺舉行「十面十方普賢菩薩開光安座五週年紀念法會」的前一天。弟子與第一次帶弟子上祥德寺的善知識正在聊天,弟子突然提起,自己想上祥德寺懺悔,但是上次上山的恐怖經驗仍讓我心有餘悸,所以請他能陪同弟子一起上山。非常巧合地,他居然說他也正想上祥德寺!於是,心意不謀而合的兩人,便相約一同上山了。

上到祥德寺禮佛畢,弟子也不知為何,忽然想請一座華嚴舍利塔,常住師父邀請我們明天來參加「十面十方普賢菩薩開光安座五周年紀念法會」,一旁的師姐還說:「恩師上人跟當家師父都會來主持法會喔!」我們兩人當下便決定:「明天要來參加法會!」而同行的善知識甚至直覺地預言:「或許明天妳有求受三皈依的機會!」於是弟子便虔誠地禮拜大殿的三寶佛,祈求明天能順利的皈依三寶。

恩師上人與當家師父
  正當我們要下山時,居然非常幸運地在半途遇到當家師父!其實弟子一直很羨慕同行的善知識有法緣可以皈依三寶,於是見到當家師父時,我們兩人便心生懺悔地禮拜僧寶,完全顧不得當時山上下了一整天的雨所造成的滿地雨水及泥濘!

當家師父慈悲地請義工幫我們用手機加入當家師父的「加持專區」與空中弘法主頁。而當我們來到三門口時,居然幸運地遇到了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我們兩人趕緊向恩師上人頂禮,恩師上人和藹可親地與弟子說話,並告訴弟子要注意營養、要好好照顧身體,弟子完全被師長們所展露的慈悲所攝受。

有情眾生們都十分歡喜踴躍!
  當天下山時,弟子從天祥沿路到新城公墓,沿途所看見的幽冥眾生、有情眾生們,大家各個都法喜充滿!這跟弟子上山時所看到的景象完全不同!原來,祂們都知道慈悲的恩師上人來了!祂們可以來法會得到諸佛菩薩、得到恩師上人的加持與救渡。這個景象讓弟子驚訝不已!因為弟子從來沒有見過一位如此讓有情眾生讚嘆的大德聖僧!

當晚,弟子在做晚課時更加用功懺悔,並想起恩師上人慈悲囑咐「要好好保重身體喔!」時的慈悲面容,與下山時沿途所經的有情眾生們面露開心的模樣,那和我第一次遇見祂們時的狠戾之氣完全不同!

龍王“花爺”
  突然間,弟子興起了一個念頭:「不妨邀請“花爺”明早一起隨我上山吧!」“花爺”是弟子曾經在某處宮廟結緣的山龍王,算是弟子還在教外時結識的忘年之交,或許是過去生的因緣,我們倆總是很投緣。

當弟子開始自修佛法之後,弟子開始帶著祂茹素、研讀經典、甚至有機會就想帶祂去參加法會。但是“花爺”苦啊!祂放不下自己被羅剎女佔據的道場,放不下自己的妻兒被殺的仇恨,總是不願意離開那間宮廟。

弟子想起今天在祥德寺看見三位鎮山的大龍王!大龍王的身相是如此莊嚴、巍峨。我簡直心痛極了,看到“花爺”長久以來的飽受煎熬,但我卻幫不了祂,真是讓我難過極了,所以我勸著“花爺”:「明天跟我一起上祥德寺去參加法會好嗎?」在好說歹說之下,“花爺”終於答應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