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三寶門中修大福!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三寶門中修大福!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和大家分享兩位會員修福修慧的殊勝感應。

地方特考榜眼
  有位會員在民國75年時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學佛。因為花蓮祥德寺受天災地變的影響,長年都有整修工程,這位會員非常發心,常常利用周末上山修福,將近三十年來護持地藏菩薩、護持地藏道場、護持恩師上人,修福修慧,道心堅固。

大約民國99年的時候,適逢恩師上人在祥德寺恭塑「十面十方普賢菩薩」聖像的工程,他退休後也把握因緣,幾乎天天開著貨車,幫忙載運鋼筋、水泥上山,又載資源回收、工程廢料等下山,勤勞修福,協助恭塑佛菩薩金身跟整修寺院相關事宜。

那年他的兒子想轉換跑道,報考公務人員,希望有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所以在一月份辭職,自修準備參加六月的「消防警察」地方特考,但是,他的兒子並不是相關科系畢業的,要在半年內準備這項競爭相當激烈的特考,足見內心承受很大的壓力。

特考科目的題型有選擇題、問答題跟申論題。能夠得高分的關鍵是「申論題」。在兒子考試後放榜前,他也鼓勵兒子跟他一起上祥德寺修福,每次他們要告假回家時,都會虔誠地禮拜「南無地藏菩薩」十二拜,將修福的功德迴向跟特考「申論題」的閱卷官結善緣,兒子考試順利、金榜題名。同時也為兒子做超拔冤親的功德,並常常在佛前供燈,祈求前途光明,所求滿願。

結果,放榜時,感恩地藏菩薩慈悲護佑,兒子的「申論題」居然得到一百分!高中地方特考的榜眼!全國特考第二十八名!在填寫分發志願的時候,有一熱門單位開出一個職缺,他們認為要跟榜首競爭這個熱門的職缺有些困難。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那位榜首並沒有選擇這個職缺,所以兒子所求滿願!

這個殊勝的感應可以讓大家知道,虔誠護持地藏菩薩、供養三寶、勤修福慧有非常殊勝的功德!

勤修福慧避車劫
  還有一位會員平時都會發心修福當護法車。有一天早上他跟老闆從花蓮開車要到宜蘭去開會,去程是老闆當駕駛,他坐在車內左後方的位置。但是那天老闆的行為顯得很奇怪,老闆開車開的很快!在山路行駛的時速大約五十,而且他的老闆還會在看不到對方來車的轉彎處超車!在蘇花公路上這樣行駛是特別、特別危險的!因為公路的一邊是山壁,一邊就是太平洋了!

回程的時候由他開車,相較於老闆他並沒有開快車,但是車子卻被追撞!他在去程時坐的左後方被撞凹了!所幸回程時由他駕駛,讓他免受追撞的傷害。他回家後才知道,其實那天早上他同修做了一個夢,夢到女兒沒有爸爸了!

這次的驚險經驗讓他體會:我們每個人都有業障,但是業障何時要找上門是無法預料的!慶幸他已經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平時發心修福修慧、供養三寶,為自己累積功德,才有遇難呈祥、逢凶化吉的機會。

懺悔弟子感恩有具足的福報因緣能皈依在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的座下學佛,蒙恩師上人慈悲,辛苦地啟建法會、創造種種機會讓弟子們修福、修慧、懺悔業障,幫助弟子眾等業障減輕、福慧增長。會員跟師兄姐們也都有蒙地藏菩薩救渡的殊勝感應。我們能護持地藏菩薩、護持恩師上人真是太有福氣了!

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