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記得帶我們去蓮花宴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記得帶我們去蓮花宴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鑒: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懺悔弟子要向當家師父報告花蓮祥德寺舉行「十面十方普賢菩薩安座開光五週年紀念法會」的前後弟子所做的夢境。希望弟子的分享能讓大家知道,我們真的很需要來參加法會得功德,因為我們的冤親債主都在等功德,都需要諸佛菩薩的救渡。

弟子早就報名參加祥德寺「十面十方普賢菩薩安座開光五週年紀念法會」,也報名了「蓮花歡喜宴」,以及接下來清明會期在高雄舉行首壇的「梁皇寶懺大法會」。但是,弟子在出發去花蓮前的某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抱持堅定的信念
弟子夢到一位已經二十幾年沒有聯絡的朋友,她突然出現邀請弟子周末出去玩,弟子跟她說:「不行。我周末要去花蓮,我要去祥德寺。」她不放棄,繼續邀弟子出門玩,弟子跟她說:「我沒有空,我還要去參加『蓮花歡喜宴』,而且還要去參加『梁皇寶懺大法會』。」這時,她突然就生氣了!但是弟子很堅持,弟子不能去玩,弟子要參加禪寺的活動跟法會。

突然間,場景一轉換,出現了很多的婆婆媽媽,她們都說:「妳要去花蓮祥德寺喔!真的好好喔!」

弟子醒來後,知道這是個不尋常的夢,也記得當家師父曾經開示:「冤親債主會以六親眷屬的樣子出現。」所以弟子內心很警惕!知道自己要多用功,因為冤親債主已經找上門來了!弟子要拚功德還債!

出發前往祥德寺的禮拜六,大家都很擔心前往祥德寺的山路會受到交通管制,無法順利上山,但是感恩諸佛菩薩、地藏菩薩、普賢菩薩慈悲護佑,以及恩師上人慈悲加持,星期六這一天因為天雨,所以修路的工程暫時停止,所有的佛友都能順利上山。

星期六法會圓滿後,雨才停歇,安板的時候,祥德寺的夜空清朗,還看得到好多顆星星,那時夜幕低垂的祥德寺是月色滿盈、夜空無雲的。

隔天,當所有的佛友回到花蓮新道場,恩師上人慈悲,請當家師父帶領大家把握因緣禮拜一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當家師父鼓勵大家發心參加「解冤釋結功德主」,並讓大家輪流拜佛牌,希望幫助大家得一份殊勝的功德,減輕障礙。

但是,非常懺悔,弟子因為經濟的考量,一陣猶豫後,沒有勇敢地發心「解冤釋結功德主」。後來當家師父又鼓勵大家發心為恩師上人在佛前供一盞燈,這時,弟子沒有一絲遲疑地發心為恩師上人供燈。

帶我們去前面拜佛牌!
  當天晚上回到台北後,弟子立刻做了一個夢,夢中有六個老婆婆,都是幽冥眾生,祂們嚷嚷著說:「帶我們去前面拜佛牌!」然後衪們就一邊各三個,跪在弟子的旁邊虔誠地拜佛牌!祂們還跟弟子說:「要記得帶我們去『蓮花歡喜宴』。」直到現在,弟子想起這個夢境,還會發抖,並且感到手腳冰冷。

報告當家師父,弟子非常懺悔,即使知道冤親債主已經等著要功德,而且師長們創造機會給我們發心做功德、拜佛牌時,弟子往往還是會因為經濟的考量而猶豫不決、裹足不前。換個角度想,如果我們知道冤親債主得不到功德時,我們要遭受的果報是病劫、是車劫、是死劫!那我們還會對發心做功德、對要不要去花蓮參加法會舉棋不定嗎?如果一口氣上不來,徒留於世間的錢財又有什麼用呢?

功德的重要
上次的法會,恩師上人再次慈悲開示:錢就是錢,錢沒有拿去做功德,就無法幫助你們抵擋業障。你們的業障你們自己看不到。你們有的人的冤親債主是幾百年前、幾千年前結下的冤業。

希望弟子的夢境能供養大家,能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冤親債主真的很多,祂們都很辛苦,所以很需要我們做種種的功德,佛前供燈、打齋、供僧,仰仗供養三寶的功德力,幫助冤親債主早日離苦得樂,我們才有機會跟祂們解冤釋結。

所以大家一定要鼓勵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蓮花歡喜宴』,您的邀請又可以幫助他們減輕障礙,也要多鼓勵親朋好友來禮拜《梁皇寶懺》,懺悔業障、解冤釋結是最重要的事。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們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