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都忘記了!小的時候…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都忘記了!小的時候…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幫助弟子障礙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輕。弟子要跟大家分享在蓮花宴的前一天清晨弟子所做的夢,還有所看到的境界。

生死流轉
  三年前,弟子的體質開始有一些“敏感”,開始會感受到一些境界,知道自己的「前世」。自己的前世曾經是修行人,也曾經是護持佛法的居士,有一輩子是個小喇嘛,還有一輩子是土耳其人。

當弟子三年前去土耳其自助旅行的時候,曾經跟友人一起到一座土耳其的舊皇宮洗土耳其浴,那時同行的友人突然看到,我的前輩子是個土耳其人,而且就在那座皇宮洗土耳其浴!那次旅行回國後,有好一陣子我都不由自主地一直哭,哭著說到:「我為什麼會在台灣?我應該在土耳其。」這種情形讓弟子的母親好擔心。

雖然二十幾年前,弟子就讀國中的時候,曾經跟母親一起到花蓮祥德寺參加地藏菩薩開光安座紀念法會,但是,弟子家裡是拜媽祖的,媽媽也比較親近一般傳統的宮廟。所以,這兩年多來,弟子一直在摸索、追尋,一直到前一陣子,才有成熟的因緣開始親近地藏禪寺。

貓咪給我的生命教育
  今年,弟子養了十四年的寵物貓往生了。弟子悲痛欲絕,牠對弟子而言非常重要,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牠,所以,我發心為牠茹素,誦《地藏經》、禮拜《慈悲三昧水懺》、來台北地藏禪寺參加法會,只要能力許可,就發心為牠做功德,也發心到精舍做義工。而每次來禪寺禮佛,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哭得不能自己,那時我一心只想幫助貓咪不要墮入三惡道,希望牠能早日離苦得樂。

自從貓咪生病到往生的這段期間,弟子當然是費心盡力的照顧牠,而牠從變老、生病、到往生也讓弟子驚覺,原來,摯愛的老、病、死可以讓人這麼痛苦!那時弟子心想:也許我不應該結婚生小孩。不然萬一我摯愛的親人有了什麼萬一,我不是又要再次經歷這種椎心之痛?

當貓咪滿七後,弟子心想:我的生活應該可以回歸「正常」了。於是,開始跟朋友計畫著四、五月份的行程,可以開始吃葷食、也不用再到禪寺來參加法會,或是到精舍去做義工了。所以,當常住師父告訴我有「蓮花歡喜宴」的活動時,我自然沒有想參加的意願。

但是,星期六一早弟子被一個噩夢驚醒!並看到許多可怕的境界。弟子夢到素描老師的室友,他才三十幾歲,年紀輕輕就突然生重病往生了,那天大概是祂的二七,弟子跟老師提過可以建議祂的家人在地藏禪寺為祂做超度的功德,但是祂的家人好像沒有為祂做功德。

在夢中的我想説話卻無法發出聲音,所以我一直掙扎大聲吶喊,但在附近的母親都沒任何反應,我一直祈求家裡的媽祖,當我終於可以發出聲音,我馬上問母親:「我剛一直大叫您都沒聽見嗎?」在夢中的母親跟我説:「我只聽到妳一直重覆地説:『我要去地藏禪寺,我要去找地皎法師。』」之後,又轉到另一個夢境,我依舊無法發出任何聲音,我還是一樣不斷地想大叫

就在現實生活中的媽媽開了房間的門,我突然醒了過來,因為前一刻我一直想大叫,所以馬上詢問母親剛是否有聽到我的叫聲,母親説:「沒有啊!」她完全沒聽到我的聲音,正當弟子在納悶:我為什麼會做這個夢?我家拜媽祖,我應該要喊媽祖才對。而且,我應該會說「恩師上人」,而不是直接稱恩師上人的名諱「地皎法師」才對。正當百思不得其解時,弟子小時候的畫面接二連三的一幕幕出現了…

鴿子的眼神
  小時候弟子住在鄉下,身體很差,媽媽聽說可以用鴿子肉燉中藥給弟子補身體,所以弟子已經記不清楚到底吃了多少隻的鴿子了。第一個示現的畫面,弟子大約八、九歲的年紀,正在撫摸著鴿子,而那隻鴿子就是等一下要被母親宰殺來給弟子補身體的,那個畫面一直不斷地放大、再放大。到現在,弟子還是無法忘記當時那隻鴿子看著弟子時的眼神。

鴨血加米酒
  第二個畫面示現的,則是母親聽說有個補身體的秘方,說喝雁鴨類的血加米酒可以補身體,於是請親戚買了一種雁鴨類的鳥,鳥的喉嚨直接活活的被割破、被放血,把那些血加米酒煮滾之後叫我喝下,那些鮮血的畫面不斷放大…

