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天人也需要修行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天人也需要修行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要向當家師父報告,弟子於清明節回老家祭祖時,爺爺和祖先告訴我們,祂們目前安住在地藏禪寺修行的心得。

爺爺在天道
  弟子的爺爺在十八年前往生。媽媽說,爺爺生前是位讀書人,平時樂善好施,作育英才不遺餘力。雖然有修善,但可惜没有親近佛法、皈依三寶。

天福享盡,隨業流轉
  自從我可以看到幽冥眾生的這幾年來,偶爾會看到爺爺回來,祂的穿著很莊嚴,氣色相當飽滿好看。祂告訴我,祂跟奶奶一樣都在天道。祂說:「天界好快樂、好享受啊!但我看到很多天人因為福報享盡,還是要到三惡道輪迴。我很擔心當我福報享盡,我也要去輪迴。」

雖然媽媽跟我會到地藏禪寺用功,但是爺爺說祂只來一下就走了。因為人間好臭好苦,祂不喜歡來人間,也不敢來!而且爺爺很後悔生前吃太多肉,也沒親近佛法,所以雖然想修,也不知道怎麼修。

殊勝的幽冥戒
  去年端午會期圓滿日前夕,爺爺說:「我的福報快用完了,我很害怕!我很想誦《地藏經》,可是總覺得有一道牆堵住我,我唸不進去,怎麼辦?」隔天媽媽跟我到高雄地藏禪寺參加正授幽冥戒法會。法會圓滿時,爺爺馬上說:「我可以誦《地藏經》了,我現在誦經已經没有障礙了。我要跟著師父去修行。」然後我看到爺爺的穿著剎那間,變成出家師父的僧服了。

殊勝的永久超度大功德
  去年媽媽為祖先在地藏禪寺發心了永久超度的大功德,爺爺回來說:「以前地藏禪寺舉辦任何法會或活動,都必須陽上的妳們為我們做功德或來參加法會,我們才能跟著進來。但是,每次法會活動一圓滿,你們一離開禪寺,我們就必須隨著個人的業力到處流浪,就像流浪漢一般,居無定所,苦不堪言。有了永久超度的大功德,我們就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可以修行,不用再流浪了。」

今年的清明節
  今年清明節前夕,已故的爺爺突然出現來問我:「你們明天有要回老家嗎?」媽媽說:「會啊。」每年清明節,媽媽都會帶我們回老家祭拜祖先。媽媽當天在前往老家的路上,提醒祖先們說:「您們已經在地藏禪寺修行了,所以現在不再備酒,僅以熱茶代酒祭祀。」

當我們回到老家擺好祭品,準備祭拜祖先時,我看到地藏菩薩和護法神突然出現了,而且護法神還帶著爺爺和祖先們回來。爺爺說:「我們是向恩師上人請假回來的」。原來是慈悲的恩師上人,派護法神護送我們的祖先回老家啊。

媽媽還沒有為祖先們發心永久超度的功德前,我看到的祖先們都是穿著世俗的衣服。但這次我看到祂們全部都身穿修道服及戒衣,而且每位祖先都手持一串念珠,各個面色紅潤,法喜充滿。

媽媽點香向祖先稟告:「今天是清明節,僅以簡單的素菜水果誠心奉敬諸位祖先,準備得不夠豐盛,敬請諸位祖先包涵」。

爺爺及祖先們很高興的說:「不用客氣,很感恩您為我們在台北地藏禪寺發心永久超度的大功德。地藏禪寺每星期都有蒙山法會,恩師上人都準備得很澎湃,讓我們用的好飽滿。」
爺爺說:「我們開始在修行了,所以,有一天,我們也必須學習忘記吃飯這件事。」
媽媽問:「您們在地藏禪寺都在做什麼?」。
爺爺說:「恩師上人把我們分成出坡組和精進唸佛組。精進唸佛組的全天都在唸佛,恩師上人教導我們要不間斷地專心唸佛。我是出坡組的,我負責掃地及唸佛。」
爺爺又說:「生前沒因緣親近佛法很苦,現在能安住在地藏禪寺很幸福。恩師上人時常舉辦法會跟活動,讓我們有機會修行,真的很感恩恩師上人。」

最後,爺爺說:「今天是請假回來的,護法神要護送我們回去了」。
(系列分享待續中)

※※※※※※※※※※※※※※※※※※※※※※※※※※※※※※※※※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這真是非常殊勝的心得分享。由這個分享大家可以知道,為祖先跟亡者發心「永久超度的大功德」是非常殊勝的。

這位爺爺雖然因為生前樂善好施,有福氣在天界當天人,但是天人的福氣享盡了會墮入三惡道,只是因為爺爺生前沒有學佛,所以雖然很害怕,但是現在想修行卻不知道如何修。

還好爺爺有一位孝順的媳婦跟子孫,知道要為祖先做功德,幫助祖先們安住在地藏禪寺修行,可以跟著地藏菩薩、跟著恩師上人修福修慧。祖先能得到究竟的幫助,自然能保佑陽上的子孫事業順利、闔家平安吉祥,所以供養地藏菩薩真的是冥陽兩利的大功德!

另外,恩師上人也慈悲的安排了「萬代福的永久功德」,就是希望幫助大家儲備修行的資糧,能一直修行,將來隨其本願,早日得生善處、往生彌勒內院、或佛國淨土。這些都是恩師上人深切的用心,希望大家都能了解並好好把握。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智慧增長、福氣增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