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考試順利,所求滿願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考試順利,所求滿願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要向您報告一個好消息!弟子註冊會計考試的審計這一科又順利通過了!

勤修福慧,累積功德
  在弟子從台灣朝聖回來後一個多星期,弟子參加了“審計”考試。由於身邊幾位同事在應考這科時,多數考了兩三次也沒通過,甚至還有一位朋友考了五次都沒過,所以弟子也沒指望能一次通過,更何況弟子在會計方面是“半路出家”的。

除了在工作之餘讀了幾個月的會計課程,幾乎沒受過專門的訓練。考前弟子並沒有報名補習班的課程,因為要港幣一萬多元太貴了,也沒有很多時間複習,因為平時要參加法會和練佛舞,年假也計畫來台灣朝聖和巡境。因此弟子決定自習,這樣也可以安排更多的時間參加法會,修福修慧。

於是,弟子訂了詳細的考前複習計劃,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常常因為加班、法會和配合道場義工執事的安排,讓讀書計畫隨時都在改變。師父有時問弟子:「你是不是要看書?會不會有影響?」雖然弟子心裡有點擔心考試,但嘴上總是說:「不會。」因為弟子害怕師父因為弟子要考試而失去了修福的機會。

弟子知道,修福修慧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途徑。考試沒通過可以再考,但修福的機會卻是用錢買不到的。有時候看到師父有些猶豫,弟子就趕緊說:「師父,您不要擔心我的考試,該讓我做什麼事就讓我做什麼事,考試我自己會安排。」就這樣,幾個月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弟子完全不像一個要考試的人,幾乎是師父隨叫隨到,書當然也沒怎麼看,幾個月下來幾百頁的英文書只翻了幾十頁,但卻都能把握住每個修福的機會。

眼看著考期將近,同事們都請了兩個星期的假回家複習了,弟子剛剛朝聖回來,年假的天數也已經請的超前了,只能硬著頭皮請了一天半年假加兩天公司規定的考試假,拼拼湊湊幾天假打算好好複習。可是由於時間緊迫,實在是來不及了,弟子看英文的速度又特別慢,看了一兩個晚上越來越沒信心參加考試。臨近考試前一天,弟子無比地懺悔,覺得不應該放棄,這樣對不起佛菩薩,也對不起師長。

法寶隨身,從容應戰
  考試那天適逢「阿彌陀佛聖誕法會」,弟子一早回到道場修福請領執事,直到中午十一點才前往考場考試。本來打算穿上功德衣,但靈機一動,心想:這件印有“地藏悲願”的義工服不就是最好的功德衣嗎?走在路上給人家看到還能給他們種個善因。

於是,弟子穿著義工服,請著佛令旗,繫著巡境時候的紅腰帶,帶著經書、黃巾布、楞嚴咒水、義請供佛的花和阿彌陀佛聖誕結緣的壽桃,“全副武裝”地去考試了。可是,走到一半又開始沒信心了,因為書念得真的不多,心想一定考不過的。但一想這樣回去一定會被師父開示,這種行為不是一個佛弟子應有的行為,師父要求弟子做任何事都要用修行的心,所以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考試了。

到了考場,弟子花了半小時時間把剩下的幾百頁看完了,只概略瀏覽了每一個章節的標題。然後,弟子不慌不忙地用香花和咒水給座位灑凈,吃了壽桃,喝了咒水。弟子誠懇地對佛菩薩說:弟子非常自責和懺悔,不敢求考過,祈願身心自在,一切順利。

考試開始後,弟子看到考題有兩大部分,每部分50分。不知道是什麽力量讓弟子果斷決定從第二部分開始答題,當時弟子還問佛菩薩:我是不是應該從第二部分開始做?而這個決定是弟子最終通過這次考試的關鍵因素。因爲第二部分的題目幾乎都能在書上找到直接的答案(這是可以翻書的開卷考試)。第一部分卻需要讀三四頁的題目,自己再分析和總結,既花時間又不易得分。

弟子從第二部分開始作答,非常神奇地每看到一題,就能非常快速準確地判斷在書上什麼地方可以找到答案,思路異常清晰,對於一個幾乎沒怎麼看書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個奇蹟,弟子照著書上內容抄著抄著甚至開始有點懷疑,不會就這麼簡單吧?我會不會抄錯了?但前後翻頁,似乎沒有比現在抄的更合適的答案了,手上的參考書似乎就是為考試題目準備的。這次考試順利得真的讓我訝異,並體悟到佛力不可思議的地方。

恩師慈悲示夢
  考試後沒幾天,弟子夢見恩師上人去看弟子的試卷,然後恩師上人說:「差一點,改一改。」考試分數出來的當天早上,弟子五點就清醒了,上網查詢卻還未放榜,在等待放榜的期間弟子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老人溫和地對我說:「你會過的。」說完,弟子從夢中驚醒了,上網一查,真的過關了!

明了因果,改變命運
  弟子的考運,向來並不好。弟子是個文科生,高中時成績穩居年級前三名,甚至還考過幾次全縣第一,本來能讀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學,可是高考時卻失常,只考到一所非常普通的大學。而這種未將實力發揮,失常的經歷在高中升學考試時也曾經出現過。

以前弟子一直都想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除了這兩次最重要的考試,十幾年的讀書生涯中從來沒有發生過失常。學佛後,弟子明白了因緣果報的道理,知道一切的結果都有其背後的原因,弟子相信這和過去生中弟子所造的罪業有關,只是人有隔世之迷,已經記不得了。

以前沒有學佛,當然不會明白,更不知道要為自己積功累德,當然也就無法突破障礙。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和常住師父,用各種方法善巧方便地把因果的道理展現給弟子明瞭,又為弟子創造了很多修福修慧的機會,讓弟子在修福修慧、懺悔業障中突破一切障礙。

現在弟子不論大小考試都能非常順利,而且幾乎不會因為考試而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幾乎都能“身心自在”地參加考試。這和以前巨大的考試壓力形成了鮮明的反差。佛法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啊!

佛法智慧,浩瀚無邊
  當家師父開示,偉大的地藏菩薩曾在一位師姐的夢中示現,告訴她說:「考試要通過,靠的是功德。」而這次的經歷,讓弟子更深刻地感受到功德的重要。有了功德,做什麼都不用擔心,因為佛法的智慧是超越的,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

弟子感恩師長們默默地加持並給弟子修福修慧的機會。平時,師父還會給弟子很多種福田、做功德的機會,比如發心電費,助印經書等,弟子都會把握。即使是隨喜發心,也都覺得非常開心、非常感恩有種福田的機會。有了這些點點滴滴累積來的功德資糧,弟子才能一切順利,所求滿願。

正面思維
  雖然弟子沒有刻意祈求考試順利,但福不唐捐,春天播下的種子到了秋天自然就會長出果實來,佛菩薩總是會有最好的安排。師長們也常常鼓勵大家,頭腦要常常波動好的,這樣就能得到好的,要對佛法有信心。弟子相信有信心就一定可以和佛菩薩的悲願相應,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們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内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