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們都要來感謝地皎法師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們都要來感謝地皎法師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跟師兄姐分享一個多年前恩師救渡眾生的感應。希望讓大家了解恩師上人救渡眾生的辛苦,與恩師救渡眾生的偉大。

多年前有一次弟子回台北地藏禪寺朝山,未料隔天午睡時弟子做了一個非常清晰夢,夢境清晰的程度,就好像親眼所見般真實。夢境中,恩師在佛台上帶領著大家迴向圓滿的法會功德。

突然間,弟子看到來了好多人,他們都穿著同一款式的藏青色衣服,手上拿著哈達(密宗獻供用的哈達,多為白色的絲巾),有的人拿著禮物,有的人肩挑著菩提樹,弟子還看到禪寺那尊九華山戴著五方帽的地藏菩薩,坐在一頂轎子上,被眾人簇擁著進來。

弟子趕緊問帶頭的人說:「請問有什麼事嗎?」帶頭的人說:「我們都要來感恩地皎法師。」那人說話的同時,手往後一揮,弟子看到他的身後,有如中央山脈壯闊般的人群跟在後面。弟子趕緊請他們等一下,讓弟子先通報師父,那位帶頭的人,就請跟來的人全部蹲下。

這時恩師上人已經帶著大家圓滿功德了,恩師走下佛台來,那些人就井然有序的向恩師獻哈達、獻禮物、獻菩提樹,而轎子上的地藏菩薩也突然間出現在佛台上。這時恩師上人跟大家說,等一下請大家用餐,並稍作休息。恩師並請廚房的師父來了解需準備的用餐份量,師父對此景象也驚呼:「好多人啊!」

弟子心想:「來了這麼多的人,可是我們禪寺並沒有這麼多的寮房阿!」弟子的念頭方起,只見恩師的手往後一揮,許多的寮房立刻變化出來。

夢境之後,弟子找時間跟恩師上人報告弟子的夢境,恩師叫我不能說,還說恩師只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民國8310月,弟子正身處在人生的逆境中,朋友告訴我,那位打香板的法師來了,我不知道什麼是打香板,於是朋友帶著我去參加板橋體育館的法會,那是我第一次見到恩師上人。因為弟子當時遇到很多困境,所以身旁很多熱心的朋友,就帶著我四處“拜訪名師”。

那一年的年底,朋友帶我去南京東路附近面見一位密宗的上師,那位上師告訴我,叫我去找一位專修地藏法們的地皎法師,他說,講到超拔解厄,地皎法師如果不是全世界,也是全台灣的第一把交椅。

但是很懺悔的,弟子當時未即時聽進密宗上師的建議,依然跟著朋友四處亂、求神問卜。那位上師就託朋友來跟我說,遠水救不了近火,叫我一定要跟緊地皎法師,只要一步一腳印的跟緊地皎法師,以後我一定會有非常幸福光彩的人生。

弟子母親在世的時候,弟子告訴母親:「媽!你所有的子女中,我是最幸福的,因為我有一位很棒的師父在教導我。」恩師最罣礙的就是我們這一群弟子。有一次上祥德寺朝山,我們要坐火車回台北的時間,與恩師上人要轉飛機去高雄的時間相去不遠,比我們遲些出發的恩師,好像一位母親不捨孩子離開一般,一直目送著我們離開。

弟子曾經跟隨恩師上人到海外弘法,離別之時,海外佛友各個難過不捨的心情,跪在地上為恩師送行,恩師也是最後一個才上飛機,因為恩師非常不捨這些一年才能見一次面的海外弟子。

弟子母親往生的時候,弟子在禪寺為母親做佛事,當時弟子總感覺心頭緊緊的,有一種被扣住的感覺,弟子向恩師上人請法,恩師鼓勵我們讀懺本,把功德迴向給母親。弟子與妹妹兩人將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慈悲三昧水懺、藥師寶懺、地藏寶懺、地藏經等,都讀了一百零八遍,並為母親發心一塊袈裟地,把功德交給恩師上人迴向母親,後來弟子就夢到母親過得非常自在,非常快樂,總算心頭的緊繃舒緩了。

親近恩師上人二十幾年來,弟子常常覺得,修行的過程就像過篩一樣,要有定力,遇到種種的境界,要能不被篩下來,能過篩而被留下來的,都是最有福報的人。

前一陣子與多年不見的朋友見面,朋友問我最近好不好?我想,能業障減輕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事情。雖然我現在沒有房子,一個人有沒有房產是個人的因緣福報。但是,我好像也沒有什麼煩惱,心裡清清淨淨的,我想這就是最大的福報。

弟子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一直以來的救渡與觀照,弟子覺得自己現在非常幸福。
懺悔弟子合十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