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山龍王“花爺”(下)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山龍王“花爺”(下)




發善願護持地藏菩薩
  當天晚上,弟子也拜讀了「我與地藏菩薩的因緣」一書,了解到恩師上人當年晉山祥德寺所遇到的種種困境,與遭受到愚痴、剛強造業眾生向恩師上人索求大筆賠償金才願意不在佛門聖地販賣葷食的那段辛苦往事,弟子不禁紅了眼眶,當下便暗自決定:明天要把僅存的積蓄領出來,恭請恩師上人設計的八吋八地藏菩薩聖像!弟子一心想護持辛苦的恩師上人,也希望能虔誠地供奉地藏菩薩--曾經示現在我夢裡,教我詮釋現象學的「老師」!

地藏菩薩慈悲示夢
  非常玄妙的,當天晚上,弟子又夢見地藏菩薩了!這次地藏菩薩的形象比上次的夢境更加清晰。菩薩一襲紫底白邊的袈裟,巍然的身姿,背對地佇立在弟子的眼前,弟子虔誠地跪地禮拜,地藏菩薩回眸,用極其慈悲的面容看了弟子一眼。菩薩的法相真的讓弟子驚為天人!那白裡透紅的無瑕肌膚真是無比莊嚴!即便是我們年輕女孩常稱羨的「零毛孔」也根本沒得比~

護法龍天乘雲來朝
  隔天我跟友人以及“花爺”,一大早就上祥德寺了。沒想到,當天太魯閣居然出現了比前幾次還要多的有情眾生!倒吊在隧道裡的大蝙蝠精、靠近天祥的峭壁上還有狐仙的道觀等等,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見過的眾生。久未經世的“花爺”也看呆了眼。

因為法會即將在下午開始舉行,所以漸漸地,祥德寺大殿前方的山上開始有莊嚴的天人乘雲來朝,甚至滿山谷的龍眾也都傾巢而出!“花爺”見到同伴後興奮地靠了過去。我微笑著抬頭望著祂,祂似乎發現自己忘記跟我暫別而回過頭,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我。
 「我從來沒見過您笑。」我說。
 「嗯......
 「喜歡這裡嗎?」
 「很喜歡!」
 「那就留在這吧!」
 「吁
⋯⋯」“花爺”呼了一口氣,什麼也沒回答我。
 「好了,晚點法會見了~我還要去恭請地藏菩薩的聖像呢!」我說。

恭請地藏菩薩的聖像
  於是弟子一上山便趕緊去找常住師父,當常住師父問我是要恭請新的地藏菩薩聖像?還是希望請大殿上供奉的那尊時,弟子毫不猶豫地就選了大殿那尊,弟子法喜充滿地向師父報告:「因為我知道自己業障深重,不令眾生歡喜,所以請這尊眾人禮拜過的地藏菩薩,才能和眾生結緣。」

再者,這尊菩薩的錫杖因為生鏽了,弟子曾發心修補一切受損的佛菩薩聖像及經書,用以懺悔自己當年不知佛法的殊勝,而心生輕慢、甚至詆毀三寶,所造下的無間重罪。地藏菩薩的這把錫杖,不知道已經為我震開鐵圍山門多少次,累生累劫救拔愚癡的弟子!所以弟子希望有機會向地藏菩薩懺悔……

常住師父聽了欣然地允諾了弟子的心願,讓弟子得以在下午求受三皈依時,抱著前一天請的華嚴舍利塔,以及那尊地藏菩薩,乞求恩師上人慈悲加持,更感恩恩師上人不嫌棄粗鄙的弟子,願意為弟子加持,弟子當下心裡升起一股暖流,真不知如何形容那種法喜充滿的感覺,雖然心情高亢,內心卻沒有絲毫地躁動……

而在法會進行當中,當家師父居然紆尊降貴地下了法座,來請弟子、同行的善知識與其他與會的功德主一起到佛前上香、禮佛!真的著實讓弟子既慚愧又感動。甚至隔天弟子們來到花蓮地藏禪寺參加法會時,當家師父也總是這麼歡喜地看著弟子。真的……弟子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有威德力的大德!

