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突破重重困境,所求滿願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突破重重困境,所求滿願



偉大的恩師上人,慈悲的當家師父,最敬愛的監院師父,阿彌陀佛!

弟子是吉打的一名教師,之前在馬來西亞擔任教學工作。目前弟子已經順利申請到新西蘭的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弟子非常感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慈悲加持,以及常住師父們的關照,讓弟子能够順利取得到國外攻讀博士學位的機會。

皈依
  猶記得2014年農曆年初一,在一切因緣合和之下,弟子來到吉打地藏禪寺皈依南無大願地藏菩薩。一直以來弟子都希望有機會能夠到國外留學,當下弟子虔誠祈求地藏菩薩慈悲加持弟子因緣早日成熟,可以到國外留學攻讀博士學位。

申請獎學金
  每年的四月份至五月份之間,馬來西亞教育部會提供機會給本地的教師們申請到國外留學攻讀博士學位,並且贊助三年的獎學金,此獎學金包含三年全薪假期和所有在國外留學的費用。弟子對此很感興趣並開始申請此筆獎學金(HLP-HadiahLatihan Persekutuan)。

弟子還記得在申請獎學金之前,很多朋友都勸弟子放棄這個念頭,因為能申請這個獎學金的機率很低。弟子向常住師父報告弟子正在申請獎學金一事,常住師父非常關心弟子申請的進度。

得到面試的機會
  弟子在截止日期前便著手上網申請填報獎學金,並且把所有相關規定的文件都繳交到教育部,因為資料備妥齊全才有機會去面試。九月份,弟子收到面試通知書,取得去吉隆坡面試的機會。但是吉隆坡對弟子而言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因此弟子有點掛礙。

非常不可思議的是,弟子卻能處處遇貴人。弟子的一位朋友恰巧約弟子在面試前一天到吉隆坡參加課程。之後,這位朋友和同修還送弟子到面試地點附近的旅館入住。隔天,弟子在短時間內便抵達面試地點,很順利地進行面試。感恩地藏菩薩慈悲加持與保佑。

成功錄取了!
  面試的成績在十月底揭曉,最初弟子感到可惜沒有被錄取。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因緣很快就出現了,馬來西亞教育部有史以來第一次開放機會,讓沒有通過面試的申請者再次遞交申請。遞交申請的成績將會在十一月底掲曉。弟子非常感恩,法喜充滿,因為第二次弟子被成功錄取了!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加持弟子。

2015年一月份,教育部通知弟子與其他被錄取的申請者參加一個課程。在課程當中,弟子才得知全國申請者當中,只有二十位能成功申請到這個獎學金。在這二十位成功獲得獎學金的申請者當中,只有兩位是華人。那一年也正是教育部首次開放讓沒有面試成功的申請者再次遞交申請,而弟子是其中一位獲得第二次機會並成功錄取的幸運兒。弟子同時也是兩位華人當中的其中一位。弟子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

同年三月份,教育部再次通知弟子參加另一課程(Biro Tatanegara)。弟子很感恩,能順利地通過這項課程測試。爾後,弟子開始申請國外的大學。由於弟子對蘇格蘭和英國的大學非常感興趣,所以只申請這兩個國家的大學。

成績就差零點五分
  要到國外留學必須通過國際英語語言測試系統(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的測試。弟子很懺悔,幾次考試下來總是少了零點五分。

弟子開始感到緊張,因為獎學金截止日期是在於2015年的1030日,弟子若能成功被國外大學錄取,還需要通過很多步驟和程序。弟子很懺悔,因為一直執著於蘇格蘭和英國的大學,反而忽略了其他國外的大學。於是,弟子開始把方向轉移到新西蘭與澳洲的大學。

當時間越接近獎學金的截止日期,但弟子還沒收到任何一所國外大學的錄取通知。弟子心知被很多間國外大學拒絕的原因只有兩個。一是當地的大學沒有合適的講師可以領導弟子,第二、則是弟子的IELTS測試成績還是存在零點五分的差距。

