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發善願,轉因緣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發善願,轉因緣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跟當家師父分享一則好消息!媽媽今天真的醒過來了!而且能稍微開口說話!我們全家人都好開心噢!真的很感恩恩師上人以及當家師父的慈悲加持!

母親的因緣
  幾個月前母親的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又因肺部發炎感染住院,期間母親病情相當不穩定,峰迴路轉,撲朔迷離,醫師也找不出原因,還曾一度昏迷、呼吸衰竭,歷經插管、拔管,險象還生,忐忑不安。

發願讀《地藏經》
  媽媽生病後,將近三個月的日子,期間的歷程變化真的好不可思議。我在一次偶然因緣下,從網路上讀到一篇分享文章,說恭誦《地藏經》可以治病且讓病情奇蹟好轉。霎那間,我腦袋興起一個念頭:為了母親,我一定要用功,願力一定可以克服一切。於是,懵懵懂懂地,我開始發願誦讀,一心只想迴向給媽媽。

我發願誦讀49部《地藏經》,時間已轉瞬來到圓滿的那天中午,一向沒有午睡習慣的我,竟感到相當疲累,小盹了半小時,弟子夢到自己騰在天空中,居高臨下俯瞰父母親居住的村莊,且身邊有人指點我說有兩戶人家,是被菩薩保護起來的,才可以免受災害波及。

其中被指的一戶人家的方向是我們隔壁鄰居,指點的人說這戶人家做很多很多的功德,這戶人家是一對長年奉獻資源回收工作和志工的老夫婦家,而另外一戶就是我們家。弟子醒來後,感到夢境的不可思議,更加堅定自己的道心,除了繼續恭持《地藏經》,也開始恭誦《慈悲三昧水懺》。

菩薩示夢
  一個多月後,重症的母親病情依舊起起伏伏,而照護母親的工作也越顯沈重,新雇用的印尼籍勞工,也感照護工作太過疲累而毀約辭退,且院內申請的看護也因名額有限需候補等待!就在全家陷入膠著的時候,弟子夢到一位相貌慈祥的女看護,身穿藍色衣服,頭上綁著深藍色頭巾,推開媽媽病房的房門,且話語相當輕聲溫柔的對著我說:「我是來照顧媽媽的」。

醒來後,我始終難以忘懷夢中慈祥的臉孔和溫柔的聲音,如此熟悉的感覺,但我卻想不出她是誰?我雀躍地跟家人分享這個夢境,期待一定有新的看護到來。

因緣成熟
  幾天後,看護消息仍舊渺無音訊,弟子拖著疲憊的身軀,再次前往龍山寺祈願一切順利、母親病情得以好轉。來到龍山寺,我走到地藏菩薩的聖像前,不禁潸然而下,原來前幾天夢裡的女看護,正是我眼前的地藏菩薩。這一幕令我當下徹底痛哭一番!

參拜完畢,弟子歡喜的走出龍山寺並馬上和家裡聯繫,我一向習慣往捷運龍山寺站的方向行走,當天行進中講電話,竟不知不覺走到祥光素食,並在路旁轉角遇上地藏禪寺的常住師父。慈悲的師父告訴我,可以幫家人隨喜做超度的功德,弟子一聽馬上替母親發心。這時師父開口問我:「那媽媽還好嗎?」,弟子聽了師父的關心,內心感動萬分、淚流不止。

簡短的向師父訴說母親狀況,師父帶我到一旁禮拜觀世音菩薩,突然間,我看到有一尊好熟悉的地藏菩薩聖像,恰巧是我手機裡下載多時的念佛計數app上的地藏菩薩。曾經有好一段時間,弟子覺得這尊地藏菩薩非常高大莊嚴,所座落的環境如此幽美,想必地理環境不是在台灣,也未多加瞭解正確座落位置。

師長們慈悲示夢加持
  當天弟子還很好笑地問托缽的常住師父:「師父正在化緣恭塑的這尊地藏菩薩金身在哪?」師父回答:「就在花蓮祥德寺啊!」離開前,師父拿慈訊和恩師上人的書與我結緣,並邀請我加入當家師父的LINE@加持專區(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告訴我可以將媽媽的狀況及照片傳給當家師父了解,並恭請當家師父加持。

隔天,我給當家師父傳了訊息,當時我仍半信半疑地想:當家師父真的會回覆嗎?意想不到時隔幾小時,我已收到當家師父傳來的語音訊息,聽到當家師父慈悲的聲音,我慌亂的內心頓時平靜很多,並同時回覆當家師父,告知師父週日會前往禪寺參加《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當家師父叮嚀我,如果來到禪寺要來找師父,當家師父要加持咒水給媽媽。

因為媽媽的因緣,我第一次踏進地藏禪寺,當天當家師父也親自替弟子皈依了!之後的日子也多次在夢中聽到當家師父的聲音,有一次更夢到當家師父叮囑我要唸誦善女天咒。而昨晚,弟子夢到恩師上人出現在我們全家人的身邊。

媽媽病情好轉!
  醒來後弟子南下到醫院探望媽媽,沒想到媽媽的病情好轉了!醫師一直對於媽媽能再說話抱持很低的期待,但是媽媽竟然能開口說一兩句話!雖然話語很小聲,但我們已能聽到媽媽表達完整的句子了!這一切的復原與好轉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跟家人都好雀躍,也很感恩恩師上人及當家師父的慈悲加持!禮拜、供養地藏菩薩真的能獲得不可思議的功德!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