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楊柳觀音現全身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楊柳觀音現全身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

弟子想跟當家師父報告觀世音菩薩對弟子的加持。弟子參加禮拜梁皇寶懺圓滿那日,適逢觀世音菩薩的壽誕,弟子回想觀世音菩薩一直以來對弟子的照顧,內心非常感恩。觀世音菩薩更是示現全身聖像,右手拿楊柳,左手拿淨瓶,弟子看著這好大一尊的觀世音菩薩聖像,法喜充滿的感覺充塞全身!

每次弟子去禪寺參加法會,因為怕家人罣礙,所以心情總是非常緊張,內心不停祈求菩薩加持,讓我能順利參加法會。可能是因為弟子內心很罣礙,所以每次到禪寺參加法會時,都會看到不同尊菩薩示現,有觀世音菩薩、伽藍菩薩、地藏菩薩,還有弟子無法稱其名號的菩薩,菩薩的示現好像有著要弟子放心,不要緊張的意涵。

還記得弟子第一次參加「八關戒齋」的前一晚,內心很緊張罣礙,很怕自己會破戒。那天早上我一張開眼,觀世音菩薩就示現了!觀世音菩薩的示現讓弟子心安定許多,弟子不敢怠惰,趕緊起床準備前往參加法會,那天八關戒齋的法會真的是很殊勝。

當天早上正授八關齋,下午禮拜《金剛寶懺》,聽到要禮拜《金剛寶懺》,弟子內心非常法喜,因為那陣子一直想誦《金剛經》,可惜手邊沒有經書。當天的法會弟子因為怕家人罣礙,所以不敢待太晚,必須要先離開,但是弟子默默向菩薩祈求,能夠讓我圓滿《金剛寶懺》。菩薩非常加持,讓我所求滿願,可惜無法待到迴向功德,我就必須離開了!但是弟子非常感恩菩薩能成就弟子圓滿一部金剛寶懺。

那天八關齋的法會是監院師父主法,監院師父教導弟子要如何守戒。印象很深刻的是,不能看電視、聽音樂,念頭也要守住,不能有不好的意念。所以弟子想:回家只能做家事,然後睡覺。

那天弟子返家時在火車上,就有人直接將音樂播放出來,弟子全程默默念佛號,不跟音樂相應。火車到站後,弟子嘗試坐公車要去停放機車的地方,結果卻搭錯路線了!眼見車子離弟子要去的目的地越來越遠,弟子趕緊在鄰近的站牌下車,準備招計程車回家。奇怪的是,左等右等已過了半個小時,就是沒有計程車經過。弟子突然想到,該不會是因為法會尚未圓滿太早回來的關係吧!趕緊抬頭跟菩薩懺悔,說下週要禮拜《地藏寶懺》,弟子想盡辦法都會留到法會圓滿!話剛說完,計程車就停在我旁邊了。

而《地藏寶懺》也是弟子第一次禮拜的懺文,那天坐上開往禪寺的遊覽車,弟子一閉眼,地藏菩薩就示現在弟子眼前,感覺菩薩好開心!弟子感受到地藏禪寺的每一場法會真的都非常殊勝。

過年時,其實是觀世音菩薩來幫弟子治病的。菩薩示現成一位莊嚴的人像,後面跟著兩位童子。菩薩的身體透明輕盈,而且笑的好開心。弟子只要一想起菩薩對弟子的照顧與護佑,弟子的內心就有著無限的感恩。

觀世音菩薩也會一直加持弟子,讓弟子能精進參與法會,不然以弟子的個性是很容易怠惰的。菩薩們、師長們一直拉著弟子,希望我能跟上般若法船,能夠向上增長。弟子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所安排的一切,讓弟子能有這麼好的修行因緣。

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