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地藏法門 人生重要的修行法門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地藏法門 人生重要的修行法門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曾經有居士問師父,禪修是什麼?學佛要如何參禪呢?

金剛大法會經文中有一句「唸佛不礙參禪,參襌不礙唸佛」,而且過去的祖師大德也告訴我們「行也禪,坐也禪,語、默、動、靜,體安然」,所以如果大家能好好的體會,其實生活中是有很多的襌機可以讓我們好好去悟去學習的。

2030年前跟隨著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弟子們都知道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是修禪出身的,經常跟大家打襌機,而且恩師上人也經常帶著弟子們到海邊乃至山上修行,現在隨著時代的轉變,恩師上人為了要隨順因緣渡眾生,開始把禪運用到行法中來教導大家,因為這是最真實與您們生活最密不可分的。

尤其懺悔法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法門,所以特別在這介紹普賢菩薩的十大願。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一者禮敬諸佛。
二者稱讚如來。
三者廣修供養。
四者懺悔業障。
五者隨喜功德。
六者請轉法輪。
七者請佛住世。
八者常隨佛學。
九者恒順眾生。
十者普皆迴向。

諸位啊!現在是末法時期,眾生的業障比較重,我們都是業報身來的,您不抓緊機會修福修慧累積自己的功德,障礙來的時候我們要拿什麼來抵擋呢?
地藏法門孝為優先,懺悔、用功、拜佛身體力行,這是對您們是最好的最重要的修行法門。

過去的祖師大德也曽經說過,開悟之前柴、米、油、鹽、醬、醋、茶,開悟之後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什麼意思?面對一樣的境界,可是心境已經是不一樣了!能夠放下自在了!

所以當您業障減輕,智慧開啟,所有的佛法經文不用特別請人教導,您自己都會明瞭一切。

佛在您心中,法在日常生活裡,一切都看您怎麼悟,不要執著物相而迷失最初的初心。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