終於等到了下午的法會,不僅大殿內有許多的與會大眾,大殿外也聚集了許多有情眾生。甚至大小龍眾們也開始灑水祝賀。我暗自讚嘆:「這大概就是佛經上描述的畫面吧……」這時同行的善知識喊了一聲:「啊!」把正在看著龍天護法看到出神的我叫醒,他問到:「“花爺”來了嗎?畢竟我看不見祂們。」我才想起:「喔…喔!對耶,怎麼沒看見祂?」

我伸長了頸子往外探了一會兒,才在一群龍眾當中看見祂。當時我的心情十分難受,因為“花爺”的相貌在祂的同伴之中,顯得不是那麼莊嚴,弟子很慚愧自己沒有威德力,不能讓身旁的有情眾生過得更好……

法會一結束,我們需要趕在封山前下山。但是我遍尋不著“花爺”,同行的善知識說:「或許祂是想留下得大蒙山施食的功德。」我聽了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或許“花爺”想通了。果然當晚祂也沒回來找我。

莊嚴相好的大將軍
  隔天一大早,忽然有位相好莊嚴的大將軍坐在我房間的窗台上。
 「你是?」我嚇得跳了起來!
 「換套衣服就不認得了?」那位將軍甩了甩自己的長袖。
 「花爺!是花爺嗎?」我高興地哭了出來!

眼前的祂,已經不是那個半蛇半人、臉上還有道大傷疤的駭人精怪了,現在的祂束髮金冠,面如冠玉,唇如塗脂,眉目深斂而沉騭。一襲花蟒皂袍滾金邊,腰繫青綠翠玉帶,腳踩藕絲步雲履,配有二呎金剛亢龍鐧一只。而且還是相好莊嚴的童子相!

弟子知道祂得度了!是慈悲的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幫助祂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連續三天和地藏菩薩、和祥德寺、和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殊勝法緣,弟子內心有說不盡的感謝。弟子能皈依地藏菩薩、皈依恩師上人座下真是太好了!

弟子發願,一定會盡形壽地向有情眾生宣說地藏菩薩不可思議的威神德力,以報佛恩、報師恩、報眾生!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們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山龍王“花爺”一直以來放不下內心的仇恨與執著,而身為“花爺”好友的筆者,卻一點也幫不上忙時,內心有著無助與痛苦。

但是,當看到“花爺”得到慈悲偉大的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救渡時,當家師父真的深深地被感動,因為這則分享告訴我們:佛法對我們太重要了!能遇到恩師上人這位大善知識,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把握因緣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明師難遇。對於我們可以修行佛法的一切因緣、法會、活動,大家一定要做難遭遇想。因為,無論是六道中哪一道的眾生,在沒有達到究竟的解脫之前,都非常需要佛法、非常需要地藏菩薩、非常需要善知識的接引與救渡。從這位居士的分享,大家就可以知道,護法龍天與一切的有情眾生都非常歡喜能有參加法會的機會!

殊勝的祥德寺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出家將近五十年來,發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心心念念都是為了救渡無量無邊的有情眾生,恩師上人在祥德寺花了三十年的心血與無數的金錢,這些點點滴滴,有形、無形的付出,感動了諸佛菩薩與護法龍天,所以恩師上人啟建的每一場法會,每一場活動,乃至「佛菩薩護國佑民祈福巡境」大活動,才會有這麼多殊勝的境界。

祈願大家都能了解恩師上人救渡有情眾生的大悲願,進而把握每個得功德、減輕障礙的因緣,弟子眾等更當堅固道心、精進道業、勤修福慧、懺悔業障、廣修眾善、淨化習氣,以報佛恩、報師恩。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心自在、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