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十分恭敬得十分感應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十分恭敬得十分感應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之前當家師父開示,告訴大家可以寫卡片向恩師上人拜年,同時若能附上照片,也好讓恩師知道是收到來自誰的祝福。

我心想恩師上人應該不認識我,但是寫卡片感恩師長是身為弟子應該做的,所以挑了一張跟同修在普渡橋上的紀念照,洗照片、挑卡片、寫草稿、謄稿,兩人合作完成了三張卡片,交給常住師父轉交祝福給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

有一天同修說,他夢到三位師長同台在佛臺上開演妙法。這是同修第一次夢到師長,我趕忙問:還記得師長的開示嗎?那我有沒有在其中聽法?兩個答案都是否定的......

睡前,我突然靈光乍現的想到,同修同時夢到三位師長,可能與我們所送出的三張卡片有關係。真是不可思議啊!我們的祝福師長都收到了,特來夢中示現表達。

恩師上人說:「了解他人是一件痛苦的事。」我想應該也是一件很寂寞的事,因為很多事情都不能說,如果又得不到眾生的理解,默默埋藏心中,又獨自面對與承攬眾生的業障、共業,是非常痛苦的!。

其實,我覺得恩師上人是很“惜情”(台語:珍惜)的人,舉凡弟子供養一瓶眼藥水、一罐治喉嚨的藥、一雙手套、一雙襪子,恩師都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恩師上人的行誼與身教,真的是我們眾弟子要好好學習的。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