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收穫滿滿的朝聖之旅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收穫滿滿的朝聖之旅



尊敬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攝心的梁皇法會
  弟子此番回台灣朝聖,禮拜《梁皇寶懺》的過程弟子內心生起的懺悔心,是弟子歷來禮拜梁皇寶懺感受最為強烈的一次。這次的法會很攝心,隨文入觀。弟子想到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用心的觀照弟子及家人,常住師父也一直苦口婆心叮嚀弟子用功,但過去弟子都未盡全力,令弟子深感懺悔,強烈的懺悔心油然而生,弟子不由自主的流下涙來。

當懺文念到代師長禮懺的內容時,弟子更是不時停下來拭淚,深深地懺悔,覺得自己當勤精進用功,要努力與業障拼搏,才不會辜負了師長們的慈悲幫助與救渡。

艱辛的祥德寺
  恩師上人不畏艱辛,捨命保護祥德寺這一片人間淨土,讓弟子眾等能到靈山聖地禮拜地藏菩薩。之前弟子只能透過圖片看到祥德寺邊坡災變的情形,弟子也一直都不太明白邊坡崩塌的情況。但是親自來到災變的現場,走在正在修復的階梯上,聽著常住師父說階梯旁原先還有一個平台,但是現在都已被破壞不復存在了。弟子才瞭解崩塌比想像中的嚴重,修復工程的進行是如此的艱辛!

上祥德寺修福
  感恩恩師上人為弟子眾等安排了一天的時間上山修福,弟子看到常住師父們各個不畏艱辛,盡心盡力地為保護祥德寺這座靈山聖地而努力著,師父的個頭不高,卻要獨自一人操控工程車,運送一袋袋比師父身高還高的沙石,很重的呀!看在弟子眼裡這樣的工程真不簡單啊!男眾師兄們都說,平時做幾天的重活都比不上這幾小時的累呀!

弟子被安排去跟常住師父到後山搬東西,搬著粗重的物品來回走在斜坡石路上,搬了幾次已夠累了,弟子是跟著一位比較年長的常住師父去搬的,弟子問師父:「如果沒有人幫忙,您不是就只能獨自來回的搬運嗎?」師父回答:「因為業障重呀,所以要好好去修。」弟子聽了常住師父的話深深領悟,弟子一要依教奉行,共同努力來維護恩師上人用心血維護的聖地--祥德寺。

師長們的身教
  「蓮花歡喜宴」當天,弟子有因緣被安排與當家師父同坐一桌。開始敬茶時,弟子的杯子還未倒茶水,桌上又沒有水壼,正當一旁的師姐想把她的水倒一些給弟子時,當家師父就把自己的杯遞給弟子,弟子不太好意思去接,當家師父說:「我有這個杯(保溫杯)可以用。」弟子才欣然地接過當家師父手中的杯子。

第一道菜是拼盤,當家師父紆尊降貴為同桌的每一人夾菜,不久當家師父起身處理法務,離開前當家師父叫我們先用,不用等師父回來。我們不敢留菜給當家師父,因為怕菜涼了不好。但當家師父回座時,每出一道新菜,當家師父都會為席上的每個人夾菜,弟子真是受之有愧,當家師父舉止行儀充滿慈悲、謙卑,令人舒服歡喜,給大家滿滿的福氣。

弟子察覺,當家師父做事很微細,盡量做好照顧好每個細節,令親近的人都安樂自在。而每當恩師上人要上佛台經過我們的桌前,恩師上人總是微笑彎身合掌迎向每人,正如當家師父曾經分享過地皎導師法語:「佛法要在恭敬中求,用謙虛的懺悔心求法,才能具足一切的功德。」師長們日常的言行與細微的動作都是在為弟子做身教與典範。

自恣日
  承蒙監院師父慈悲,星期一師父們的「自恣日」晚上我們可以與常住師父們一起上課。上課期間,監院師父很認真、很重視在座每一位常住師父的法身慧命,如果常住師父分心了,監院師父會以嚴謹地態度點名指正。另一方面,也會點名讚嘆常住師父們能夠發覺自己不足之處。

弟子在「精進藥師佛法會」那天未能完成的行香,當天也如願以償的完成了,弟子內心法喜充滿。監院師父慈悲帶領我們禮拜藥師佛,行香,法緣殊勝,肅穆莊嚴。大家齊聲唱誦著:
 南柯一夢屬黃梁,堪嘆人生不久長,
 有生有死皆有命,無貧無富亦無常。

課程後半部分亦有輕鬆的一面,當天的課程讓弟子學習到,做事之前要先為別人著想,時時觀照自心。感恩監院師父慈悲,讓弟子眾等有這難能可貴的殊勝因緣。

拔苦予樂
  這次回台朝聖期間,弟子認識一位在禪寺掛單的師姐,那位師姊因為同修中風,而且孩子才剛上高中,倘若獨留孩子一個人在家,擔心有安全上的顧慮,為了方便師姊同時照顧同修及孩子,所以慈悲的恩師上人,讓他們一家三口暫時在禪寺掛單,讓中風的師兄有時間做復健,孩子的生活與學業能不受影響。

這是我最敬愛偉大的恩師上人,慈悲地幫助弟子眾等,將弟子眾等的業障一肩承擔扛起,拔苦予樂。弟子眾等能依止在恩師上人的座下是多麼有福氣啊,弟子們要好好珍惜,把握因緣。

年終大掃除
  為迎接新的一年到來,禪寺展開年度的大掃除工作,弟子被分配負責洗大殿的布幔,大家把握這難得的因緣,不分你我,同心協力的在常住師父的指導下先拆下布幔,捲起衣袖及褲子來清洗布幔,讓大殿及外場的布幔再次發出光亮。除去布幔上的塵垢,就好像洗除我們內心的塵垢,讓弟子心中頓生清淨法喜。希望讓來到禪寺禮佛的人們看到乾淨舒適的環境,也能生起歡喜心,在人間淨土中念佛;在新的一年精進用功。這次的朝聖之旅,弟子真的收穫滿滿。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