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珍貴的禮物!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珍貴的禮物!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感恩當家師父的鼓勵,讓弟子在「藥師佛聖誕祈福法會」時能幫媽媽做「藥師七燈」的功德。如果這次弟子沒有發心幫媽媽做功德,報母恩,我想我會心懷遺憾,也會在往後的日子裡,一直埋怨同修對弟子發心做功德而心有罣礙。

其實弟子的第六感直是很準的,我總是罣礙媽媽且很擔心她的狀況。自從弟子去年發願要幫媽媽做「藥師七燈」的功德,弟子對媽媽罣礙的心才稍稍放下。但是當弟子突然發現經濟受到控制,可能無法為母親圓滿功德時,內心那種恐慌與害怕的心情又出現了。

報母恩
法會中向藥師佛供養七燈時,弟子拿著蓮花燈虔誠地向藥師佛祈求,內心觀想著媽媽,那時弟子已泣不成聲,當下我深深感受到,我好愛我的媽媽,但我都沒有孝順她。我一直希望她幸福、健康,但這些年來我無知地執著在那些不美好的回憶中。對媽媽的情感我總顯得很矛盾,我沒辦法常常關懷她,但是又放不下她。又愛又怨的心情真的很苦。

弟子手捧蓮花燈,想著要報父母恩是這麼的難,母親養大我,花了多少心血,但是我在今天之前,卻還在猶豫:要幫媽媽做功德嗎?這區區的一點錢,都不及父母對我付出的千萬分之一,想到這裡弟子就覺得好懺悔喔!媽媽只有一位,如果她不在了,我僅存的便是遺憾的心情,那為什麼我要執著於金錢?

弟子向藥師佛祈求,讓我有能力一直孝順媽媽,也要讓媽媽健康,我才可以一直孝順她。非常感恩藥師佛幫助弟子解開了與母親多年的心結。藥師佛真的送了我非常昂貴的禮物。

幫母親化解障礙
因緣之巧妙,法會圓滿後沒幾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要寄薑母鴨給我。而且她說她昨天殺了十隻鴨子!她說養鴨那區,她想種菜,她不想養鴨子了,所以她就把鴨子全部殺了!弟子心想:難怪我內心一直罣礙著媽媽!也慶幸自己有即時幫媽媽做功德,抵擋殺生的障礙。這是藥師佛送弟子的另一個珍貴的禮物。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