在獎學金快要截止前一個月,弟子已經開始對獎學金失去希望,因為多次被拒絕,已讓弟子心灰意冷。但是弟子之後轉而以平常心去面對它,因為弟子明白,或許是自己的福報不夠,或是因緣還未成熟,所以還無法到國外留學。

精進用功
  非常感恩家人和常住師父都一直鼓勵弟子不要放棄希望,要加倍用功、做功德,並且要以最感恩,最懺悔的心看待這一切。弟子每天都會恭持「南無地藏菩薩」聖號迴向,有時也會恭持滅定業真言、禮佛、誦《地藏經》迴向。弟子也常撥電話到禪寺請常住師父幫弟子在佛前點燈。

供養三寶
  此外,弟子還發心袈裟地、恭塑地藏菩薩金身、發心內壇、超拔活怨親、亡怨親、藥師佛聖誕時也發心點藥師燈,千佛功德主、梁皇功德主、吉祥齋主、請佛帶等等功德。弟子可以感應到無論發心任何一項功德,只要弟子一報名,就會感應到殊勝的功德。很感恩恩師上人讓弟子有機會發心做功德。

營養品
  此外,弟子依敎奉行,開始吃營養品。弟子感受到吃營養品真的很棒,尤其是DHA可以加強記憶力。弟子很感恩恩師上人幫助弟子眾等懂得運用營養品來幫助自己。

祈求助緣
  弟子很懺悔,雖然弟子知道自己的福報還未具足,所以沒有收到國外大學的好消息。當獎學金部門的工作人員通知弟子,無法再延長獎學金的截止日期,弟子內心有些焦慮。所以每次要打電話與獎學金部門的工作人員交談時,一定先念兩千遍的聖號迴向與他們廣結善緣,解怨釋結。真的非常不可思議,這些工作人員都會以很有禮貌的語氣和弟子溝通。真的非常感恩!

超拔活冤親
  2015101日,弟子才得知,一直以來幫弟子申請國外留學程序的代理人一直在障礙著弟子。雖然她口頭上答應幫弟子申請大學,但是事實上她卻只幫弟子申請她的公司所代理的國外大學而已。如果弟子成功申請到由她的公司所代理的任一間大學,那她就可以從中獲取佣金。

弟子知道後就轉而親自申請其他兩間英國大學,但是這兩間大學的工作人員回覆弟子,今年申請攻讀博士學位的日期已經截止了。至此,弟子還是不斷超拔活怨親,亡怨親,並在佛前點燈做功德。

收到錄取通知!
  佛法的加持力真的非常不可思議!非常感恩,弟子終於在獎學金截止日期前兩天!收到新西蘭懷卡托大學(University of Waikato)的錄取通知信。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加持。

不過,弟子還是面對很多障礙。弟子再次被通知必須在獎學金截止日期前出國。倘若要弟子在兩天之內出國是不可能的事,因為申請新西蘭的簽證至少需要兩個星期才能辦好。弟子很懺悔再次讓常住師父為弟子擔憂。然而因緣很快又有轉變了,獎學金部門的工作人員再次打電話通知弟子,只要在獎學金截止日期前領到錄取通知信就具備請領獎學金的資格。

接二連三的障礙
  但是,弟子的障礙仍舊持續不斷地現前。一個星期之後,獎學金部門的工作人員來電,弟子不能到國外留學因為獎學金部門接近年底已經沒錢了,所以讓弟子暫時無法申請簽證。三天之後,弟子再次收到獎學金部門的工作人員來電,告知弟子可以繼續出國深造。當弟子正要著手準備申請出國簽證的三天後,弟子又被通知不可以出國深造。獎學金部門的工作人員反覆電話告知的情形,拖延了弟子兩個星期的時間。

終於,弟子在1116日收到延長獎學金截止日期的信,這也是教育部有史以來第一次延長獎學金的截止日期。諸佛菩薩、恩師上人加持的功德力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弟子心中真的充滿無限的感恩。於是,弟子趕緊申請出國簽證。弟子請新的代理人幫忙辦理出國程序,但是新的代理人沒有經驗,再次延遲了弟子申請簽證的時間。

