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會員做功德的感應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會員做功德的感應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分享一位會員近兩年來發心為家人做功德、整修祥德寺邊坡,平常把握時間用功,及護持道場的殊勝感應!

這位會員是弟子的鄰居,她看到弟子常常穿著白色,印有淨化人心字樣的義工服進進出出,所以好奇地來問弟子,弟子向她介紹恩師上人的悲心與願力,以及參加地藏悲願基金會的會員可以護持三寶、護持道場、行善積德,慈悲的恩師上人總是希望為弟子眾等累積更多的福報,總會迴向種種的功德給會員。她聽了很歡喜,陸續幫全家人都加入會員,只是她還在等待成熟的因緣到禪寺禮佛。

勤修供養
  
雖然鄰居在經濟上不是很寬裕,但每個月初,都很歡喜很主動來繳會費,弟子很感動的告訴她:「您那麼虔誠 ,地藏菩薩會保佑您的。」弟子常常傳遞地藏快訊及相關法會的訊息給她,她總是看得很法喜,也會主動詢問如何做功德。

每一壇,她都會輪流為即將畢業找工作的大女兒、準備升學考試的二女兒(讀書較易受干擾分心)發心做功德,有時為全家人打齋,有時做超拔冤親債主的功德,有時在佛前供燈,祈求家人及孩子們業障減輕、前途光明。兩年來她默默地為自己、為家人做功德,而弟子被她一念虔誠的心所感動,每每也在心裡祝福她所求滿願,一切平安吉祥。

金榜題名!
  鄰居持續為家人做功德,終於她的二女兒順利地考上公立學校,要就讀的正是二女兒喜歡的科系,除了女兒開心外,鄰居也非常的高興!因為公立學校的學費較少,能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而大女兒也順利的找到工作,雖然工作場合是非很多,但是大女兒在工作上都能平安、順心。讓她深深地體會,平時點點滴滴行善積德的重要。

發心整修祥德寺邊坡的殊勝夢境
  
弟子向她勸募祥德寺邊坡整修工程經費,她隨喜為兩個女兒發心做功德。有一天晚上,她夢到恩師上人主持法會時,點名自己的兩個女兒,請她們上佛台加持!夢中她趕緊叮嚀女兒見到恩師上人要恭敬站好。夢境醒來時她好感恩、好歡喜,能有這麼殊勝的夢境,也深知恩師上人總是不眠不休的觀照與加持著她的家人。

透過LlNE--「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空中弘法的訊息,她得知各種發心做功德的機會,都會主動詢問,也隨力盡心的隨喜發心。有一晚,她夢到恩師上人正忙著整修祥德寺的邊坡,卻回眸對她一笑!她真的很開心,一直對我述說著不可思議的夢境!她內心滿懷著感恩,因為她知道偉大的恩師上人在法性中慈悲地觀照著素未謀面的她們!

超拔本境的功德力
  
會員樓下的鄰居,有時三更半夜跑去按她家的門鈴或大力的敲門,夜半已是大家都悄然熟睡的時候了,卻莫明其妙的被投訴說她們很吵。為此他們一家人被樓下鄰居鬧的不得安寧、精神緊繃。弟子建議她做超拔本境(超度地基主,無主孤魂男女)的功德之後,惡緣遠離,不再被鄰居騷擾了。她一直讃嘆與感恩做功德的不可思議。

婆婆的冤親債主
  
有一回,她婆婆同旅行團一起去大陸玩,回國後一直生病,眼神渙散,去醫院看診始終檢查不出原因,折騰了好一陣子。一晚,她夢到婆婆的身邊跟著兩位眾生,她心裡明白這兩位是婆婆的冤親債主,婆婆去大陸玩,被祂們找到了!這也讓弟子想起恩師上人常常叮囑弟子:「玩不是最重要的!功德比較重要!」「而且出門前要為自己做功德,功德一定要做在前面!」

那時適逢舉辦梁皇法會期間,她為婆婆發心「梁皇寶懺功德主」的功德。爾後,她有時間回去探望婆婆,回來後對我說:「師姐,很感恩,婆婆的精神好很多,講話也很有力氣,眼神不再渙散,太好了,真的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感恩地藏菩薩!」

有捨就有得
  
弟子經常鼓勵她:「要用功,護法神會保護妳。」她每天都很用心恭持「南無地藏菩薩」聖號、誦《地藏經》、大悲咒等功課。最近她分享到:「先生對她的言語態度轉變很多。」用功的功德真不可思議!她也分享到,若稍有懈怠,恩師上人就出現在夢中憂愁的看著她,她很感恩菩薩的慈悲,總是讓她有所感應,也督促自己更加精進用功。

弟子看著她一個人從開始發心會員、做功德、懂得用功,應證了有捨就有得的道理。她已經慢慢地在轉變家人之間的因緣!看她漸漸開展的笑顏,生活也越來越開心,能懂得以究竟的佛法幫助家人!弟子真的很感動!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感恩地藏菩薩,感恩恩師上人,感恩當家師父,感恩監院師父對眾生的愛護。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