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佛光普照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佛光普照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報名參加「藥師佛誕祈福法會」的「精進跪拜區」,但在舉行法會的前幾天,弟子開始出現咳嗽的現象,由於擔心在法會時會影響別人拜佛,而且法會前一天,弟子腰與膝蓋都在疼痛,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電話向常住師父取消跪拜區,把位子讓給有因緣的人。

明天會佛光普照
  而且法會前天氣不好,又冷又下雨,讓弟子更擔心:我有辦法在跪拜區一整天嗎?結果,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告訴我:「今天先灑淨。明天會佛光普照。」弟子覺得好奇怪,這是哪裡來的聲音,是我幻聽嗎?所以弟子不理會,結果那個聲音又出現了:「明天會佛光普照,不用擔心,要去跪拜區拜喔!」

看氣象預報顯示明天會下雨,而且氣溫會下降變冷。當晚也有師姐知道弟子身體比較不好,特地打電話提醒我,要我明天穿厚一點的外套,並且要記得攜帶雨傘。隔天弟子照著師姐的提醒,穿著厚衣服,也帶了雨傘。

但是,法會開始後,陽光就出來了!弟子本來想:應該是巧合吧!也許等一下陽光又會不見了。但是只要大家開始禮拜,外頭天氣就是佛光普照,真的是太神奇了!

咳嗽、頭昏
  弟子出門前直到抵達禪寺後仍舊不斷地咳嗽,而且昨天整個人頭都暈暈的,只要一站起身便眼冒金星,所以才會想取消跪拜區的位子。但是來到法會,看到大家都如此虔誠禮拜,弟子心想:算了!跟它拼了!萬一真的體力不支,再跟常住師父報備。

藥師佛跟諸佛菩薩真的好慈悲,當弟子一進大殿,就不再咳嗽了!在禮拜時,也能跟著大家拜,雖然有時會痛,但也都能跟著圓滿。更神奇的是,弟子不再頭昏了,也沒有眼冒金星!

午供時有短暫的咳嗽,但在用餐時,咳嗽又停止了。這時弟子發現,原本感覺胸口有個點一直有著化不掉,又黏稠的痰,痰卡住的位置好像被鬆開了,胸悶的情形改善了。所以剛剛午供的那聲咳嗽,應該是佛菩薩幫弟子治病,咳嗽的症狀是最難好的,弟子覺得佛菩薩很慈悲、很神奇,弟子很感恩佛菩薩的加持。

另外,弟子本來有個不好的念頭,突然很想跟同修大吵一架!但是一直忍著,一句話也沒跟他說!因為我知道,不能跟同修吵架。於是我把所有的氣跟力量用在法會的唱誦!唱到沒聲音,就不會跟他吵了。

結果法會圓滿後,弟子真的沒聲音了。菩薩也太準了!其實當幾天的啞巴也很好,每天說很多話,其實是很累的,這樣剛好可以讓自己休息一下。

要對自己有信心
  這次的經驗告訴弟子:參加法會事前的顧慮與多疑,都是在考驗弟子們的道心!只要提起一念道心!就像恩師上人說的,「什麼都不要怕!要相信恩師!只要衝過去!就是你的!」如果我們因為顧忌太多,而沒有來參加法會,無法累積功德法財,那就輸了!輸給了業障,也輸給了自己!所以我們一定要對諸佛菩薩、要對自己有信心!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