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梁皇會上佛菩薩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梁皇會上佛菩薩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向當家師父報告,參加高雄地藏禪寺所舉辦的「觀世音菩薩聖誕暨梁皇寶懺法會」,所看到的殊勝境界。

護法龍天降臨道場
  由於當天適逢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正日,所以這次來的護法龍天、鬼神眾等比以往多很多。我看到無數的天人都降臨道場,有情眾生(大家的怨親債主們)更是不計其數,都擠滿了整個會場,還需要排到停車場。護法神個個神情肅穆,兩邊排班,站在會場維持秩序。

楊柳觀音遍灑十方
  觀世音菩薩騰雲駕霧,站在虛空中,手持楊柳淨瓶,不間斷地為大地眾生灑淨加持。虛空中還有無數的龍王、龍族盤旋圍繞著觀世音菩薩;還有無數莊嚴的金童玉女圍繞護持著觀世音菩薩。

來了這麼多有情眾生,祂們都渴望得一份功德,祂們都知道《梁皇寶懺》法會的殊勝功德及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力可以幫助祂們。

這次《梁皇寶懺》法會,當家師父在佛台上全程帶領大眾一起用功。法會梵音繚繞,大眾在當家師父的帶領下,專注虔誠地禮拜《梁皇寶懺》。我看到慈悲的當家師父,坐在粉紅大蓮花上大放光明,閃耀奪目,非常莊嚴。

天人散花供養諸佛菩薩
  天人不斷地散花,花瓣花雨從虛空緩緩繽紛落下,非常莊嚴。更殊勝的是,《梁皇寶懺》的每尊佛菩薩都來了!每當我們禮拜《梁皇寶懺》懺本中佛菩薩名號的時候,那一尊佛菩薩便會從虛空降臨道場,加持大家。

七彩蓮花
  每個人的身邊都有好多七彩的蓮花,每一朵蓮花上都大放毫光,如太陽一般,非常光亮耀眼。每朵蓮花上都有佛菩薩,蓮花在每個人身旁轉呀轉的!而且大家都坐在一朵屬於自己的蓮花上,這樣的景象真是妙不可言!

媽媽這次一樣為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報名「梁皇寶懺功德主」,也為眾神明供齋。法會進行時,媽媽問我天上聖母有沒有來?因為天人及眾生太多了,遍滿整個道場,我没仔細看就隨口回答:「沒看到耶。」没想到,法會圓滿回到家,三太子就出現了,對我開示:「妹妹,妳怎麼可以隨便跟妳媽媽說我們没來?我和天上聖母都有來參加法會喔!」
懺悔弟子頂禮
(系列分享待續中,敬請期待)

※※※※※※※※※※※※※※※※※※※※※※※※※※※※※※※※※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每次佛菩薩聖誕,慈悲的恩師上人總是會舉行諸佛菩薩聖誕的祝讚儀式,讓我們有機會來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護佑,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但是諸佛菩薩都會降臨道場來為我們加持,而且諸佛菩薩、護法龍天也都會一同來與會祝賀、加持有緣的有情眾生,所以,每一場的佛誕祝讚都是非常殊勝的,大家都可以得到滿滿的功德。

另外,由這則分享我們也可以印證《梁武帝問誌公禪師因果經》上誌公禪師的開示:「佛法雖然平等.作福卻有上中下.何以故.若人延僧到俗家誦經者.為下品.若人山間野地.作個供寮祈福者.為中品.若往山門中作福誦經者.為上等」「庵堂寺觀.乃伽藍淨地.諸佛神祇.常住不離.是故為上也」

清淨莊嚴的佛寺供奉了許多諸佛菩薩,護法龍天更是須臾不離,是伽藍聖地。佛寺舉行法會時會恭請諸佛菩薩降臨道場,所以來參加法會、精進用功,可以得到上品的功德,這跟一個人在家用功,所得到的功德力是不一樣的。

雖然,觀世音菩薩聖誕那一天是在高雄舉行梁皇法會,但是,全球地藏道場都有祝讚儀式,無論是在大殿拜佛,乃至是在大寮修福,「一即是一切」,只要來到全球道場的每個人,都能夠得到一份殊勝的功德。希望大家都能明白這個道理,進而把握每一個得殊勝功德的機會。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