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年關驚魂夜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年關驚魂夜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要分享發生於2012年新春農曆小年夜跟除夕的兩個驚魂夜,這兩個晚上都是恩師上人把弟子救回來的。

好書相送
  弟子因為阿嬤身體不好,所以發願為阿嬤吃早齋,初一、十五也全天茹素。八年前,有一天弟子在一間素食店看到恩師上人好書相送的書,那時阿嬤剛剛中風,所以弟子想面見恩師上人,想為阿嬤祈福。於是隔天一早九點就自行來到禪寺,常住師父鼓勵弟子晚上可以來參加「大蒙山施食法會」,弟子之前就有想做義工、志工的想法,所以法會圓滿後,向常住師父報名當義工,弟子也開始有機會在地藏禪寺修福修慧。

年關
  每逢農曆新春,師長們總是苦口婆心地勸告大家「過年」的節氣很大,很多人都過不了年,所以常常鼓勵大家功德要做在前面。而弟子的經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2012年小年夜那天下午,弟子覺得頭部沉重,所以早早回房休息。大約半夜十二點多時,頭隱隱作痛,痛到醒過來!身體也開始感覺忽冷忽熱,呼吸困難。那時弟子心裡一直稱念著地藏菩薩聖號,大約念了一個鐘頭,身體還是很不舒服。這樣的情形弟子一直苦撐到一點多,弟子心裡想:這次的情況真的不對!

弟子怕自己半夜真的會撒手人寰。所以用手機留下遺言,並交代一些重要的訊息。接著心裡喊著:「恩師上人!救我!」過了一會兒,頭痛的情況減輕了,弟子便沉沉的睡去。隔天早上起床後,身體並沒有什麼異樣,而且那天已經是除夕了,所以對於昨夜發生的事弟子也不以為意。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人又開始不舒服!到了半夜,昨晚的情況又再次出現了!雖然沒有昨晚那麼嚴重,但是弟子一直處在半夢半醒之間。

隔天早上約十點多,弟子接到恩師上人親自打來的電話,問道:「囡仔,你現在在哪裡?」弟子嚇了一跳,因為我並沒有向恩師上人報告這兩天晚上的狀況。恩師上人要弟子去醫院掛急診,並一直不斷地跟弟子通電話,要弟子坐計程車去就診、問弟子已經到哪裡了?到了醫院先去吃個東西等等,恩師上人一直不斷地跟弟子通電話,弟子知道其實恩師上人一直在為弟子加持。

醫生診斷後說,弟子得了「水痘」,這是法定傳染病,需要住院隔離。其實那天弟子出門前,就感覺頭頂上好像冒出一顆顆的疹子。弟子向恩師上人回報醫師診斷的結果,及住院隔離的建議,在恩師上人的加持下,醫師突然又說:「你可以選擇在家隔離或住院隔離。」恩師上人告訴弟子先回家,明天再回醫院複診。

弟子回到家後,恩師上人派常住師父送來絲瓜水、熱便當(恩師上人本來要用的)還有中藥給弟子,告訴弟子要如何先把體內的熱氣降下來。並要弟子隔天回醫院複診後就回禪寺掛單,弟子依教奉行與恩師上人配合。

原來,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潛伏著「濾過性病毒」,有時是在母體懷孕時就殘留在體內的,有時是打疫苗時,因為施打疫苗時抵抗力不好,疫苗並沒有變成抗體,反而讓病毒潛伏在體內。

當我們抵抗力弱的時候,很容易就會爆發出來,有的症狀是發高燒、有的是生「帶狀泡疹」(俗稱皮蛇),有的就是出水痘,小孩子最辛苦,因為他們的抵抗力弱,這次流感一來,有幾位小朋友莫名其妙發高燒,得了腦膜炎,有的則變成植物人,真的非常辛苦。

那幾天弟子全身都起了水泡般的紅疹子!但是很奇怪,可能是蒙地藏菩薩護佑、蒙恩師上人加持,弟子並不覺得痛,也不覺得癢,恩師上人一直照顧弟子到收年假的前一天,才讓弟子回家。

恩師上人還慈悲的讓弟子上佛台法供養,說弟子其實小年夜那天晚上,魂魄就已經出去了,蒙地藏菩薩慈悲護佑,蒙恩師上人慈悲加持,並為弟子迴向大總壇的功德,才救回弟子的一條小命!讓弟子可以繼續修福修慧、懺悔業障。之後,弟子也戒掉了咖啡,並更小心注意自己的飲食,畢竟留得青山在,才會有柴燒。

所謂「年關難過」,弟子真的驚險的度過了一個「年關」!所以諸位師兄姐,功德很重要!業障很可怕!功德一定要做在前面!每年過年前師長們鼓勵大家為家人發心做功德,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得功德機會,因為人命無常呼吸間,誰也不希望在醫院的急診室過年啊!

業障現前的徵兆
  有一回法會圓滿時弟子讓恩師上人加持香板,那一陣子弟子不是很用功。恩師上人看了弟子便說:「囡仔,你要用功。我已經救你三次了!」弟子聽了真的非常懺悔。那次弟子難得覺得恩師上人的香板打下來會痛,真的是業障深重,一定要趕緊用功了!

幾年下來,漸漸地,弟子已經能感受到「業障」開始現前的徵兆了!每當弟子開始不想回禪寺時,不想用功禮佛、拜懺、誦經時,彷彿可以感受到一股負面力量在牽引、在障礙,妨礙弟子精進用功,不讓弟子得功德。這個時候一定要提高警覺!千萬不要被這負面股力量拉著跑!要提起一念堅固的道心!要拚過去!有用功,無形中業障就能化解。雖然在拚的過程會很累,但是不拚更慘!業障很快就會現前。

當家師父曾經開示:業障是毫無道理可言的。希望弟子的分享能幫助大家了解無常的可怕、業力的可怕跟功德的重要,也更能把握恩師上人為弟子眾等創造修福修慧、懺悔業障、累積功德法財的機會。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們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