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用心體會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用心體會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在「藥師佛誕祈福法會」上恩師上人開示:「我們人來這世間就是要來修的。如果遇到障礙,要勇敢一點,把它衝過去。」雖然平常,恩師上人也會說這些話,但是當弟子聽了恩師上人的一席話,好想放聲大哭,因為弟子覺得恩師上人是說給我聽的。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衝過障礙,心中不免疑惑,覺得真的是這樣嗎?只要感恩、懺悔,就會突破一切嗎?當我這樣想時,恩師上人又用很溫柔的語氣說:「相信我,要相信我的話。」這些恩師上人開示的話語是巧合說出來的嗎?但是恩師真的一語道破了弟子目前的心境。

人生有苦
  以前弟子看到有人傷心的哭,心裡總是會想著:菩薩,把她的苦給我吧!因為我會覺得不捨。不捨看到眾生苦,總覺得可以自己苦,也不想看到眾生苦。但是漸漸地我發現,有太多傷心哭泣的人!於是我心裡琢磨著:這就是當家師父您說的人生真苦嗎?

願眾生離苦得樂
  人生既然很苦,所以要永斷輪迴,要到好的地方去。但是我又發現,不!這不是我要的,我不要自己獨享樂。我要大家都離苦得樂!忽然間,我終於明白了,我這輩子是發願來的!我的願是:不為自己求安樂,只願眾生離苦得樂。我找到了我來這個世間的願:願眾生離苦得樂。

這就是彌勒內院嗎?
  當弟子在大殿的跪拜區跪著拜佛時,突然間有著一股感覺:我到了彌勒內院用功嗎?會有這樣的疑惑,是因為整個大殿清幽明亮安詳,外面佛光普照,檀香味不斷的湧出。看著眾師兄師姐大家如此虔誠禮拜的模樣,令我好感動!

難遭遇想
  在這裡,沒有紛爭只有莊嚴的唱誦聲,所以弟子捨棄平時一拜一問訊的方式,而是每一佛都虔誠跪拜,因為弟子想要把握這難得的因緣,雖然弟子的腳會痛,但是錯過了此時,我不知道是否還能有這樣的因緣?

把心交給菩薩
  如果不是藉助此時此刻法會的莊嚴,我們凡夫眾生是困難於把心放下,把心安安靜靜的交給菩薩。這個世間太苦了,眼睛睜開都是吵雜的聲音,只有在法會的莊嚴肅穆中,我們能把自己完全的拋開,我不再是世俗的我,而是個清淨的人。

  或許弟子用了:今天的我不再是我,今天我是全新的人,是清新的,我要用最虔誠的心,用盡我所有的感恩與力量,還有不斷懺悔的一念心,來參加這場法會,所以在法會上,感覺自己不在人世間,我覺得我踏進了諸佛菩薩的世界,所有在我眼裡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所呼吸、感受到的都是清新、歡喜的。當下弟子頓悟到自己是身在彌勒內院!

  以前我常覺得:我是居士,對自己居士的身分感到卑微。但這場殊勝的法會讓我體會到:彌勒內院不是夢想,只要有心,夢想都會成真。每個人都是未來佛!只要您願意,只要有心有願,現在的您,不管是什麼身份,都是未來佛。修行是無時無刻的,我們居士也是有機會的。所以不要瞧不起自己,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用心供養
  
雖然當家師父常開示:菩薩看的是心,不是錢。但是那天我才突然真正體悟到:真誠的心,是有錢也沒辦法買到的,錢是世俗人創造出來的,但是虔誠供養的心,卻是無價的,是無論多少金錢也買不到的。所以我大聲的唱誦,心無雜念,只想著菩薩,想著我要用最虔誠的心來供養菩薩,這樣就是最大的功德。

  仔細想來,我們在家人比當家師父您有錢耶!您是出家人兩袖清風,一塊錢也沒有耶!您們是無法拿錢來為自己做功德,或是買自己喜歡的事物。但沒有錢的您們,為什麼可以修得這麼好?如此一想,我終於懂了,什麼是「用心供養」。

  最有價值的供養就是心,菩薩看的是我們的心,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您們看的也是弟子們的心,不是錢。當家師父,我是不是有所領悟了呢?

“出”煩惱“家”
  我也瞭解了,修行並非侷限於出家人的事,也不是有錢人跟閒人的權力。我雖然現在沒有剃度,沒有住在三寶門裡,但我的心如同出家人,目前我的家庭就是我修行的道場。我比大家幸運多了,因為我有很多的境界讓我成長,我應該要感恩遇到的每個境界,因為如果沒有這些境界,我無法有這麼多的體悟跟感受。

  經歷了父親的突然過世,孩子的流產,孩子的病苦,自己的病苦。曾經賺錢如意,所以不把錢看在眼裡,生意上的應酬,讓我跟著世俗人進入複雜的環境,把自己變成了勢利俗氣之人,腦子裡都是鬥爭,認同了強者生存,弱者淘汰,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處事原則。

  我在人生賺錢的高峰,走進了禪寺。我被禪寺的清幽給吸引了。所以那時我的客戶找我,我都會告訴他們,請您找別人,現在我沒空。那時的我非常陶醉於來禪寺修福的法喜中。那是以前追逐名利的我,所得不到的快樂。慢慢的我的客戶都歸零了。現在我懂得每一分錢有一分錢的價值。而且我得到無價的珍寶:心裡的清安。我找到一個幸福的家,這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

  這些人生的歷練,如果用心體悟,都會是我將來成佛的最大資糧。如果我早早出家,就不會有這些人生經歷,我也或許就沒辦法去體會世間的苦。所以一切都是諸佛菩薩最好的安排。

藥師佛的禮物
  法會上弟子用心地唱誦,感恩諸佛菩薩、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感恩所有的人,感恩我的父母、同修、還有我的孩子。感恩大家讓我有機會在法會中,享受這清淨的一切,心裡的清淨,讓我短暫的遠離世俗的煩惱,這就是藥師佛送我的禮物:身心自在。

三師的慈悲
  法會即將圓滿時,弟子好感恩恩師上人,我何德何能,能在此生遇到恩師上人,如果沒有恩師的慈悲,就沒有今天的藥師佛誕法會。恩師上人想到的永遠都是大家,永遠都在想怎麼幫助我們,我的恩師上人好慈悲喔!

  還有當家師父,法會中您根本沒停下來休息過,因為您總是想給大家最好的一切。您的偉大情操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您要照顧恩師上人,教導常住師父,還有我們這些無知的居士們。

  而監院師父也非常用心的教導我們,由最基本的從頭教起,她發現大家什麼都不會,但還是耐心地的指導我們。在供養藥師七燈時,監院師父更是親身指揮大家排隊,她讓我好心疼又敬佩,也讓弟子非常的懺悔,懺悔著我們應該自己做好,這樣就不用勞動監院師父辛苦地走來走去。

幸福的我們
看到三師們的辛苦與用心,法會圓滿時大家帶著滿滿的福氣回家,但師長們卻還在辛苦忙碌著。我是個幸福的人,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的家,這個家因為有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觀照與帶領,所以我很幸福。

  藥師佛要我們法會當天要「用心體會」!而弟子這次真的有很多的體悟,『用心體會』這四個字,真的好神奇!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