弟子非常擔心獎學金部門將會取消弟子的獎學金資格。於是趕緊再用功地念兩千遍「南無地藏菩薩」聖號迴向,接著打電話通知獎學金部門的工作人員,弟子的簽證還沒被批准,所以暫時還不能出國。很不可思議的是,負責人員很有禮貌地回覆弟子,獎學金部門能明白弟子的處境。他們已經答應把這筆獎學金保留給弟子在2015年底前出國留學用。

禮拜梁皇寶懺求助緣
  十二月初是海外佛友到臺灣朝聖期間,弟子知道姐姐和妹妹在禮拜《梁皇寶懺》時,都會以錫杖不斷加持弟子的照片,並虔誠祈求地藏菩薩加持弟子,幫助弟子能夠在截止日期前順利出國。開禮《梁皇寶懺》的前一晚,她們也請恩師上人慈悲加持弟子的燈,幫助弟子可以所求滿願,弟子心中無限地感恩地藏菩薩,感恩恩師上人慈悲加持與救渡!

成功出國!
  終於,弟子如願在20151224日順利飛往新西蘭。那天也是2015年朝聖的圓滿日。如此的安排真的很殊勝!隔天,弟子平安抵達新西蘭,一個人隻身在外,人生地不熟,但是感恩兩位朋友到機場接機。初到新西蘭為期有三個星期恰逢大學放假,所以沒有找到可以出租的房子。此期間皆是弟子的兩位朋友暫時收留弟子,讓弟子暫時有安頓的居所。

與她們相處期間,弟子都會念地藏菩薩聖號,迴向能與她們廣結善緣,解怨釋結。她們會帶弟子到附近的地方觀光。那時正值新西蘭的夏天,所以放眼盡是漂亮的風景,有花草樹木,還有乾淨的海邊。弟子非常感恩地藏菩薩讓弟子有機會觀賞新西蘭美好且山明水秀的景點。

常遇善友
  20151212日,弟子到大學附近的咖啡廳與兩位講師見面。她們都很熱情,其中一位講師還載著弟子四處找尋合適的房子,到銀行取卡,還送弟子到巴士站讓弟子搭巴士回家。弟子非常感恩有善因緣能遇到兩位好老師。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同時,弟子也領悟到地藏菩薩加持弟子有因緣到新西蘭留學有兩大因素。第一,在新西蘭有兩位善緣講師;第二,新西蘭的天氣相較英國是熱的。即使是冬天,新西蘭給人感覺是溫暖的。弟子生長在較炎熱的國家,而且弟子也比較怕冷,所以如果去到比較寒冷的國家,菩薩擔心弟子的身體無法承受。感恩地藏菩薩慈悲護佑,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弟子在2016年初搬到較靠近大學的房子。從2014年至2016年初,整個申請獎學金的過程,弟子學習體會到非常多的事情。弟子希望可以利用三年期間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並平安回國。將自己在新西蘭所學習的知識,運用來幫助自閉症兒童,並回饋社會。

弟子分享自己的經驗,也鼓勵師兄師姐們要精進用功,多發心做功德,勤念地藏菩薩聖號和滅定業真言。恩師上人為我們迴向的一切功德都很殊勝!

弟子特别感恩的是,2015年是馬來西亞教育部提供國外留學獎學金的最後一年。弟子是最後一批的獎學金受惠者,也是最後一個在截止日期前成功出發到國外留學的留學生。回想從申請到出發到國外留學的過程(氣氛)真的非常緊張,弟子遇到許多非常棘手的狀況。但是很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幫助弟子一一突破重重的困境。

弟子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感恩的話道不盡,難以筆墨形容,更是無法以言語來表達。弟子非常感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加持護佑弟子,也感恩常住師父一直以來的關照,幫助弟子所求滿願。

弟子在新西蘭,以最感恩、最懺悔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和常住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阿彌陀佛!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