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如是因,如是果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如是因,如是果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想跟師兄姐分享,多年來弟子受地藏菩薩、恩師上人救渡的感應。

第一次聽經聞法
弟子這一輩子第一次親近佛教是民國86年左右,那時在學校當愛心媽媽,未曾皈依,因為媽媽們的邀約,弟子去到彰化的齋增大會做義工,手上拿著寫有護法組的木板牌,帶領一群師父們入場、就座、出場等。

整日拿著護法組的牌子,穿梭於會場中聽經聞法,在此之前弟子未曾誦讀經書,回家後,行住坐臥間,耳邊無時無刻都是佛經繚繞,那時不懂佛法,對於唱誦的聲音是想揮也揮不走,耳邊的梵唄音持續了整整一星期才消失,僅僅一天擔任義工的因緣,卻是我此生難忘的回憶。

第一次拜梁皇
民國98年的春天,是弟子第一次踏進地藏道場。當天的梁皇法會我報名精進組,那晚掛單在道場,夜半12點多大家都已入睡,我還在拼命的持念聖號,危恐功課交不出來。專注地當下,突然感覺有人輕拍我的肩膀,回顧四周,只見大家都睡了,一片寂靜不見任何人起身,弟子也無暇顧及,只管繼續念、努力想完成功課,事後想來,可能是護法龍天吧!

禮拜梁皇寶懺來到第二天,或第三天的時候,佛臺上由當家師及四位常住師父帶領著大家精進用功,我心無雜念地虔誠膜拜,第一拜下去時我的眼睛是閉起來的,但是我卻看到站著的師父,由一個變成十幾二十個師父。第二拜下去,我看到一大片海水,水黑黑濁濁的,到處冒著猶如沼澤般的氣泡,好像有東西要伺機而出一般。

像開了天眼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著實讓我驚嚇萬分,後來念大迴向,才知菩薩是千百億化身,念了《地藏經》才知真有地獄,請大家要相信經典所言在真實不過了。感恩恩師上人建立道場,成就大家修福修慧的因緣,成就圓滿道業,阿彌陀佛。

發心袈裟地躦地藏轎
那年,台中松竹路旁的地藏道場動土,我搭遊覽車前往,抵達時大家先行朝山,爾後我發心大功德主,並蓋蓮花手印。而動土儀式進行到一半時,我多年的宿疾卻突然發作,胸口疼痛不已,直到恩師上人開示我的情形只有越發嚴重,撕裂般的痛感越來越劇烈,已幾近無法呼吸,及暈倒的地步了。

弟子心中吶喊著地藏菩薩、恩師救我!說時遲那時快,恩師上人彷彿聽到了我的呼救,恩師上人接著對與會大眾說,還未躦地藏轎的人趕快去躦!說也奇怪,真的非常神奇,當我躦過地藏轎再爬起來的那個剎那,胸口的劇烈痛感已經消失了,弟子當下感動莫名的流下眼淚。

這些年來胸痛的宿疾也未曾再發作,感恩恩師上人慈悲,用心救渡眾生,感恩地藏菩薩大威神力,不可思議!

重業輕受()
民國101年開春,我報名參加梁皇功德主。猶記得法會來到第二天,禮佛時感覺怪怪的,拜下去有困難,懺悔當時沒跟佛菩薩祈求,讓我心無掛礙的繼續禮拜。晚間回家途中,在顯示紅燈的交通號誌下等待時,一輛酒駕的轎車失控的把我撞飛了,幸運的是當時右側十字路口有一台警察車也在等待路口通行的號誌,警察見狀馬上到場處理。

印象深刻那天是大年初六,感恩菩薩保佑,弟子毫髮無傷,外觀沒有皮膚破損的擦傷,也沒流半滴血,但是屁股卻是痛到無法站起來,我被救護車送到豐原醫院,醫生跟我同修說,還好妳老婆屁股有肉,製造了緩衝的效果。醫生開立就醫證明,評估我的狀況並無大礙,而且依著國人的過年習俗,向弟子說明大過年,不需住院,可以回家了。

我那台車齡15年的機車,正巧到了該汰換的時機,車牌在撞擊的過程中不見了,車尾損壞嚴重,對方賠償11萬,同修常笑稱弟子的這起意外實則是好康,但弟子心裡很明白,做功德的重要性,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重業輕受()
弟子平時沒定課,不夠精進,又沒超拔怨親的習慣,真如恩師上人,當家師父開示,功德做起來儲存,業障現前才有功德領。民國102年底,懺悔弟子接連為自己報名了二個功德主,感應甚深。某一天的夢中,一個聲音跟我說,人家某某人念楞嚴咒30多年,最近要走了,妳也該好好持誦。

第二個夢是發生在梁皇寶懺期間,當時我在禪寺掛單,恩師上人夢中跟我說,遇災難要坐船。我納悶的問師姐,為何不坐飛機較快,師姐告訴我,恩師要妳用功精進,乘坐般若船之意。我甚至夢到娘家的鵝變成人。

民國103年二月二日土地公生日清晨,夢中鮮明的看到,一尾彩色美麗大蛇從我身旁過,心念想著不能殺生,但接著看到已死的兩段蛇,似秋刀魚般平躺在一旁,我正要把牠們掃起來的時候,牠們卻往我身上衝,弟子在夢中大喊:救命啊!救命啊!無奈救字喊得出來,但是命字卻卡在喉嚨喊不出來。

隔天下班時,弟子恍神的在公司樓梯間摔傷了。經X光檢查後得知是粉碎性骨折,感恩醫師的醫療處置是不需要開刀,裹著石膏三個月即可。在復健時,我翻開《地藏經》,感應一個聲音跟我說,謝謝黃醫生。

黃醫生是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女婿,在豐原漢中是骨科權威,享有盛名,無限的感恩自己可以被專業的骨科權威醫師診治。恩師上人常常對大眾開示,做功德可以去彌勒內院,可以消業障,可以所求滿願。弟子的經歷,確實應證了恩師上人常常勉勵我們將功德做在前面,可以抵擋我們的障礙。

弟子真是懺悔經歷了這些關卡,更是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救渡,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有機會分享。佛法難聞,名師難求,信心難生,我們都很有福氣能當恩師上人的弟子。

祈願弟子眾等惜福,感恩,報恩。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被恩師上人法體康安,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合十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