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除夕返鄉驚魂記!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除夕返鄉驚魂記!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感恩恩師上人每年新春年前,都一再提醒弟子眾等「功德要做在前面」,也給弟子眾等很多供養三寶、累積功德的機會,弟子一家才能在多年前逃過年關車劫的共業。

返鄉
  每年除夕那天,弟子的同修都會待大家睡眠充足,一切都準備就緒,才會開車載一家人返鄉回南部吃團圓飯。但是多年前除夕當天一早,同修的行為很反常,一早就把大家都叫起床,並催促大家趕緊準備出門!

當車子行駛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還沒來到泰安休息站,坐在後座的弟子眼皮已愈來愈重,於是弟子閉目養神片刻。然而,弟子猛然聽到同修大叫一聲:「啊!」弟子驚惶的睜開眼,只見車子左側有一輛休旅車,而車子的駕駛很兇的用手指著我們!

弟子問坐在一旁念地藏菩薩聖號的小兒子:「發生了什麼事?」小兒子說:「爸爸剛剛打瞌睡,所以車子往左偏,後面高速行駛中的休旅車反應不及,那時好像有一股力量幫爸爸把方向盤往右打回來,差一點就產生擦撞了。」

祈求解冤釋結
  同修跟那輛休旅車的駕駛將車子一同停在路肩,那位駕駛非常生氣,一直對著同修罵!弟子的同修脾氣其實不是很好,所以弟子在一旁很擔心同修會跟人起衝突,只好心裡不斷地默念:「南無地藏菩薩……祈求解冤釋結、共業減輕,南無地藏菩薩……」。

非常感恩菩薩加持,雖然對方飆罵了同修一陣子,但是同修並沒有生氣,我們為剛才虛驚一場的情景,給了對方一千塊錢,算是給他壓壓驚!對方拿了我們付給他的錢,便將休旅車開走了。

這樣的情景讓弟子內心懷抱無限的感恩,也體會到「功德要做在前面」的重要性。那年新春恩師上人安排了《梁皇寶懺》大法會,弟子為家裡每個人都發心「梁皇功德主」,也為家人都發心在佛前「安金剛經」。弟子一家人憑藉發心的功德,得以有驚無險地避過一個車劫!弟子深刻感受到功德真的太重要了!

弟子事後回想起新春會期前一壇的元旦會期,在圓滿日大迴向法會那天,弟子有因緣在佛前獻供。那天很幸運地,恩師上人走出外壇為每一位獻供的居士灑淨加持,恩師上人那天一直看著弟子,還說:「妳穿得這麼莊嚴,我都認不出來了。」接著又一直凝視著弟子。

其實,恩師上人一眼就看出弟子即將面臨障礙,恩師上人一直看著弟子,就是不停的在為弟子加持、迴向功德,幫助弟子業障減輕。弟子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恩師上人對弟子的觀照。

年關
  弟子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已十四年了。每年新春會期,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們都會給弟子眾等很多修福、修慧,與發心供養三寶的機會。師長們嘴裡不說,但是弟子知道,農曆年春節的節氣很大,有些人無法渡過年關。

再加上年底公司行號大舉宴客、聚餐,家家戶戶購買牛羊豬雞鴨鵝海鮮水族…等眾生肉,準備年節家族聚餐時可以大快朵頤,買眾生肉的人這麼多,且每個人買的數量又很多,跟眾生結下的惡緣就愈來愈多,眾生的怨氣在無形中形成一股負面的力量,一起吃葷食的家人也因此產生了一份共業。

所以師長們才會一直苦口婆心的鼓勵大家發心做功德、要多用功、要懺悔業障、要勤修福慧,希望幫助大家躲過障礙,過個平安吉祥年!懺悔弟子以自身的經驗分享,期許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因緣,為自己跟家人累積功德,這樣才能爭取抵擋業力的時間跟機會。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道心堅固、道業精進、身心自在、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