正在產卵的母蜈蚣
  第三個畫面則是弟子跟鄰居的小朋友正在田裡挖蕃薯,在挖起一顆大蕃薯後,發現地瓜的下面有一隻超級大的母蜈蚣正在產卵!我大叫鄰居小朋友過來,他看到弟子很害怕,就拿起石頭跟棍棒把那隻母蜈蚣當場搗死了。

小兔子
  第四個畫面是弟子養了一隻小兔子,但是不喜歡親戚的小孩來家裡玩我的兔子,所以弟子就把小兔子藏起來,再用很多布蓋住小籠子。但是,等我再去查看的時候,小兔子早就被悶死了!

小貓咪
  第五個畫面是弟子跟鄰居的小朋友在路旁看到一隻剛出生兩三個月大的小小貓,弟子小時候很喜歡小動物,我們把牠抓來洗澡,洗完澡沒把小貓咪擦乾身體,就放回路邊,不知怎麼了,沒多久就看到小貓咪死在路邊了…

這些三十年前早已被我遺忘的童年往事,在一瞬間都歷歷在目不斷地浮現,令我震撼無比,內心一直無法平復…我非常震驚、害怕、難過不已!我怎麼也沒有想過,喜歡、愛護動物的自己,曾經在小時候傷害過這麼多的生命!而且我都已經不記得了!

醒來後的一整個上午,我就像失了魂似的茫然、惶恐、失措。當天下午就急急忙忙衝回精舍去找常住師父,不能自己地一直哭一直哭,並告訴師父:「師父!出事了!出事了!」並報名參加「蓮花歡喜宴」,讓諸佛菩薩能幫助祂們,祈求冤業減輕、共業減輕、解冤釋結。

原來,這些因為我的緣故直接,或間接被殺害的眾生,在弟子學佛以來,都沒想過要迴向功德給祂們,也不知道衪們到現在還是如此痛苦,祂們太需要功德了,所以等不及就示現給弟子,弟子真的非常懺悔。

共業與別業
  經過常住師父的解釋,弟子才知道,這些示現給弟子看的眾生,如果是因為弟子的疏忽或不小心而往生的,弟子就必須承擔一份殺業,因為沒有涉及別人,所以這是弟子個人的「別業」。但是如果像鴿子、雁鴨跟母蜈蚣,雖然不是弟子親手殺的,但是牠們是因為弟子才被殺的,弟子也要承擔一份「共業」。

難怪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每每開示,請人家吃過葷食,或是受邀請參加,人家請吃葷食,這樣都會產生一份不解的「共業」。「共業」真的是太可怕了!幾乎無所不在!

疑心
  在「蓮花歡喜宴」之前,當家師父在空中弘法的快訊中分享了幾篇跟「蓮花歡喜宴」相關的居士心得。真的非常懺悔,那時弟子看了心想:怎麼會這麼巧?難道大家都跟我一樣有“敏感”體質嗎?心裡對「蓮花歡喜宴」充滿了疑惑。

其實,事後想想,弟子應該要感恩那隻養了十四年的寵物貓,因為牠的往生,弟子才開始來地藏禪寺禮佛拜懺、願意誦《地藏經》用功,助印經書、發心做功德,累積了一點點的福報。所以,當弟子道心退轉,正想:這樣就可以了!我可以不用再用功了的時候,大概是這些冤親債主害怕弟子以後不用功,祂們再也得不到功德,所以蒙地藏菩薩的威神徳力,示現過去弟子造業時的種種景象,來提醒弟子:要繼續用功、懺悔業障,因為冤親債主都等著得功德!

關於助念
  弟子也曾經動過念頭:想去參加助念團,幫亡者助念。感恩師姐的分享,弟子才知道,慈悲的恩師上人非常關心弟子的法身慧命,如果居士要幫亡者助念,一定要經過恩師上人的同意,而且去助念的名單要交給恩師上人,由恩師上人幫忙把關、關照。弟子聽了心想:我還是把念佛、持咒、禮佛拜懺等用功的功德交給當家師父、常住師父,由師父們來迴向給需要幫助的有情眾生好了。這樣比較安全!

再次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希望弟子的分享能讓大家了解,我們在過去,無論是這輩子,還是過去世,都曾經因為疏忽或無知而造業,所以懺悔業障、超拔冤親債主、懂得用功真的太重要了!進而懂得把握慈悲的恩師上人用心為弟子眾等所啟建的每場法會與活動,把握得功德及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的機會。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們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