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花錢買業障!(下)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花錢買業障!(下)


恩師上人開示:我們光是吃眾生肉,就會招來很多業障!想來真是一點都沒有錯!我們以為花錢買最貴、最肥美的龍蝦來招待親友,最能顯現做主人的誠意,哪裡知道這是花錢在買業障啊!

大蒙山施食的重要
弟子也很感嘆,雖然弟子已經懂得誦《地藏經》的重要性,但卻還沒有因緣遇到恩師上人,還不懂得止惡茹素,讓自己跟家人招惹了這麼多的業障!每個星期二晚上的大蒙山施食法會,真的非常重要,每次當家師父都會要我們觀想曾經吃過、傷害過的眾生,跟我們一起拜佛,師長們就是在幫助我們超度那些我們曾經吃過的眾生,幫助我們解冤釋結!因此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場的法會!

腰痛的病障
  民國98年時,弟子已經跟隨著恩師上人用功了將近十年!有一晚,弟子因為做倒立時的姿勢不正確,只聽到〝啪〞的一聲,卻不知道傷到哪裡,當下弟子痛到無法起床也無法翻身,每個動作當讓弟子覺得好痛啊!一整夜都只能躺在床上持誦地藏菩薩聖號!疼痛的情形直到清晨五六點,弟子心想:恩師上人應該起床了吧?恩師上人救救我啊!弟子好痛啊!

那天早上八點整,弟子接到由恩師上人親自撥打的一通電話,弟子從來沒有接過恩師上人的來電,恩師上人只開口說了一句:「囡仔!」弟子就好像孩子受到百般委屈的開始傾訴昨晚的病苦,說自己疼痛難耐以至於整夜無法睡覺,痛得要命等等,也不知道講了多久,弟子才回神問恩師:「恩師,那您打電話給我是有什麼事嗎?」只聽到恩師說:「沒事!沒事!」

真的非常懺悔,恩師上人一定是聽到弟子求救的呼喚!才會打電話來關心弟子,而且在跟弟子講電話時不斷地為弟子加持。那時弟子雖然已經“全勤”參加法會精進用功了十年,卻還是抵擋不住恐怖業力席捲而來!難怪恩師上人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我們:「業障很可怕!功德很重要!」勸喻大家一定要把恩師上人的話聽進去啊!

自己的病自己救!
隔年,弟子的腰痛並沒有好轉,弟子無法平躺著睡,即使坐著打盹也會痛到醒過來!那時恩師上人已經開始鼓勵弟子們要發願禮拜一千部的《梁皇寶懺》,弟子知道自己的病是過去殺業所遭致的業障病,也不敢去看醫生,因為如果醫生說要開刀,同修一定會希望弟子遵循醫師指示去開刀,但是弟子不希望循開刀的途徑來醫治腰痛,所以弟子下定決心:自己的病自己救!

於是弟子即使無法跪拜,只能坐著,一開始採用問訊的方式,發願禮拜一千部的《梁皇寶懺》!懺悔業障!漸漸地,弟子腰痛的情形減輕了,可以慢慢地跪拜了!可以自由活動了!右邊的肩膀也可以舉起來用力了!五年多弟子已經圓滿580部了!(沒有從頭到尾誦圓滿的不算喔!而且弟子還要幫同修打拼事業!)

慢性自殺!
雖然弟子茹素學佛已有多年,但是非常懺悔,還沒有能力幫助同修跟孩子也一同茹素學佛。同修曾經罹患三種癌症,感恩地藏菩薩保佑,每一次都在罹癌的初期就檢查發現了。第一次是民國84年罹患胸腺癌(那時弟子已經誦《地藏經》將近十年了),醫生將胸腔切開進行手術,取出一顆十公分大的腫瘤,劃開胸腔時有如貢丸一樣,有著一層又一層的肌肉組織,畫面非常恐怖。

第二次是民國96年罹患攝護腺癌(弟子那時已經親近恩師上人,精進用功、懺悔業障、勤修功德八年);第三次是民國103年罹患肺腺癌。弟子知道同修都是蒙地藏菩薩保佑、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加持,才能重報輕受,但是他未能感受到師長們背後默默加持的辛勞!朋友又頻繁的邀約他去外頭吃飯,去吃最貴的生魚片或海鮮等!

弟子跟他說:「你簡直就是在慢性自殺!你想想:如果你一直救一個人,一次、兩次、三次,但是那個人都還學不會自救!你會怎麼想?菩薩救人也會救到手軟啊!」

同修很尊敬已經往生的老丈人,有一回他的朋友送他一整盒冷凍的「魩仔魚磚」,弟子委婉的說,以前爸爸都不吃魩仔魚的,因為他說:一口就那麼多隻。不久,弟子在冰箱找不到那盒「魩仔魚磚」(弟子本想偷偷的拿去給人做堆肥),一問之下才知道,同修把它拿去送人了!當下弟子只有感嘆,同修沒有學佛,不知道送人葷食也是會有業障的!

有時同修會很兇地對弟子發脾氣,弟子只是淡淡地跟他說:「如果是我欠你的,我歡喜地還給你,如果你討太多,我還超過了,我也不跟你計較,以後也不會找你討債,就當通通送給你好了!」他聽著聽著也就不氣了!這也都是聆聽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開示學習到的:對家人要學習淡薄人情,提高道情。

發善願
弟子年齡在四十出頭時開始誦經、拜佛,發現帶著眼鏡拜佛很不方便,於是弟子心裡想(那時還不懂得什麼是發善願):如果能讓我的眼睛變好,我誦經拜佛就很方便了!我的眼睛就只拿來看經書,其他的絕對不亂看!不久,弟子的視力就恢復正常了!感恩菩薩保佑,弟子現在七十幾歲了,晚上開車視力、視線對弟子而言都不構成問題!

弟子很珍惜跟隨恩師上人學佛的因緣,希望弟子的分享能幫助大家了解,尤其是做母親的,千萬要學佛、要了解因果,要勤誦《地藏經》、懂得懺悔業障、懂得幫自己跟家人做功德!

懺悔弟子以最虔誠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道心堅固、道業精進、身心自在、闔家平安、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