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功德與業障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功德與業障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分享到花蓮朝山的心得。那一次要到花蓮参加一年一度的浴佛節,因為天雨路況不佳,慈悲的恩師上人考量大眾的安全,沒有安排大家上祥德寺朝山,改留宿在花蓮的道場。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總是希望來参加的人,能把握機會多得功德,所以當天的下午及晚上都安排法會要讓大家得功德。弟子當天因為早起趕火車,而法會坐的位置不巧的,空調的風向直吹著後腦,所以整個晚上感覺頭部的沉重感越發嚴重,弟子身體的抵抗力向來不好,心想這樣的情形下,自己大概快感冒了。

弟子的睡眠品質向來也不好,一點聲音就會被吵醒,而跟大家一起睡寮房的通鋪,總會有許多考驗,塑膠袋被搓揉的聲音、手機鈴聲、未壓低音量的講話聊天聲、走路沒有放輕腳步的聲音…種種對弟子而言不夠安靜的聲音,使弟子大概每個小時都會醒來一次,心想:我頭重重的又睡不好,明天鐵定完蛋了!

早上起床後弟子並沒有預期的身體不舒服,反而還覺得身體分外輕鬆,心情很平靜、很安詳。用過早齋後,常住師父請大家進大殿,因為恩師上人在台北,要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對大眾開示。恩師一開口就說:「我整晚都沒睡,都在處理你們的業障。」

恩師上人看起來很累,臉紅紅的,手不時的扶著桌面,用以支撐身體,才能站著說話。弟子心想恩師都六十歲了,還整晚沒睡。弟子不禁紅了眼眶,那時弟子才了解,原來早上起床的神清氣爽,是恩師上人一夜無眠,來巡寮、幫我們處理業障換來的。

恩師上人讓大家發心道場的建設經費,可能是因為前一晚大家已經發心地藏菩薩金身,所以舉手表示要發心的人不算多,恩師上人心懷要救渡眾生的心願,但內心的憂心卻無法向與會大眾道盡,也許是這樣的心情,恩師說了一句讓弟子膽戰心驚的話:「那我就處理你們的業障到我死了好了。」

後來,恩師上人對著一位剛好坐在鏡頭前的居士說:「就是你,我昨天跟你的業障拼最久,你還不把握機會趕快發心,你有障礙你知道嗎?回台北要來找我!」弟子聽了又是一陣擔心,因為恩師為了救人,無數次的幫我們承擔業障,從不改其志,堅強勇敢地與我們的業障拚搏。

記得恩師曾經開示:「如果遇到死劫,沒有大功德是無法逃過的。」不了解恩師上人苦心的人,會覺得為什麼要我們一直發心?要不是恩師昨晚處理我們的業障,發現有人有大障礙,卻沒有大功德,恩師也不會一早就召集大家開示,讓大家有發心得功德的機會,然而眼看著有大障礙的人,卻不知自己大難臨頭,不懂得舉手為自己發心做功德,恩師心裡更加著急,不得已只好明講了,但講明了,恩師要承擔的就更多,恩師上人為了救人,真的是奮不顧身,用盡各種善巧方便的方法!

分享這一則心得,是希望大家平時如果能多修福修慧,累積資糧,遇到考驗時,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就不會太辛苦,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好好珍惜。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