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布丁鼠“阿枝”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布丁鼠“阿枝”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想分享恭持《地藏經》的殊勝功德。

大約在五、六年前,弟子的大女兒養了一隻「布丁鼠」,小小的約巴掌大,非常可愛,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牠,牠也很有靈性。我們叫牠“阿枝”,並將牠視為家裡的一份子。

一般「布丁鼠」的壽命大約兩年。在我們飼養“阿枝”的兩年後,有一天牠生病了,開始不吃東西,也沒有體力。弟子跟先生帶牠去動物醫院給獸醫檢查,獸醫為牠打針,並告訴我們,這三天是存活的關鍵期。

我們把“阿枝”帶回家,弟子一路向“阿枝”信心喊話!告訴牠要加油!回到家後,弟子跟先生還有小女兒,圍在“阿枝”的籠子旁哭成一團,大家都很不捨。當大女兒回家後,看到大家眼眶都紅紅的,知道“阿枝”的狀況不好,“阿枝”是她帶回來的,跟她最親,所以對於“阿枝”的現況她是最傷心的。

當時弟子還沒有親近地藏禪寺,雖然弟子家長年供奉禮拜觀世音菩薩,但是十幾年來都是信奉一般民間的佛道信仰,不知道要幫家裡的寵物「皈依三寶」,幫助祂們仰仗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的威神德力,能早日脫離畜生道。

當“阿枝”往生後,當時弟子真的很傷心,弟子知道誦《地藏經》很好,所以發願誦十部《地藏經》要迴向給牠。弟子在佛堂前誦經,一部《地藏經》往往要誦很久,也常常誦著誦著眼淚就流淌下來了。

大概是弟子的一念虔誠所感,當弟子誦到第七部《地藏經》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弟子夢到一位太太,手牽著一個小男孩,在夢中我跟那位太太說:「我們都叫他“阿枝”。」

醒來後,弟子心想:這真是一個奇特的夢。夢中的太太應該就是弟子長年禮拜的觀世音菩薩,不捨弟子傷心,所以慈悲示夢,讓弟子知道“阿枝”已經被觀世音菩薩接引了。弟子也深刻的感受到恭持《地藏經》有非常不可思議的功德!

後來弟子有因緣親近地藏禪寺,從恩師上人開示的個案中;從當家師父空中弘法的文章中;更從經典中了解到,人往生後依其在人世間所造作的業,有的投胎變成雞,有的變成老鼠,有的變成狗,有的變成魚,有的直接落入地獄道。從種種的開示與分享中,弟子也才漸漸地體會到「六道輪迴」、「因緣果報」的道理是真實不虛的!

弟子慢慢回想起,以前常跟女兒說:「“阿枝”的眼睛很特別,好像某一位親人,但就想不起來像誰。」

親近地藏禪寺後,弟子也才開始體會,一個生命的消逝、一個人如何「善終」、陽上的六親眷屬應該如何幫助往生的親人等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弟子感恩有這個福報因緣,能皈依在恩師上人的座下學佛,能深刻的體會「六道輪迴」、「因緣果報」的道理,了解人身難得,所以應該要好好把握能修行的種種因緣。

弟子感恩有這個福報因緣,能皈依在恩師上人的座下學佛,能深刻的體會「六道輪迴」、「因緣果報」的道理,了解人身難得,所以應該要好好把握能修行的種種因緣。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