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感恩要及時~念親恩、報師恩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感恩要及時~念親恩、報師恩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有居士問師父:我的媽媽已經不在世了,我已經沒有因緣在親自幫媽媽過母親節,但是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成立母親節報恩梁皇寶懺法會,讓思念母親的我,也有因緣用佛法報恩、用佛法思念我的母親。
諸位,無論您的父母親身在何處?您們都要記得父母恩情是生生世世都無法報答的。
父母親如果還在您身邊那是您的福報,您還可以親口對她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曾經有居士告訴師父,師父我不知道原來離別這麼苦,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父母的存在是應該的,他們年老走了也是自然的現象,但是每當遇到過節慶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很想念他們。
當自己有成就開心的時候想與他們分享也不再有機會,那時心裡總是會覺得自己好不孝,怎麼沒有能力在父母在世的時候就應該讓他們開心。
當我遇到挫折難過的時候,再也沒有一個避風港了!
最心痛的是,當我喊媽媽的時候,再也沒有人會回應我。
媽媽這個名稱已經變成名詞,不再是有生命的會回應我。
每當這個時候,我才懂為什麼師父總是說要珍惜身邊的所有人。
所以當知道有母親節法會時,我的心裡是很高興的,因為我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思念我的母親,可以為我的母親祝福祈福~
我還是可以祝福我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師父要鼓勵大家為母親做功德,無論您的母親是身在何處,我們都應該要孝順她、幫助她。
功德法財對您的父母是非常重要的,物質的禮物只能讓她開心一下,您的陪伴是做子女本來就應該要做的,而為父母增福累積功德法財,那才是無價的。
您自己都知道您需要功德,何況您的父母都比您年長很多,他們更是需要積極的累積福德,才能幫助他們未來百年能到好的歸處。
另外師父也要鼓勵大家,除了孝順養生您的父母,也不要忘記我們還有一個法身父母-恩師上人!
我們都是恩師上人的孩子,恩師一直以來都是不斷的觀照我們、加持大家,成立了這個地藏道場~讓大家有一個歸屬地~~地藏家庭。
所以記得跟恩師上人說一聲母親節快樂~讓恩師上人看看您們這些孩子都是乖巧的。
♡♡♡♡♡♡♡♡♡♡♡♡♡♡♡♡♡♡♡♡♡♡♡
《居士母親節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吉祥!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雖然母親已離開一年多!我再也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與祝福的話語,更無法與母親話家常!再也不能吃到母親特别為我準備的甜點!
但我很欣慰!每次回襌寺!就像回到娘家!只要抬頭往左一看!就可看到恩師上人為母親所立的超度功德!此刻就彷佛母親還在身旁一般!
弟子這輩子無限感恩能逢遇恩師上人,得到救渡的因緣,了解因緣果報。進而幫助母親,為她在生前累功累德,完成萬代福的一條龍,佛化葬禮。
母親百年後,能有福氣住在古色古香的莊嚴寶刹~三芝萬代福。
母親生前因業報身飽受病苦折磨,沒有福報茹素修行。
弟子很感恩,母親已解脱。在地藏道場修行,現在相貌莊嚴,已在菩提道上用功。
弟子每次進襌寺,也能感受到母親與弟子一起禮佛、懺悔,精進用功。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學佛的子女要好好思索什麼才是報父母親恩?若能在佛前為父母懺悔!
為父母累積福報資糧,減輕障礙!福氣大!這才是真正的盡孝道。
感恩恩師上人,感恩當家師父,感恩監院師父,慈悲加持與救渡。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