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還欠菩薩兩盞燈!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還欠菩薩兩盞燈!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要向當家師父報告今年冬至的前一天弟子差一點就命歸西天的感應。

二十年前因為鄰居的邀約,弟子第一次來到台北地藏禪寺,那一天弟子還沒有因緣進到大殿,但是弟子記得因為時序接近中元,所以恩師上人在佛台上開示著,要大家用水果、餅乾、糖果拜拜就好了,不要用葷食,也不要亂拜、亂求!真的被你求到了,麻煩也就跟著來了!

一念虔誠供養的心
因為那天弟子聽到恩師上人開示時聲音有一些沙啞,喉嚨不舒服,所以隔天弟子特別到市場選了一盒特級的楊桃,想供養恩師上人。但是非常懺悔,弟子並未熟記禪寺的地址跟電話,只知道概略的方向,那時弟子住在松山區一帶,弟子請兒子騎車跟著215號公車的路線帶弟子一路到地藏禪寺,兒子對於我的要求難免抱怨,但是大概是弟子一念想供養恩師上人的心,感動護法龍天來護持,奇蹟似地!弟子在兒子的幫助下順利抵達禪寺!

一次都不缺席!
自此,弟子就密切的參與地藏禪寺所舉辦的各項法會活動,除了同修需要我照顧的那幾年,時間較難調配外,弟子便利用時間在家裡附近做資源回收來護持三寶。至今一個星期兩場法會,一年幾次上花蓮祥德寺朝山,修福修慧,禪寺的活動弟子一次都不曾缺席!恩師上人教導弟子的日課:每天一部《地藏經》、禮佛108拜、地藏菩薩聖號一千遍、滅定業真言一千遍,弟子也都盡力圓滿。

我還欠菩薩兩盞燈!
冬至那天弟子到精舍共修處值班、修福。因為一位師姐身體不舒服,所以弟子自願幫忙將冷凍的食材分配裝袋,可能因此造成寒氣進入體內,弟子開始感覺頭不舒服,不舒服的感受非常強烈。常住師父要弟子聯繫家人帶弟子去醫院就醫,當時兒子跟女兒陪著弟子來到急診室。

當弟子頭昏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時,突然間感覺有人掐住弟子的脖子!弟子拼命的想把掐住脖子的手拉開!因為當時弟子已呼吸不到空氣,所以弟子拼命的掙扎!總算弟子憑藉努力能吸到一口氣!才甦醒過來!兒子、女兒以及一旁的醫護人員看著弟子剛才掙扎的景象也很替弟子緊張、擔心。

因為掙扎時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弟子醒來後覺得好累,兒子看弟子很疲憊,要弟子閉起眼睛休息一下。殊不知眼睛這一閉,不得了!弟子的脖子又被掐住無法呼吸了!這次弟子的兩手緊抓著病床兩側的欄杆,迫切的想擺脫掐住弟子的手,讓自己可以呼吸。弟子心想如果一口氣上不來,弟子就嗚呼哀哉了!同時弟子心裡急切地念著地藏菩薩聖號!這次,弟子終於又微弱的吸到一口氣,再次醒了過來。但是歷經兩次這樣的過程弟子真的好害怕!而且弟子已經全身虛脫、無力了!

兒子、女兒跟一旁的醫護人員看著弟子的狀況,商量著如果情況惡化考慮要為弟子插管或氣切。但是弟子內心明白,當業障來的時候,任何的幫忙或醫療處置都使不上力的!

雖然弟子害怕到不敢闔眼睡覺,但是身體的疲憊驅使弟子第三次闔上眼,同樣的情形再次發生,弟子脖子又被緊緊地掐住,但是這一次弟子已經連一點反抗的力氣都蕩然無存了!吸不到一絲空氣。弟子感覺自己顛顛簸簸地站在一塊薄的床板上,而床板已經漂浮在半空中!突然間我看到恩師上人站在水上加持弟子!弟子突然想起:「我不能就此放棄!我還要發心來圓滿功德!我還欠菩薩兩盞燈耶!所以我現在不能死!」

也許是弟子的最後一個念頭想著是供養三寶、想著是地藏菩薩,想著是還沒圓滿的善願,冤親債主看在弟子長期護持地藏菩薩、護持恩師上人的心念上,網開一面,放了弟子一馬。再次醒來時,弟子發現自己身上佈滿了醫護人員為弟子施行急救所使用的管線,慶幸沒有插管、氣切!

能來修福真好!
當家師父常常對我們開示:業障是毫無道理可言的。住院期間,醫護人員安排各種檢查,卻怎麼也檢查不出弟子身體有任何狀況,而每項檢驗結果的數值都顯示正常,在無需醫療診治的狀況下,弟子在住院後的第四天平安出院了!出院的隔天,弟子接獲禪寺開始請義工發心準備新春慈訊的傳單,弟子就趕到禪寺修福!能修福的感覺真好!

諸位師兄師姐,業障真的很可怕!弟子如此與業障拚搏三回合,當真是嚇壞了!弟子知道自己此番又逃過一劫!活過來的感覺真好!能修福真好!

護法龍天請幫忙!
有幾年的時間弟子因為要照顧同修,所以沒法常常來禪寺,但是弟子一心想護持地藏菩薩,護持恩師上人去救渡眾生,於是發心在家裡附近做資源回收,弟子只用了三句話:對不起,請問可以拿這些去回收嗎?謝謝。就這三句,對不起、請問、謝謝。弟子的因緣非常好,很少有人會拒絕我,這幾個字幫助弟子做了好幾年的資源回收。

載資源回收時總是希望把東西堆高一點,多載一些,才能少跑一趟,但是弟子的身高不高,力氣又小,無法將東西堆高。有一次弟子看到常住師父在堆資源回收的物品,要把東西往上堆時師父喊了一聲:護法龍天請幫忙!然後弟子就看到東西神奇地被往上堆疊得高高的!

十年前的車劫
十年前的某一晚弟子收了資源回收後動身回家,買了熱豆漿想給同修喝,但是僅離家門口一步之差的距離,弟子被一輛計程車撞到倒地昏迷不醒,昏迷過程中弟子看到花蓮祥德寺的三十六尺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還有拿著關刀的伽藍尊者都趕到了弟子身邊!

伽藍尊者手拿關刀一直在弟子被撞的左腳上反覆為弟子加持。經過那場車禍弟子的一條腿總算給保住了,只是左腳偶爾會有些微的不舒服。四年前,那時弟子七十幾歲了,被一輛正在倒車的貨車撞飛一百公尺遠,而弟子卻只有輕微的擦傷!當下弟子非常的感恩!弟子知道蒙地藏菩薩、護法龍天保佑、蒙師長們加持,弟子已經是重業輕報了!今生弟子逃過一個又一個的劫數。

許眾生一個得度的因緣
說來,弟子要非常感恩當初帶弟子到禪寺的鄰居,因為她的邀約,弟子才有因緣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學佛,懂得因果、懺悔業障、修福修慧,弟子也才能逃過一個又一個的劫數。所以度人來拜佛真的是功德無量。

逃過死劫後,能再來禪寺修福的感覺真好。希望弟子的分享能讓大家感受到業力與無常的可怕!弟子是真的深刻的感受到了!弟子現在更加珍惜每次共修、參加法會,還有修福的機會。

懺悔弟子以最虔誠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道心堅固、道業精進、身心自在、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