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真的毛皮圍巾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真的毛皮圍巾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跟大家分享一件隨同恩師上人托缽的往事。
地藏禪寺的常住師父們每個星期都會出門去托缽,讓有緣人種福田。出家人托缽是佛陀留下來的傳統,也是恩師上人長年來的行持。農曆年前恩師上人依照往例,連續四天出門托缽、巡寮。這讓弟子想起七、八年前弟子隨同恩師上人去托缽的一件往事。

真的毛皮圍巾
  當年,除夕的前一天,我們一行人跟著恩師上人來到「士東市場」,恩師上人經過一處賣衣服、圍巾的攤販,指著一條毛皮圍巾說:「這一條圍巾可不可以賣給我?」老闆娘開價三千元,還說:「這保證是真的毛皮!」

弟子跟隨恩師上人二十幾年了,心想:當然是真的毛皮,恩師上人要它一定有目的!不然恩師上人吃得簡單、穿得簡單,要一條真的毛皮圍巾做什麼?於是,弟子向老闆娘說:「老闆,可不可算便宜一點?就算是佈施、做功德。」

這個老闆娘腦袋能靈活的轉換,知道師父會指名要這一條圍巾,一定是這條圍巾“有問題”,所以就以一千塊錢賣給了弟子。恩師上人接過這條圍巾後,立刻將它收到衣袖裡!回禪寺後,恩師上人交代常住師父把這條圍巾給化了,並發心為這隻皮毛的動物做超度的功德。弟子心想:還好這條圍巾被恩師上人看到並帶回來,不然買了這條圍巾的人肯定慘了!

難行能行!
  農曆年前(2016/02/06)南台灣發生大地震,但在地震發生的前天晚上,恩師上人就已經一夜無眠傷心流淚,為大地眾生禮佛、求哀懺悔,為大家祈福。恩師上人不僅晚上沒有睡覺,還連續四天白天都出門托缽、巡寮,為了就是希望為大家加持、祈福。

農曆年節大家都會買雞、鴨、鵝、魚、豬等畜生肉,製造許多的殺業,為了幫助大家殺業減輕、共業減輕,恩師上人不辭辛勞地出門托缽,現時代中哪裡還看得到一位大法師在這麼冷的天出門托缽呢?在弟子的眼中看見恩師上人展現難行能行的堅忍精神!恩師啊,恩師!您是弟子眾等心中偉大的恩師上人!能依止在恩師上人的座下修行,弟子眾等真的太有福氣了!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