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大豬公的感恩與懺悔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大豬公的感恩與懺悔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有一天媽媽去地藏禪寺禮拜《梁皇寶懺》大法會時,忽然想起她和爸爸結婚時,夫家為他們的婚事殺了一隻大豬公祭祀拜天公,所以媽媽很懺悔地觀想這隻豬公一起來參加法會。突然間,我看到這隻大豬公出現了!

我看到這隻豬公四腳張開,被擺於祭祀供桌的模樣,脖子還流淌著血。祂哭著對我說:「我已經好幾世都當豬,生死輪迥,痛苦不堪,拜託你們為我做超度。」媽媽聽了趕緊幫這隻豬公報名超度功德。

而某次弟子去禪寺參加法會,動了一個念頭:「大豬公不知道有沒有來?」不出2秒鐘的時間,我看到祂來了!祂來了,祂乘著蓮花來了!祂在地藏菩薩身邊!

大豬公說:「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為我超度,感恩當家師父為我法供,讓我可以得生善處。」

我問祂:「為什麼會當豬?」
大豬公說:「我過去生殺業太重,前幾世都是殺豬當屠夫。所以輪迴當豬被殺。一命抵一命,我殺了多少豬就要償還多少命。必須等到我的業報受盡,才能轉生善處。」

豬公又說:「每當我被殺時,我以前做屠夫殺豬的畫面情景就會一一清晰浮現。彷彿在告訴我,這就是我的業報。我每次被吃的時候,感覺有上千萬億隻的螞蟻在啃碎我的骨頭,痛徹心腑,直到我的身體肢節、五臟六腑、被吃完為止。我很感恩,我很有福氣,幸虧能遇到地藏菩薩、恩師上人救渡我。」

我問牠:「那以後您要怎麼修?」

大豬公說:「恩師上人說,地藏禪寺的法會我都可以來參加。恩師上人會幫助我。我做了這麼多壞事,身為一隻豬,又髒又臭,身份低微又低賤。但是地藏菩薩、恩師上人還願意收容我,没有放棄我,我好感恩。我會跟著地藏菩薩好好修。」
懺悔弟子頂禮

※※※※※※※※※※※※※※※※※※※※※※※※※※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真的非常湊巧,就在當家師父在「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請詳如連結:http://line.me/ti/p/%40tcs3411z)開始分享《閱微草堂筆記》第一篇「為屠者戒」這篇文章的隔天,當家師父就收到以上這一篇心得。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以種種的因緣,為我們開示、說法。諸位,大家一定要深信「人身難得」這句話。我們能夠來到人道,能聽聞佛法,又能依止在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的座下,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

大豬公說很感恩有法供養的機會。所以,大家每天將當家師父的弘法文章轉傳到自己手機的「動態消息」,就是在幫忙傳遞善的知識,人的心一定有善良的一念,只要有緣人能看到這些心得感應跟文章,開始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內心的良知被啟發了,福氣就隨之而來了,障礙就減輕了。

分享這些文章就是在「利他」,都可以幫助自己跟家人減輕障礙,得一份殊勝的功德。在這個末法時期,期望大家好好把握每個修福修慧、懺悔業障的因緣,來幫助自己跟幫助家人減輕障礙。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業障減輕、福慧增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