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罪若丘山,甘心分受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罪若丘山,甘心分受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謝當家師父給弟子報師恩、報佛恩的機會。弟子要向當家師父報告數年前的一個殊勝夢境,以及弟子的驗證與啟發。

翻爬消波塊
  2012年七月暑假,弟子有因緣跟著監院師父到海外弘法。有一晚,弟子夢到自己在一片黑暗中,摸黑辛苦地翻爬著一個又一個的消波塊,夢境中的消波塊就如同海邊的消波塊。

恩師示夢化緣
  巨大的消波塊讓我爬的氣喘吁吁,正當弟子覺得翻爬得很累的時候,恩師上人突然出現!在一旁不斷地為弟子加油!而且恩師上人還向弟子化緣,弟子毫不猶豫地說:「好。」有了恩師上人的加油打氣,弟子便更努力地朝著眼前黑暗無止盡的消波塊爬行!爬著爬著,猛然抬頭一看,前方天空中竟射出三、四道佛光,佛光劃破黑暗照亮天空,並照耀在弟子身上,當弟子沉浸在法喜充滿的情緒中,夢就醒了。

醒來後,弟子心想:「我所希望達成的善願,應該是要花很大的用功來達成,而且累積的功德力不夠,所以恩師上人才會慈悲示夢化緣。」於是,弟子以感恩的心,圓滿了夢中恩師上人所化緣的功德金。但是,夢裡翻爬消波塊的情景,弟子並不是很清楚其中所代表的意涵。

一直到前陣子,弟子感染重感冒,發燒、頭痛、咳嗽、流鼻水的症狀,讓弟子的身體非常不舒服,雖然過去感冒時也曾經如此,但這次卻讓弟子腦中突然閃過,《慈悲三昧水懺》中的經文:「甘心分受宿殃。」這時弟子突然了解,我們人會生病、會遇到什麼人、會遭遇到什麼困難,其實都有過去的“因”,跟現在的“果”。
《梁皇寶懺》云:
  善惡二輪。未曾暫輟。
  果報連環。初無休息。
  貧富貴賤。隨行所生。
  非有無因。而妄招果。

弟子有幸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依止在恩師上人座下修行,即使遭遇任何困難,或是生病,都要非常感恩。「非有無因,而妄招果」,弟子的狀況已經重業輕報了,面對障礙要更加用功懺悔,要「甘心分受」,真心地懺悔過去曾造作的身、口、意三業,過去我一定也讓別人很痛苦過!

在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不斷慈悲開示的法語中,及創造各種修福修慧的因緣下,有一天弟子頓時開悟,好像了解了多年前在夢中所翻爬的消波塊代表什麼。

《梁皇寶懺》云:「罪若丘山之積,業如滄海之深。既微少於善根,恐難逃於惡果。」那「丘山」是從我們分分秒秒未淨化的妄念累積而來,在我們未能覺察下成為習氣,進而成為各種人我對立的是非,繼續種下惡的業因,並繼續遭受惡果如此循環不已。自此,弟子每每在覺察到自己開始有不好的念頭產生後,都要很努力地去轉化、淨化它,努力地翻爬出自己所造作的『丘山』!

自性佛光
  而我在消波塊盡頭所看到的"佛光",不就是自性光明的顯現嗎?當惡念、習氣慢慢淨化、轉化後,弟子相信那讓我法喜充滿的佛光,就是不假外求,而是由內在顯現出來的自性光芒。原來,"是心是佛,是心作佛"

偈云: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雖然弟子還無法達到「觀罪性空」的境界,但是弟子堅信,跟隨著恩師上人的腳步,以「懺悔心」來「歷緣對境修」。並在一場又一場的法會中,發心供養三寶、修福修慧,為自己累積修行的福德資糧,一定能夠「轉煩惱為菩提」,成就出離六道輪迴的解脫大道!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道心堅固、道業精進、身心自在、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