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江蘇烏鎮大姐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江蘇烏鎮大姐


尊敬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因為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的慈悲救渡,及女兒的特殊因緣,讓弟子了解,原來,一個人的一念執著,會讓一個人死後,經過千百年都無法解脫,造成千百年來的冤業糾纏!

身著鳳披霞冠的女子
  以前有特殊因緣的女兒總是會看到一位穿著古時鳳披霞冠,紅色喜氣新娘般的女子在家中出現,那時女兒以為她是地基主,所以並不以為意。但是去年,弟子的同修做了好幾次的夢,夢到要前往大陸江蘇的烏鎮。弟子覺得非常不尋常,所以來向恩師上人請法。原來,那位穿著鳳披霞冠的年輕女子,是同修前世在江蘇烏鎮的妻子!

江蘇烏鎮大姐
  恩師上人教導弟子要為祂做超度的大功德,並要弟子準備一封信,在上香時念給祂聽,那封信恩師上人慈悲地為弟子修改了三次,教導弟子要尊稱祂「烏鎮大姐」,並用柔軟語說:我們把妳當一家人,我的孩子就是妳的孩子,我知道妳很苦,但是這輩子我也很苦,我也是在幫妳照顧先生、公婆跟孩子,還有幫先生照顧事業,所以我們都是一家人。

恩師上人還告訴弟子,每次來地藏禪寺都要捻香請祂來聽經聞法,還要不斷跟祂說,要結「清淨的緣,解脫的愛」。其實,女兒說,那位烏鎮大姐剛剛開始因為嫉妒、憤恨,根本不想聽我跟祂說話,而且總是很兇的看著我們,祂還跟女兒說,看到你們在受苦,我就很高興!

學習放下
  剛開始我們來禪寺參加法會,祂也只是站在一旁雙手抱胸,好像冷眼旁觀一樣,並會在家中哭鬧,漫罵,取笑我們拜什麼佛。但是因為地藏菩薩的慈悲攝受,還有恩師上人慈悲為祂超度、說法,祂不由自主就會跟我們來禪寺,經由一場又一場的法會,祂終於悟到了,要學習「放下」。

懺悔情執
  去年十二月的某一天,女兒說看到「烏鎮大姐」身著粉藍色絲質飄逸的古裝,身上還不時散發著金粉般的亮光。氣色紅潤飽滿,面容相當清秀莊嚴,約二十來歲體型纖細的天人之姿。女兒說,那是祂前世時的相貌。

祂來到家中,請女兒向我道謝,並請女兒告訴我:「我很懺悔,我終於了解一切都是因緣。當因緣散滅時,前塵往事,皆不復尋。我差一點毀了你們全家。」祂愧疚地跪在地上,跟我說:「我已經把你們當成我的家人。對不起,請您原諒我。」

前世因緣
  我問她,同修之前做了好幾次在江蘇前生的夢境,是妳給他的嗎?祂說,是的。因為祂想誘惑先生,讓先生回去江蘇烏鎮赴死!祂向我們娓娓道來祂與先生的前世,祂說:我是北宋人(北宋離現代巳有八百年了),但我已經記不得我的名字。那時,父母是有錢有勢尊貴的豪門,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予取予求的千金小姐。

十二歲時,父母就把我與當地門當戶對的五陵少年成親。父母為了鞏固我的地位,當時還給了我成群的丫鬟及金銀財寶陪嫁。進入洞房,我才知道相公模樣。但是因為丈夫長年在外經商,所以聚少離多。我只能獨守空閨。再加上我因為身體不好,所以很難受孕,沒有子嗣,所以不受婆婆喜歡。

我雖有成群丫鬟,但她們無法與我交心,加上我足不出戶,所以日漸憔悴。後來丈夫經商有成,事業越做越大,不再傾聽我的內心。長年等不到丈夫回來,所以內外交迫,身心受苦,在鬱鬱寡歡中生病過世,過世時才二十二歲。

冤業障礙
  弟子問祂:「我的孩子考試不順利,無法安眠,精神不濟,妳是不是也有從中阻礙?」祂說:「是的。因為孩子是母親的心肝寶貝,孩子痛苦,母親會比孩子更痛苦。」祂因為嫉妒、執著,為了讓我痛苦,所以不斷地障礙著我的孩子。

清淨的緣,解脫的愛
  烏鎮大姐還說,很感謝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恩師上人寬恕祂,不斷地對祂開示,没有因為祂無知、犯錯而不理睬祂,慈悲地救渡祂、為祂說法,讓祂終於了悟,人要結「清淨的緣,解脫的愛」。祂也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慈悲。語末,祂跟女兒說祂要回去上課了,便翩然離去。

得遇高僧救渡
  弟子聽著祂的自陳,這才驚覺:一個人的一念執著,可以讓人死後經過千百年都無法解脫,造成千百年來的冤業糾纏!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若非得遇恩師上人這樣的高僧大德為我們解怨釋結、為亡靈超度、說法,亡靈可能經過百年、千年都還要在鬼道流轉,生生世世糾纏不清、無法超生!

在坊間有很多可以幫助人了解前世因果,或是可以跟冤魂亡靈溝通的人,但是弟子相信唯有諸佛菩薩,以慈悲受攝,為冤魂亡靈說法,提起祂們本具的靈明覺性,而不是用驅趕的方法,才是對祂們,也才是對陽上的我們最究竟的救渡。

情執冤業
  記得當家師父的空中弘法也曾經分享過一則快訊,是有關一位年輕男子從小就不斷地夢到一位男子來糾纏他,因為前世他是一位千金,兩人私奔時,男方被女方家人打死,死後沒有解脫,所以這輩子即使他已變成男兒身,但是前世的冤魂還一直來糾纏他。

恩師上人曾經開示,父母、夫妻、子女之間的情,是人情,會讓人執著,所以恩師上人教導弟子眾等要「淡薄人情、提高道情」,六親眷屬之間的緣才會是清淨、解脫的,也才不會因為一念執著,再次輪迴成為六親眷屬,如古時高僧大德的開示「孫子娶祖母」,甚或墮入惡道,無法出離。

懺悔弟子以最誠摯的心,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慈悲救渡。弟子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道心堅固、道業精進、身心自在、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