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經》與我(上)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經》與我(上)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鑑:

弟子這幾年來,開始念《地藏經》及拜八十八佛,初期由翻開《地藏經》一片黑,看不到字,直到最近亡者來向我要功德等一連串的事情,弟子想要做法供養,讓世人知道功德太重要了。

《地藏經》與我
  民國九十六年時,弟子聽聞念《地藏經》很好,恰巧有朋友與我結緣一本《地藏經》,當我翻開《地藏經》內頁時,裡面卻是一片黑,一個字也沒有,我問朋友說,為什麼給我的《地藏經》裡面是黑的,都沒有字?朋友說:「別開玩笑,明明有字,一點也不黑。」這時我感到無比的慚愧,心想:為什麼會這樣呢?

民國九十八年有因緣親近地藏禪寺,常聽當家師父開示,才知道自己業障深重。我一直求地藏菩薩,讓我可以看到《地藏經》裡的字,慢慢的,我能看到字的形體了,但卻是一片模糊難以辨識,我再度懇切的求地藏菩薩,讓我能把字看清楚,持續了三個月,很不可思議的,經文內一片模糊的字,竟然一字一字,變得非常清楚!

字雖然是看清楚了,但是很懺悔,弟子沒進過學校受教育、讀書。我是看國語日報,妹妹點點滴滴的教我,我才學會識字的。一頁《地藏經》,我至少有十個字不會念,後來每天撥空慢慢的問同事,一頁一頁的問,每頁經書都標示著各種不同的符號,來幫助我學習記憶,點滴累積後,我終於會念整本《地藏經》了!這樣的欣喜真是得知不易!在我每天工作之餘,一天至少誦一部《地藏經》,最多一天六部,大部分的時候一天誦三部。

念《地藏經》事業順利
  前幾年,我平均一個月上班天數不超過十天,我的工作是在百貨公司幫人家代班,生活很辛苦,親近禪寺後,當家師父常鼓勵及開示,要我多修福、修慧,我聽了後更加精進用功,有機會就回禪寺當義工,從那時候起,我的工作變得很順利,每天都有工作。

亡者示夢求功德
  有一天我夢到往生的嫂嫂在夢中跟我說,請我幫她超度,我回答她:「你不是基督徒,為什麼要超度?」醒來後我沒有幫她超度,因為嫂嫂生前,我們處得並不好,因此我沒有理會夢中的請求。奇怪的事卻發生了,本來我接連都有十個代班的工作機會,從我沒想幫嫂嫂做超度功德起起,這些工作機會都沒了。

我靜下來思考,才想到可能與我沒幫嫂嫂做功德有關連,我跟常住師父報告這個情形,師父鼓勵我幫她做超度的功德,在替嫂嫂做功德後,隔天馬上有人打電話要我去工作。

常住師父也鼓勵我拜八十八佛,剛開始很多字我都看不懂,每天問同事幾個字,後來整部八十八佛我都會念了!現在我一天至少拜一部八十八佛,最多六部,大部分的時候一天拜三部。

往生的父母需要功德
  有一天我夢到往生的母親跟我說:「我什麼都沒有,連一張椅子都沒有。」那時常住師父鼓勵我,做內壇的功德超度母親。後來我為母親報名梁皇功德主,雖然也有想到往生的父親,但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我只幫母親做功德,也因為我跟母親比較親,父親生前總是愛喝酒,不顧家,所以我總是看到母親很辛苦的那一面。

結果隔天我夢到往生的父親跟我說:「我也要。」而且還說:「我要跟妳一起住。」醒來後,我嚇得一身汗,趕緊也幫父親報名梁皇功德主。

“小乖”也要功德
  小乖是我養了十六年的狗,有朋友送我一張梵咒的CD,我每次聽這張CD,小乖都會在旁邊一起聽,我向朋友詢問後,才知道播放的是「大悲咒」。小乖每天早上就會推著我,帶我到放CD的地方,要我播放「大悲咒」給牠聽。

小乖很有善根,每天當我在拜佛、念經的時候,牠會安靜的在我旁邊,不發出任何聲響。我想小乖也想要功德,我就跟牠說:「我把你每天的零食錢省下來,幫你做功德,你要有歡喜心。」小乖似懂非懂,也不吵鬧的聽我說。我陸陸續續幫牠供養三寶,做了一些功德。每天我去上班的時候,牠就在家聽地藏菩薩聖號,牠很乖,從來都不會在家大小便,也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