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共業與冤業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共業與冤業





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一封信!

懺悔弟子首先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各位常住師父的慈悲加持,及各位師兄、師姐的慈悲功德迴向,阿彌陀佛。

生離死別的共業糾纏
  弟子蒙師兄接引至地藏禪寺,皈依在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座下,甚感佛恩加持。家父在弟子年幼時,就因病往生。母親也於民國82年因病往生,家中三兄弟裡,弟子排行最小。災厄似乎未曾停止,二哥於民國87年往生,大哥於民國95年底亦因病往生,弟子深感業障深重,頓時人間彷彿只剩我這盞孤灯。

這是什麼因緣?讓弟子經歷這麼多生離死別?這無非是共業,是業障所感。當初學佛係因入地藏禪寺,方知祖先、冤親債業,如無減輕,一旦現前,是非常可怕的,所以在渾渾沌沌一股傻勁下,見有緣人就介紹地藏法門之殊勝,其中有些不如法的地方,祈請諸佛菩薩原諒,動機可能有些對,但介紹接引的方法過猛,也可能招受傷害,但我深信地藏菩薩都目視觀照因緣,讓我渡過很多難關。

恩師慈悲助善緣
  弟子皈依時,我們家只剩我一人及大嫂,大嫂非常關心我,大哥往生那年,我35歲,當時本想一個人過日子,不想再傷及無辜。但非常不可思議,民國98年的某一天,我夢到恩師上人,恩師從佛台上走下來到七寶如來的寶蓋前,我剛好就跪在那裡,恩師上人拿了一朵花給我,說著台語:「囡仔,這給你。」然後跟弟子說:「奇怪你怎麼跟小孩子卡無緣?」

恩師上人教我方法,教弟子做一些跟小孩子有關的功德,時值市政府在為貧困兒童募集基金,弟子依教奉行。不久即夢見月老尊者,提醒我娶妻不要娶漂亮的,並顯示一個人臉給我看,接著夢醒了,我卻一頭霧水。幾個月後,公司欲聘助理一員,經友人介紹,當我看到助理時嚇一跳,莫非一飲一啄皆有安排,之後我就順其自然結婚並有了孩子,我的姻緣及子緣都是恩師賜的,非常感恩。

當家師父慈悲加持同修順產
  很妙的是,同修總是因緣很好,每一次回禪寺拜佛,皆蒙當家師父摸她的肚子安胎,讓我覺得欠師長非常多,幸運如我,真的非常感恩。很不可思議的,在同修生產的前一兩天,我夢到當家師父率領四、五位常住師父在醫院產房外誦經,誦到一半時,我聽到小孩呱呱墜地的哭聲,當時我還在夢中驚嘆:當家師父也會幫人助產喔。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從未去過醫院二樓的產房,同修生產的那天,產房外面的環境竟跟夢中一模一樣,令我驚訝不已。於是我深信佛法不思議,並於產房外默念地藏經,祈求母子平安。非常感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我們家有後人了,真的非常感恩。

業障無聲無息逼進
  然而最感謝的,是懺悔弟子這次經歷人生最大病障,弟子因公外出回到公司時,車停好後的三分鐘內,左腳突然失去知覺,並發生抽蓄,整個人僵直並昏過去,經送醫急救後,醫生發現我右耳的上方有個腦腫瘤,腫瘤壓迫到神經,產生不正常放電,因此發生癲癇,到院後癲癇又陸續發作四、五次。

每一次發病都很恐怖,不只僵直、抽蓄,我的左腳就好像被人扭斷好幾次,每次都痛到昏過去,我想,這是我過去造的殺業,很懺悔,很對不起它們,我現在能體會殺業的痛苦,每次發作時,我就好像死過一次。茫茫然的我,蒙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悲加持,讓我重生一次,度過這個難關。

有一晚,我夢到與百多人一起渡過荒山野嶺,他們各個都遍體麟傷,並通過一扇鐵劍門,但他們好像得救了,並得安穩,而我落單一人,最後才爬過這扇鐵劍門,爬過去後,我也一樣遍體麟傷,之後看到一個像是管理收容所的軍官,我問他說,可否拿藥讓我擦一下,他說好,並向我及大眾講:國家賠償文已經下來了,你們放心吧。夢境隔天,我的左腳比以前靈活多了。

護法金剛責任重大
  隔天夜裡,弟子夢到當家師父帶領四、五十位金剛居士,好像在辦法會,我也列位其中,路途中的景色好像是往祥德寺,隔著大河遠望,對岸有一間大佛寺,河底下有很多居士都抱著一顆大樹,行進的隊伍出現中斷,我趕忙走入人群去連接隊伍的缺口,險象環生,幸好有把這個環節接起來,大家方能平安的渡到彼岸。這使我深感護法金剛的責任重大,我責無旁貸要護持三寶,弟子懈怠了,懺悔、懺悔。

地藏菩薩慈悲示現
  
這次最大的感應是,在我病苦時,弟子稱念地藏菩薩聖號,念了兩三個小時,竟蒙地藏菩薩現前,並帶一位黑色的形體,看不到臉孔的冤親債主,在我面前約十秒鐘。弟子不妄言,若不是親自經歷感應,信心還是那麼脆弱。

在此向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各位常住師父感恩、感恩、再感恩,懺悔、懺悔、再懺悔。

願此法供迴向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態、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