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功德「計分表」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功德「計分表」



尊敬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殊勝的夢境,還有夢中地藏菩薩的開示。

從花蓮參加「浴佛法會」回來後的星期三晚上,我夢到自己身處在一個很明亮的地方,一旁還有雲在飄。

突然間,我的面前出現一個很大的表格,好像一個「計分表」,左邊條列著很多的細項,因為項目種類太多、太細了,我沒法逐一仔細細看,但是有兩個項目我看得很清楚:一個是「打齋」,另一個是「隨喜讚嘆」。

這時,我的左邊傳來地藏菩薩的聲音(我很自然的知道是地藏菩薩),菩薩開示道:「做功德不是說你發心一千萬,就得到一千萬的所有功德。而是在你做功德時候你所發出來的心有多大。」「如果你看到別人做功德,出於好勝心,所以才跟著做,這樣的心態所得到的功德力是不一樣的。」

這時,我看到一道光,投射到我眼前的「計分表」上,而我的全身也散發出七彩的光芒!夢境至此,我就醒過來了。

醒來後,我很感恩,也很開心。其實,弟子從小的經濟狀況並不好,是半工半讀長大的,每次來法會看到大家能發心,或是能幫師長供一盞燈,我都很羨慕、很讚嘆,讚嘆別人福報很好,可以發心做功德,而我心裡總是想:如果我的經濟能力許可,我一定要為每一位師長都點燈!

有的時候,供養地藏菩薩或發心電費兩項功德,我只能選一項發心,但是我總是很珍惜發心的機會,很虔誠地供養,平時如果拿到新的、亮晶晶的零錢或新鈔,也趕緊存下來,因為我要拿來圓滿「袈裟地」的功德。

以歡喜心修福
  有幾次,弟子起了煩惱心,指導法師的話我也聽不進去,當時自己一味的陷入自己的想法中,根本不知道業障即將現前。果不其然,不久後,弟子遭逢車禍!造成一隻腳行動不方便,需要人照顧。當看到別人可以修福,弟子自己卻不能動,心裡很難過。

因此,弟子撲跪在地上,虔誠地向地藏菩薩懺悔業障。自此,弟子開始把握每一次修福的機會,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會答應,幫忙值班、撿垃圾、洗碗等等,以著歡喜心修福,也許是因為心念轉變了,能做、能修福就覺得自己「賺到了」!

當家師父常常開示:「做功德菩薩看的是我們的心,不是我們的錢。」也許,菩薩是想藉由我的因緣,讓大家更清楚地了解,要善用我們的心來做功德吧。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