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花錢買業障!(上)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花錢買業障!(上)





《慈悲三昧水懺》:
「眾生從無始以來,心中常懷慘毒,無慈愍心。或因貪因瞋因癡起殺及以慢殺,…撈捕垂釣水族魚鱉蝦蜆螺蚌濕居之屬,…或畜養雞豬牛羊犬豕鵝鴨之屬,自供庖廚,或賃他宰殺,使其哀聲未盡,毛羽脫落,鱗甲傷毀,身首分離,骨肉消碎。剝裂屠割,燒烤烹煮,楚毒酸切,橫加無辜。」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要分享茹素之前無知,常常買牛肉、豬肉、雞肉、海鮮等煮給家人吃,造了殺業,也跟家人結下共業的情形。但是弟子對地藏菩薩非常有信心!所以自從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後,就戒殺茹素!精進用功!幫助自己減輕了病苦,也幫助家人減輕共業!

聞即信受
弟子在民國74年的時候,遇到一位善知識,他跟弟子分享他參加了七天的《梁皇寶懺》大法會的心得,弟子聽了心生渴仰:「原來有這部經典,還要拜七天喔!」那時弟子對於佛教所知甚少,於是那位善知識拿十小咒與弟子結緣,弟子於是很歡喜的每天持誦《心經》、《大悲咒》等咒語。

一年之後,那位善知識看弟子還蠻用功的,又送了一本《地藏經》跟弟子結緣,還特別囑咐:「一開始誦經,一天一部,要連續誦四十九天。如果中斷了,這部經典妳就誦不下去了。」弟子那時要去海外陪孩子讀書,所以每天送孩子上學後,就找空檔開始誦經。

誦《地藏經》治業障病
  其實弟子全家都有扁桃腺的問題,常常感覺喉嚨不舒服,而且那時誦一部《地藏經》弟子要花三小時才能誦完,但是弟子是很有毅力的人,一旦決定要誦《地藏經》,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會很有毅力地完成它。就這樣弟子堅持了一陣子,每次開始覺得喉嚨好像舒服一點,就會跟先生說:「我的喉嚨最近好像舒服一點了!」但是說完沒多久,喉嚨又會開始痛,試了好幾次之後,弟子就學乖了,如果好一些也不會向別人說起。

如此持續了好一陣子,有一天,弟子突然發覺!我們全家人好像也好一陣子沒人喊喉嚨痛了!自此家人就不再受扁桃腺問題困擾了!以前弟子還以為扁桃腺的問題是會遺傳的,後來才知道這叫「業障病」!於是弟子從民國75年開始,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弟子都維持每天持誦至少一部《地藏經》,有時候甚至會持誦兩部至三部。

哥哥的因緣
民國88年的某一天,弟子回娘家看望父親,哥哥剛好去國父紀念館參加恩師上人的佛學講座,抵達家門見到我時就跟我說:「有一位地皎法師是專修地藏法門的,妳誦《地藏經》這麼多年了,不認識這位師父太可惜了!」

我找到了!
在哥哥的鼓勵之下,我們選定一個周六的時間,帶著爸爸跟妹妹來到社子島的台北地藏禪寺。常住師父告訴弟子明天將舉辦法會,隔天弟子隻身一人來到禪寺參加法會,當聽到維那師父開口唱「爐香讚」時,弟子頓感法喜充滿!心想:「這就是我要的!我找到了!」自此,弟子維持一個星期來禪寺兩次參加法會,不曾中斷過!無論天候是颱風、下雨,或遇到弟子生病不舒服!弟子幾乎全勤未曾缺席,!

我們的恩師上人說…
弟子每次參加法會後,回家都會跟同修分享恩師上人的開示,例如:我們的恩師上人說我們要對先生非常好,要把家裡、孩子顧好等等。同修聽了就很高興。漸漸地,弟子開始爭取時間來法會,弟子說,星期二是晚上,不會影響上班,星期天就像外國人上教堂做禮拜,所以星期天是我自己的時間。待先生習慣弟子的時間安排後,弟子也開始讓先生了解,如果有應酬的安排,還是會以禪寺的活動優先,而不能陪他去應酬。

止惡茹素
弟子的父親是一位非常慈祥、脾氣非常好的人,凡事都會為人著想,享壽九十有六。有一年他因為不習慣一起同住的小弟與弟媳的飲食,於是委婉地說自己要茹素,開始了茹素的因緣。弟子一開始只有伴爸爸的時候有茹素,但是在親近恩師上人後,弟子才了解吃葷食會跟眾生結惡緣!家人之間一起吃葷食,則會有共業!於是弟子很快就開始茹素了,也開始懺悔以前無知所犯下烹煮眾生肉的殺業!

弟子剛茹素時,同修要弟子陪他跟客戶吃飯,不陪著吃會顯得沒有禮貌,所以弟子吃了三小塊肉,但是心裡一直跟菩薩祈求,求菩薩幫助弟子。當天晚上回家,弟子表示不舒服想吐,於是在浴室裡弟子吐出了三塊完整的肉塊!同修見狀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因為他親眼看著弟子把肉咀嚼後才吞下肚的,何以肉塊呈現完整貌!自此先生便不再勉強弟子吃肉了!真的很感恩地藏菩薩、護法龍天的護佑與加持。

一尾只要煮七分鐘!
弟子的公婆居住在海外,所以弟子也將孩子送出國念書,親戚朋友們自然都住在附近,為了照顧孩子的飲食,並負責家族的聚餐,身為長媳婦的弟子自然要處處張羅跟掌廚!但也因為這樣的角色責任,弟子造了很多的殺業。

在國外可以吃到很便宜的牛排、羊排、豬肋排,而雞腿、雞翅膀、蝦子等也是冷凍、處理好的一整包,一整包很便宜就可以買到!所以十幾年來弟子不斷地為心愛的家人烤牛排、烤羊排、滷雞腿、煮海鮮,餵自己的孩子吃眾生肉!

有一年耶誕節家族聚餐,弟子總共準備了十九隻活蹦亂跳的龍蝦!弟子在廚房忙進忙出,有一位親戚來問:「大嫂,什麼時候可以開飯?」弟子記得非常清楚,我回答:「都好了!只剩龍蝦,只等開水滾,一尾下鍋煮七分鐘就好了!」

當弟子抓了第一隻龍蝦要往滾水裡放的時候,有一道電流,從弟子抓著龍蝦的右手竄到弟子的右肩!弟子立刻說:「我被電到了!」那十九尾活蹦亂跳的龍蝦,當然都一一下鍋被滾水燙熟,並被我們通通吃下肚了!當弟子曉得因果後,真的是對自己過往的行為感到非常懺悔!

花錢買業障!
但是自此,弟子右肩那個“被電到”的點就常常疼痛!甚至痛到手無法舉起來!整整痛了將近二十年!一直到弟子懂得懺悔業障,痛苦才漸漸減輕,手也才能提重物。現在回想起來,當弟子在說:「一尾只要煮七分鐘時!」那些有生命的龍蝦當然都聽到了!牠們當然會害怕、生氣、痛苦、怨恨!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