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九年腰痛的病障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九年腰痛的病障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鑒,阿彌陀佛!

報師恩
  
弟子每次看到師父發佈地藏快訊感恩篇中一些師兄師姐們對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的感應與感恩,我內心也想要把自己的一些感應寫出來。雖然我們不應該執著求感應,但看到別人所分享的感應,卻是可以增長自己對佛菩薩的信心。

常住師父曾經教我,當我們有事情在祈求菩薩加持的過程中,我們要以著懺悔心祈求菩薩慈悲加持救渡,而在祈求事項還未圓滿時,當中的因緣會不斷變化,除了可持續向師父報告進度,盡可能不要向外宣揚,而是一心虔誠懺悔祈求。而今弟子非常感恩菩薩圓滿弟子的心願,因此願意與大家分享這一切的歷程。

九年的宿疾
  2000年,弟子懷孕的後期開始出現腰痛情形,生下孩子後對於醫生的提醒我充耳不聞,腰痛的狀況也未多加留意,堅持抱孩子,輕忽自己的身體,沒能好好照顧。致使長達九年的日子裡,腰痛從未間斷過,且一年比一年嚴重。不管是坐着、站着或躺著都很痛。漸漸的,從本來的腰痛漫延到整個背痛,每一次要彎腰時,腰背的肌肉就好像撕裂般的痛楚;也逐漸演成成彎腰下去後,我都需要以雙手扶著大腿,緩慢的撑起腰桿,借力把上身挺直起來。

隨時都在痛
  我嘗試過物理治療、按摩,推拿、針灸、拔罐等諸多療法,卻都沒有幫助,這麽多年來除了熟睡時沒有痛感外,其餘的時間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感受到腰痛。但我也很感恩自己還能夠入睡,我身邊有兩位同事也深受腰痛所苦,她們很多時候是痛到難以入睡。相較他們的情形,我很感恩我還能安心睡上一覺,也睡得很好,但往往清晨起床伸展筋骨時,全身的筋骨彷彿硬化般僵硬,上身的肌肉好像被人痛打一頓般的疼痛,要在床邊熱身幾分鐘才能自如地活動。

平時累積一天工作的疲累,到晚上腰就更加疼痛不舒服,我通常都會請同修幫我按摩腰痛的部位,但總是遍尋不到腰痛的原始點,按摩似乎也只是隔靴搔癢,疼痛始終沒辦法得到舒緩,令我感覺開始利用發脾氣來宣洩自己身體的不舒服。

我自覺情緒控制不佳,腰痛的那幾年,脾氣更是特別容易起伏。物理治療師說我的情況真的很不樂觀,怕我年紀漸長後,腰不夠力支撑身體,再過十年八載可能會癱在床上不能走路。

2009年某一天,那時我不想我家人和娘家参與一場彌月宴,我不希望大家參與而產生共業,但主人家是同修的弟弟,不去參加會有失主人家的顏面,所以我僅能無奈地參與。常住師父提醒我勤加禮拜菩薩並用錫杖加持相片,求菩薩加持大家共業減輕,弟子有一天一早起來禮佛108拜,稱念菩薩聖號,同時用錫杖加持相片,把我想要祈求的事情一一告知菩薩。

以當時弟子的腰痛情形,只要跪著就會感覺到右邊骨盆處的骨頭或是軟骨,出現「咯」好像脫臼,很不舒服的感覺,每次跪着都會有這情況出現。每次必需要再拉直上身,好像讓它再接上,但總是不到2分鐘,又再有脫臼的感覺。

發善願感應病苦減輕
  
那天弟子跪在佛前又有脫臼的感覺,弟子靈機一想,自己可以向菩薩祈求,希望菩薩加持我腰痛減輕,雖無法確知弟子所發的善願,在這一生是否能達成心願,但我還是虔誠發善願祈求。拜完108拜已是汗流浹背的情形,沐浴更衣後,弟子於是出門上班。

以往通車時我是坐不定的,此番坐車,我發現自己可以坐得很安定。平時通車時每隔2分鐘我就要調整一下身子,因為我的上身需要保持90度緊貼著椅背,腰才不會懸空而疼痛。我當時心裡想:「不如觀察一下,不宜過早覺得腰痛情形有減緩。」

抵達公司開始忙碌的工作,便已無暇顧及是否腰痛依然存在,下午三點左右,其中一位有著腰痛的同事垂著肩、彎著腰、一臉痛苦的來找我,我關心她的狀況,她說今天腰特別疼痛,也猛然讓我想起一天的工作累積下來,我還未感覺到腰部的不舒服!九年的時間擺脫不了的腰痛,已讓我忘記疼痛以外的舒服感,是如此身輕如燕的感覺!

我將此次的經驗分享給這位同事,希望她的腰痛能像我一樣得到改善,可惜同事尚未有因緣虔誠向菩薩祈求,所以看著她持續受腰痛所苦,內心替她感到惋惜。

腰痛纏身了九年,每一分一秒都感受到疼痛的情形,在我虔誠發善願、禮拜地藏菩薩的那一刻開始,疼痛感已然消失了。至今只有在我身體不舒服或太累的時候,才偶爾會感到腰痠,腰部長年的勞損,竟不藥而癒,長年的苦惱獲得了解救,也讓我更加小心謹慎的保養自己的身體!

弟子很感恩,心裡充滿著無法言喻的喜悅,腰痛被治癒了!弟子當下是喜極而泣。弟子著手寫感恩心得時,回想起九年來忍受腰痛的艱辛,眼角不禁泛著淚光。弟子堅信是菩薩的加持,治癒了我長年腰痛的宿疾。一直以來,弟子雖然看不見菩薩,也聽不到菩薩的言語,但我深信著,菩薩一直都在觀照著我、傾聽著我的苦楚。菩薩與眾生的距離,與我的距離,是如此地貼近,我真的很感動、很感恩!

常住師父知道我長年受腰痛所苦後,很驚訝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告訴她,平常也看不出腰部有所不適。弟子很懺悔,因為我一直認為腰背痛都是常見的都市病,很多人都會有肩痛腰痛,我只是眾多有此文明病的其中一個,所以從來都沒有跟師父提過,而且我向來忍耐疼痛的能力很高,儘管痛的很不舒服了,也要在旁人面前顯得若無其事一般,但在家裡就會卸下武裝,讓自己有片刻的放鬆。

弟子常常感恩自己有因緣親近恩師上人,在大的業障還未現前時,恩師上人總是給弟子諸多修福修慧的機會,幫助我們逐漸減輕業障。弟子要好好珍惜跟著恩師上人的機會,恩師上人為了續佛慧命、救渡眾生,已經承擔了太多太多,恩師真的很累很辛苦,而她的累,她的辛苦,她所面對的困難都是遠遠超越我們能夠想像的,弟子唯有努力的修,不讓恩師上人擔心,才是孝順師長的方式。非常感恩恩師上人對弟子眾等的觀照與愛護!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諸位師兄姐道心堅固、道業精進、身心自在、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