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年假修福避車劫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年假修福避車劫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與當家師父分享弟子受恩師救渡的事情。大年初四,弟子和師姐一同搭車回禪寺要向恩師上人拜年,正當我準備用餐之際,手機鈴響,該位師姊告知我馬上到大殿來跟恩師上人拜年。

弟子來到大殿看到很多人排隊等著跟恩師上人拜年,弟子不想跟著大排長龍的排隊,想放棄跟恩師上人拜年的良機,但是師姐鼓勵我:「既然來了,就要堅持到底。」於是弟子乖乖的留下來排隊在隊伍中,終於輪到我跟恩師上人拜年了,恩師上人看到我時,拿了消災的功德要我為自己做功德,當下我依教奉行聽從恩師上人的話,為自己做了消災的功德。

大年初九早上,我騎車載著妹妹往萬華的路上,在一個即將顯示綠燈的路口,我在左轉的當下,遇上一位直行的女騎士,她的車速並沒有因為看到我而放慢,反而直衝著我來,簡直像是要直取我的性命一般,撞擊發出巨大的聲響,碰!我被她撞上倒地了。

那位女騎士也沒有因此停下來關切我們的情形,她往前騎了一小段距離後才停下來回頭看我ㄧ下,彷彿是見我無大礙,那位女騎士騎車離開了。我當下突然了解恩師上人要我做消災功德的原因,心裡真的很感恩又很懺悔,那天要不是回禪寺跟恩師上人拜年,還有一念心的堅持,若非如此,或許事後弟子就沒那麼幸運了。

為了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當下我發了一個善願,一定要保護恩師上人,更要來護持地藏道場。弟子同時發了第二個善願,我希望能買一台車來當護法車,可以發心載師父去托缽,因為看到師父坐計程車或自行搭公車,怕師父花錢,也考慮到師父的安全,便想發心,希望能夠所求滿願。
懺悔弟子合十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