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合歡山驚魂記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合歡山驚魂記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要分享有一年新春農曆年前,弟子一家人返鄉過年,途經合歡山,當時路面結霜,致使車子打滑,差一點連人帶車全家墜入深谷的驚魂記!

每年返鄉過年前,同修都會安排回南部老家路程中的旅遊路線,中途有個旅遊休憩的景點,一來可以避免長途開車的辛苦疲累,二來也可以帶孩子出門走走,同時也慰勞自己一年來的辛勞。

向師長告假
  那一年,因緣非常特別,有一晚弟子在精舍值班要告假時,一位師姐突然問弟子:「妳要回南部,有沒有向師長們告假?」說實在話,那時弟子已經親近好幾年了,但是不知道出遠門要向師長告假。

那位師姐很好心,隔天陪弟子回台北地藏禪寺,也非常湊巧地,我們先看到監院師父走到知客室,弟子們開心地向監院師父頂禮。不久,當家師父出現了!弟子們又開心地向當家師父頂禮,並向當家師父告假,說弟子一家人要回南部了,當家師父慈悲為弟子加持。

接著,恩師上人居然也從「五觀堂」走出來了!弟子們又是一陣開心,趕緊向恩師上人頂禮並告假。弟子覺得自己的運氣非常好!三位師長都讓弟子見到了,弟子一一向師長告假後便開心回家了。

時速五十往深谷衝
  那年返鄉,同修安排開車走東北岸的宜蘭、花蓮,由中部武嶺經合歡山,再走回西海岸回南部。當我們來到合歡山時,並不知道山上昨晚下過小雪,又逢早上太陽的照射,所以霜跟雪在地上結成透明的冰。我們車子的輪胎上山前並沒有加裝鐵鍊,所以開在這樣的山路上是很危險的!

弟子才心想開這樣的路段很危險,說時遲,那時快,同修的車子在山路過彎後,開始一路打滑!那時的時速大概有五十!煞車根本煞不住!眼看我們連人帶車的要往山谷下衝的霎那,同修的車子突然轉向!車身右側與路旁的護欄產生摩擦,增加了阻力,減緩了車速,我們的車子才終於慢慢地停了下來。

報告當家師父,那時的狀況真的很驚險!我們一家人差一點就全部栽落在深山谷裡!以山谷的高度,倘若不可避免此車劫,至少要出動直升機來救援!驚魂甫定,同修居然還能順利將車開下山,這真的都要感恩地藏菩薩保佑、感恩三位師長在行前的慈悲加持。自此之後,每年返鄉過年前,弟子一定會回禪寺向師長們告假,只要被師長們看到,福氣就大了!這是這次事件後弟子真切的體會!

人家說「年關、年關」,關就是關卡,因此每年農曆年前,舉凡全家消災、安佛前《金剛經》、光明燈、新春法會的功德主,弟子都不敢怠慢!謹記師長所言:功德要做在前面啊!

親近的因緣
  其實弟子會親近地藏禪寺要感恩同修,因為同修在十年前的返鄉途中計畫在花蓮天祥過夜,隔天一早,我們一家人上祥德寺,看到三十六尺的地藏菩薩金身,菩薩莊嚴的法相令弟子印象深刻,當弟子回台北後,循著祥德寺常住師父給的資料找到台北地藏禪寺,又參加了在板橋體育館舉辦的「八關戒齋」大法會。

常住師父鼓勵弟子要去傳統市場「好書相送」。其實弟子什麼也不懂,心想:反正每個星期六早上的九點到十一點去市場站兩個小時,先生跟小孩也不會知道。於是,每個星期六弟子就獨自一人去傳統市場「好書相送」。但是弟子一句話也不敢說,也不敢開口跟人家打招呼,就只會手上拿著恩師上人的書站在那裡。

也不知道是什麼力量在支持著弟子,弟子默默不講話的站了半年,半年後的某一天一旁賣菜的老闆娘跟弟子說:「小姐,我看妳站了半年,到今天我才知道妳要做什麼。」真的是非常懺悔,弟子當時沒有好好做到好書相送的目的。自此,弟子從未間斷地當義工修福。

所求滿願
  有一回,弟子突發奇想:「如果家裡的附近有精舍該有多好啊!那我就可以天天去當義工的。」結果,沒多久真的就聽到師長們開示要在離弟子住家不遠處設立一個精舍!弟子所求滿願,真的可以天天去精舍當義工,也感恩地藏菩薩收留了弟子。

弟子在精舍值班常常需要每天去精舍開門。有一回弟子犯懶,覺得早上要準時去精舍開門很麻煩。結果,當天晚上弟子就夢到當家師父在主持一個大法會,並用台語對弟子開示:「囡仔,妳每天都要去精舍幫忙開門。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很多人度過生死關!」

自此以後,弟子就不敢有懶惰的念頭。而這個夢境也讓弟子知道,其實,每一個精舍都是很重要的!每一個精舍都是地藏禪寺的延伸,是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辛苦經營,為了救渡眾生才設立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

孩子們的學業
  同修對孩子們課業要求的標準很高,但是兩個孩子的功課表現都不盡人意,老大還差一點被退學。而且兩個孩子跟爸爸的相處也不是很愉快,有一次老么從冰箱要拿牛奶,不小心手一滑,牛奶瓶摔破了,同修以為是老么因為晚起補習會遲到,被爸爸念顯得不高興,所以耍脾氣,衝過來差一點要揍孩子!

還好弟子跟婆婆在場,才及時阻止同修打孩子,孩子長大了,其實也不用責罵處罰,他們自然能懂的道理,但是同修的想法和弟子不同,這讓夾在中間的弟子很是為難。老大考大學那一年,弟子每個星期都幫老大點燈,內壇功德主也從沒有斷過,也以老大的名義發心了一件袈裟地,希望能幫孩子減輕障礙、突破難關。

感恩地藏菩薩保佑,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慈悲加持,也感恩常住師父讓弟子有修福的機會,幾年下來,兩個孩子的因緣轉了,學業都已經不用讓同修擔心了,親子關係也改善了,真的是令人感到欣慰。

還有一回老大在家裡附近騎車撞到一位年輕的太太,弟子趕去醫院,看見在場的是一對年輕的夫妻,先生陪伴在太太旁,所幸太太沒有外傷,但為了保險起見需要住院一、兩天,觀察是否有腦震盪。弟子趕緊向那位太太道歉,並帶楞嚴咒水與他們結緣,真的非常感恩菩薩保佑,他們是對人很好的夫妻,並沒有獅子大開口要弟子們賠償他們的損失,老大在這次意外中也沒有受傷,只是車子受損了,這樣的結果已經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

在弟子親近禪寺的這十年間,跟隨著師長們的腳步,依教奉行、修福修慧、懺悔業障、勤修功德,深深地體會「平安就是福」、「平凡就是道」這兩句話。看著每天電視報紙的社會新聞,當報導天災人禍的事件時,都讓弟子覺得「闔家平安」雖是每個人內心的希望,卻是如此不容易的事。

而恩師上人教給弟子的,都是弟子眾等最需要的,雖然看似平凡、簡單,沒有複雜的佛學名相,但是其實恩師上人字字珠璣,能依教奉行,解行並進,才能真正從中獲得法益。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們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