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永恆的皈依處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永恆的皈依處



尊敬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鑒:

懺悔弟子曾向恩師上人請法,恩師上人告訴弟子:「妳先生的命很”硬”、很”業”。」當時尚未學佛的弟子聽不懂恩師上人話語的意涵。但弟子從恩師上人處理的個案中,逐漸能體會其中的涵義,弟子很感恩能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所以我要把握在先生有生之年渡他吃素。

共業的可怕
  金門人一年當中,有許多要祭拜祖先,參與廟會祭祀活動的機會,六親眷屬總會藉此聚餐來聯絡感情,婆家也不例外。即使弟子剛剛親近道場的時候,還是無法免俗會參加家族聚會,但是日子久了,我看到葷食會感到害怕,就算是鍋邊菜我也難以入口,因為有血腥的味道。由於弟子明白因緣果報的道理,和六道輪迴的可怕,就更不敢吃葷食了。

非常感恩能取得婆婆的諒解,也從此可以不再參加家族聚會,雖然看似不近人情,但是光是葷食的聚餐就會結下很深的共業。我也會藉機跟先生解釋,餐桌上的眾生肉很有可能是祖先來投胎的,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到,但這都有可能是事實。

某一次梁皇法會圓滿時,有位師姐上佛台法供養,說到十幾年前家裡養了一隻狗很像往生的媽媽,因為恩師上人慈悲,怕她罣礙,一直沒告訴她,等那隻狗善終後,恩師上人才讓她明白,往生的媽媽確實是投生到畜生道,又因共業的問題,被牽養回家裡,蒙恩師上人慈悲加持,讓善終的小狗再度投生到人道。

這些個案的經歷,再再都讓弟子了解共業真的很可怕,尤其是六親眷屬之間的共業:共同吃一條魚、一隻雞等等……,都有可能吃到投生到畜生道的祖先。

古厝的神主牌
  弟子想起不久前陪朋友逛金門古厝時,逛到一處不小的村落,朋友喜歡看老建築,看到頹廢的老房子,很感興趣的跑進去參觀。我看到大廳(神明廳)大樑坍塌,屋瓦也倒了一大半,帶著好奇心進去。我來到一個門很低的房間,就在我低頭往裡面看時,赫然見到堆滿一簍子的神主牌位放在地上!弟子趕緊雙手合十說:「對不起!打擾了!」懺悔自己冒犯侵入了別人的空間。

事後弟子想想覺得很感慨,古來講求傳宗接代的觀念,隨著世代交替,慎終追遠的觀念越來越薄弱,如果後代子嗣不懂得用正確的佛法超度祖先,先人神識又執著生前的居所,就會變成那塊土地上不得解脫,離不開的幽冥眾生。

能學佛是幸福的
  所以生前能學佛、能有機會用功是很幸福的,知道要為自己求善終,一心念佛,有方向跟目標,死後才不會成為無人祭祀的孤魂野鬼。於是我鼓起勇氣跟先生說,我如果比他早離開人世,請他要和地藏禪寺的常住師父配合,替我發心解冤釋結大功德主、萬代子孫福氣大功德主以及永久超度大功德主,讓我能在地藏禪寺繼續聽經聞法。

我也跟先生說:「如果你先走的話,雖然你生前沒有吃素拜佛,往生後請你也要跟地藏禪寺的常住師父配合,地藏菩薩會幫你去好的地方。」弟子也希望有因緣時要幫夫家祖先在地藏禪寺做永久超度的大功德,希望仰仗供養三寶、供養地藏菩薩的功德力幫助祖先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恩師上人太偉大了,恩師上人是這麼的勇猛無畏!願意不辭辛勞地救渡眾生,無條件地幫助眾生,弟子眾等何其有幸,有生之年得遇恩師上人的救度,恩師上人以著慈母般的心懷,觀照著我們的生老病死,關照著我們的食衣住行,所有一切的一切,乃至十方法界有緣的眾生。

每每想到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就覺得恩師上人對弟子慈悲救渡的恩惠,是弟子永遠報答不完的。若不是恩師上人,弟子可能已經不在世上了,家庭也破碎了。為了要報佛恩、報師恩,弟子會盡其所能的依教奉行,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加持弟子,讓弟子道心堅固,永不退轉!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