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五楊高驚魂記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五楊高驚魂記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於新春期間回禪寺禮拜「千佛洪名寶懺」,當天法會圓滿後,在回家的路上,蒙地藏菩薩保佑逃過了一個非常驚險的車劫!

親近的因緣
  弟子九年前在花蓮工作,當時弟子跟家人的相處並不好,家庭的互動關係讓弟子很困擾,也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在一個因緣下,弟子拿到恩師上人的書,還有佛學講座DVD,四本書弟子都仔細的拜讀,這才了解我們每個人都有業障,而我們跟六親眷屬之間也有著共業,弟子發現六親眷屬間存在的共業就是令弟子痛苦的來源!

雖然家庭的問題無法一下子就獲得解決,但是弟子開始每個星期參加共修,有因緣就上祥德寺修福,幫忙整修災變,修福修慧。

恩師加持順利換工作
  民國九十九年的時候,弟子萌生退休轉業的念頭,但又不敢貿然決定,於是在「普賢菩薩安座開光紀念法會」時向恩師上人請法,蒙恩師上人慈悲加持,弟子開始準備退休轉業的相關事宜。

到了民國一百年二月的有一天晚上,我居然夢到恩師上人!恩師上人在夢中問我:「囡仔,你現在工作找的如何?(台語)」這讓我非常的吃驚,因為弟子眾等的問題,其實恩師上人都一直放在心上,並慈悲地持續為我們加持。而我真的不久後就順利在桃園地區找到理想的工作。

「金剛聖壇」的殊勝功德
  在農曆新春之前,我跟同修商量之後,決定報名參加一年一度的「金剛聖壇」大法會,也報名了「千佛洪名寶懺」的功德主,我們知道農曆春節是很大的節氣,所以功德要做在前面。小年夜那天,我們也特地回禪寺跟恩師上人、常住師父圍爐,向恩師上人拜年,恩師上人還送我「行車平安」的卡片,讓我們放在車上。

千佛懺大法會
  新春期間,我跟同修帶著高齡八十六歲的父親來禪寺向恩師上人拜年,父親很幸運地在那天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弟子很開心父親能皈依。但是老人家容易累,所以我們決定先將父親送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弟子覺得駕駛車子的感覺怪怪的,方向盤好像有一點卡卡的,但是好像又沒事,是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送父親回家後,我並未多留心車子的狀況,我和同修又再次回禪寺,繼續精進用功禮拜《千佛洪名寶懺》。

五楊高驚魂記
  那天法會圓滿後,我跟同修行駛五楊高的道路回家,在經過林口交流道後,往南崁的方向,有一個大斜坡,那時我的車子是位在內側高乘載的車道。突然間,前方車輛有人煞車!弟子也跟著踩煞車,但是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車子居然打滑,在原地打轉了兩三圈後,車頭居然是一百八十度的朝向後方!當時就是呈現「逆向」的情形了!

非常幸運地,後面沒有來車,弟子面對這樣的景象內心非常驚恐,慶幸車子並沒有故障,車子也沒有撞到一旁的護欄,只是原地轉了兩三圈,弟子發現車子還能開,所以趕緊把車頭轉向,繼續往前開。倘若當時後面出現來車,並高速撞上,弟子的車子一定會像打撞球一樣,被撞落五楊高架橋了!那簡直就是像掉落山谷一般,非死即傷!

這次的經驗讓弟子跟同修深深地體會到「人命無常呼吸間」,我們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事,都無法預測。弟子感恩能皈依在恩師上人的座下修行,懂得修福修慧,感恩恩師上人啟建一場又一場的法會讓弟子眾等懺悔業障,又創造種種的因緣讓弟子供養三寶,累積功德。若非師長平日點點滴滴的讓我們積攢福慧資糧,真不敢想像障礙來臨時,弟子能拿什麼來抵擋業障呢?

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