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清心自在生活行 時刻懷抱感恩心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清心自在生活行 時刻懷抱感恩心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用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件事情

平常我們都會說感恩,感恩是什麼?
您有真心真意的感恩身旁的每個人嗎?
您做到真正的感恩、瞭解感恩的意義嗎?

現代人不知道是不是生活物質太好太安逸,還是科技太普及,使得您們都沒辦法靜下心來思考~

有時清淨的思考也是很幸福的,擁有太多的物質反而容易迷失自我。

曾經聽過一位居士說,她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一整天清心自在,什麼事都不用做。

雖然什麼事都沒做,但是她卻享受了身心靈的自在,每天忙碌的生活,腦袋也是沒有停過的思考,在這忙碌的世界裡,能這樣清淨的一天真的非常幸福。
這種必須有時間讓她清心自在,並且放下一切什麼都不做,其實還真不容易,因為人都有散漫心,要您什麼都不做,就放鬆自己整天清心自在~其實真不容易,您不能想孩子、想家裡、想工作、想一些罣礙的事情,就這麼放下~。

她說,每次她有如此幸福的時刻,她都會非常感恩身旁的每個人,能擁有這樣的時光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此她總是心存感恩身旁所有的人,感恩大地,感恩諸佛菩薩讓她能擁有美好的時光,雖然只是短暫的充電時刻,但卻能讓她充滿幸福,相信明天將會更有活力繼續出發。

師父很喜歡她的怡然自得,雖然她說她讓自己什麼事都不做看似浪費時間,但在師父看來,她是在釋放她平常的壓力,調理自己的身心靈健康,最可取的是她很珍惜她短暫的幸福,她會用最感恩的心,感恩身旁的人,讓她有機會放鬆。

很多人他擁有很多東西,但是他總是認為那是他自己努力得來,他沒有去思考很多他目前所擁有的事物與他個人的成就,其實這些都是很多相關的人事物相輔相成構成的。
就像個生活循環一樣都是息息相關的,一切都是因果關係而促成的。

沒有父母的養育之恩那來的您們
沒有老師的教導那來的智慧湧泉
沒有辛苦的農夫那來的糧食作物
沒有諸佛菩薩的庇佑,那來平安吉祥
大地的風調雨順,人們的安和樂業,
這一切都是需要感恩眾多的人事物的
這一切告訴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沒有誰能獨自一人生活,因此我們每天都要感恩,感恩一切的人事物,讓我們能生活安逸。

我們現在能在這裡呼吸這一口氣都是得來不易,因此隨時隨地都要感恩一切人事物。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