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方丈與小沙彌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方丈與小沙彌



尊敬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予弟子報佛恩、報師恩,以及修福的機會。弟子很感恩一直以來地藏菩薩對弟子的護佑,還有師長們對弟子的加持,幫助弟子病苦減輕、冤業減輕、工作順利,也發心為弟子往生的爺爺與外婆超度。

嚴重的富貴手
  弟子以前有很嚴重的富貴手,因為弟子的工作常常會碰到一些清潔劑與熱水,所以富貴手常常發作。我的富貴手擦什麼藥都沒效,唯獨楞嚴咒水能發揮效用!有一次母親帶我去給當家師父灑淨、加持,我也開始懂得每次都把握法會因緣去給當家師父灑淨,持續不到兩年的光景。有一天我夢到恩師上人來加持我的富貴手,夢境過後沒多久,我的富貴手就再也沒有發作過了!

解冤釋結
  弟子念中小學的時候常常被男同學欺負,一直到國中三年級,有一天弟子夢到恩師上人在教室拿著一瓶牛奶請那些欺負弟子的男同學喝,我坐在教室內,看著恩師上人一直倒牛奶給他們喝,心想:我也要喝,可是恩師上人卻沒倒給我喝。我問恩師上人:「為什麼要對那些同學那麼好?那些都是欺負我的人耶!」之後弟子才了解,恩師上人是在幫我跟那些男同學解冤釋結!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

天灑甘露水
  有一天晚上弟子夢到恩師上人在大甲主持彌勒法會,法會圓滿後我就醒了。當天的天氣很好,艷陽高照。我正準備去買早餐,不料走著走著突然下了幾滴雨,雨滴很快便停了。我外出時沒帶雨具,正打算去買雨具,天空又下了幾滴雨,很快的雨又停了,只下了很短暫的時間而已。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甘露水。

爺爺與外婆
  爺爺在世的時候,很愛喝酒吃肉,後來染上肺結核,往生時七孔出血。火化那天當爺爺被推進焚化爐時,我聽到爺爺的哀求聲。有一天我到禪寺修福,回家後夢到爺爺,爺爺的相貌完全轉變了,變得好像彌勒菩薩!我心想是不是我修福當義工的功德,再加上慈悲的恩師上人加持,迴向很多的功德給爺爺,爺爺才會示夢,讓我知道祂有得到功德。

外婆在世,也是吃葷食的,不過外婆都吃早齋,口業修得很好,也會發心在寺廟打掃修福。外婆往生時很安詳!我們全家都看不出她往生時有痛苦的感覺,母親跟我也一直在幫外婆做超度的功德。我的表親們都不常夢到外婆,只有我最常夢到外婆。

外婆往生快兩個月時,先是給媽媽托夢,母親因此哭了。後來外婆又來跟我托夢,並交代我:「告訴你的舅舅、阿姨、媽媽都不要再難過了,我要去修行了。」外婆將話語交代完後,就開車走了!

地獄的無常鬼王
  有一天弟子做了一個惡夢,夢到黑白無常來我們家,那時,家裡整片都是黑暗的!像是地獄般的黑暗!地板上還冒有白煙。當無常鬼王經過時,我跟妹妹都躲在衣櫃裡。鬼王要走之前,黑無常對白無常說:「老大,這間好像沒人耶!」

鬼王走了之後,我跟妹妹才從衣櫃裡出來,而衣櫃就變成了像哆啦A夢的那種櫥櫃了!我原本以為鬼王走錯房間,後來想想,應該是恩師上人把衣櫃變成像哆啦A夢裡的那種四次方空間了!恩師上人把我們藏起來,不讓鬼王找到我們。弟子真的很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護佑。

師長們加持工作順利
  
弟子很感恩師長們常常為弟子加持。之前弟子在牛排館做洗碗工,有一天恩師上人問弟子說:「妹妹,妳在做什麼工作?」弟子很懺悔的跟恩師上人說:「在牛排館!」恩師上人聽了嚇一跳說:「葷的耶!不好啦!」弟子也很懺悔的回答:「我也知道葷的不好!可是沒辦法啊!」弟子也跟恩師上人說自己常常工作到整個背腰都很痛,恩師上人很慈悲用手摸摸弟子的背,默默的為弟子加持。

沒想到被恩師上人摸背之後,隔天,弟子起床時,就感覺腰背舒服多了!與恩師上人對談後不久,弟子就有因緣換工作。弟子知道師長們常常在背後默默地加持弟子,非常神奇的是,每一次弟子夢到恩師上人,弟子就會被加薪!但是夢到當家師父,就要特別注意常常找弟子麻煩的那些人。每當夢到當家師父,弟子總會想著可能是業障快要現前,在提醒自己工作難以保住了!

淨化習氣
  有一天弟子夢到當家師父在佛台上開示,教導我們要淨化習氣,當家師父分享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小沙彌,他的習氣很重,有一天方丈法師要小沙彌上台說話,小沙彌為了準備上台在背台詞時,卻怎麼也背不起來,這時飛來了一隻黑色的小鳥叫著:「傻瓜!傻瓜!」小沙彌以為那隻鳥在笑他,於是很生氣的地罵說:「笑什麼笑!」

小沙彌生氣的把那隻鳥趕走,還跑去跟方丈抱怨:「師父,我不要上台說話了啦!剛剛被一隻小黑鳥嘲笑了!」方丈對小沙彌說:「你的習氣太重了,你要懺悔業障,淨化習氣。」小沙彌聽了方丈的話,覺得自己修得不夠好,從那刻起就開始修習懺悔法門了!弟子覺得夢中的那位方丈感覺好像是恩師上人的前世,而小沙彌好像是當家師父的前世。

當家師父的慈悲教導
  以前弟子剛剛親近禪寺時,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懂,弟子誦經也不懂得要迴向。有一天有位師姐問我:「妹妹,妳誦經有迴向嗎?」我回答:「迴向?不就是經書後面那首偈嗎?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師姐說:「這樣也行啦!」於是我詢問師姐:「不然你們都怎麼迴向?」師姐於是拿了一張迴向表給弟子參考。

我回家後對著迴向表又看又想,當天晚上就夢到當家師父來問弟子:「妹妹,妳誦經有沒有迴向?」我很懺悔的跟師父說:「我不會迴向!」當家師父很慈悲的對我說:「沒關係,師父教妳,師父念一句,妳跟著念一句。」因為當家師父慈悲的教導,弟子懂得為自己迴向功德,弟子慢慢地開智慧了!

弟子很感恩能依止在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座下學佛,能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知道要茹素、修福修慧、懺悔業障,這是弟子這輩子遇到最好的事情!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