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二百十四課 214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二百十四課 214



【覺光法師主講】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此週師父要給大家的課程是水懺第八集,師父希望大家能用心觀看,並且寫學員的感恩感想心得。
師父今天將分享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水懺講話第二集
當家師父 吉祥 
懺悔弟子今天上了般若堂第45天課程,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慈悲加持,恩師上人、當家師父今天到花蓮祥德寺,明天是「十方普賢菩薩」開光安座六週年,懺悔弟子無法參加,但心隨菩薩去參加了。水懺第二集有提到,不要退失了初發心,使當初信佛的信心,永不退轉;用恭敬心、懺悔心,恭敬三寶,遇到逆境不退失道心,繼續努力用功,修福修慧。樹頭若站得穩,就不怕樹尾起颱風。善如青松,惡如花,是智者就不容易被環境考倒,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 頂禮
⋯⋯⋯⋯⋯⋯⋯⋯⋯⋯
🌟 如果有新成員加入雲端般若堂,請不要被上課的堂數給嚇到,般若堂的課程一直以來方向都是以讓大家精進用功為主要,每七堂會有一個主題課程,而這個課程是單方面的,並不會因為您前面沒上到課就跟不上後面的課程。
但如果您不想遺漏之前沒上到的課程,您也是可以自己往前面去找課程,自己再觀看學習,如果您有發現哪裡是您不了解的,師父很歡迎您就之前課程的問題發問都沒關係。學習是無止境的,歡迎大家隨時提問。
…………………………………………
😊 千萬要記得去留言跟師父分享上課的心得
😊 一定要讓自己福氣滿滿、智慧增長
…………………………………………

🙂{此周課程 主題}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八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phghaFTaI
优酷--大陸地區可以看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1NTgyNDE4MA==.html
覺光法師_慈悲三昧水懺講話
第八集 皈依三寶的功德力
【摘要】
法句譬喻經上記載,有一天天帝釋發現自己出現五衰相,表示天人的壽命要盡了,祂註定要下生投生在一隻驢母的肚子裡。這時祂趕緊來到佛陀前,向佛陀頂禮並至誠的皈依三寶。這時天帝釋的神識剎那間來到的驢胎,但是因為母驢挨了主人打動到胎氣,驢胎被打掉了,天帝釋的神識才得以回到天上,免受墮入畜生道的大苦。這個故事說明了皈依三寶的不可思議功德力。佛陀開示,諸法因緣所生,諸法因緣所滅。即使貴為天帝釋也不是永遠不變的,只有學佛修行斷盡煩惱無明,才有解脫的一天。
【本文】
諸位同修,阿彌陀佛!大家吉祥!很高興能夠藉著這麼殊勝的因緣,繼續和大家研究佛法。我們上次談到懺悔法門的殊聖功德,今天覺光要舉一個典故讓你們了解皈依三寶的不可思議功德力。
在法句譬喻經有記載:很久以前,忉利天的天帝,忽然發現自己身為天人的五種瑞相正在消失中,他知道自己天人的壽命將要盡了,並且他的宿命註定要下生到世間,投生在一位製陶店的一隻驢母的肚子裡。
為何帝釋天主會知道自己要投生到畜牲道去呢?因為他已經現出五衰相囉。第一、他身上的光明沒了。第二、他頭頂的花也枯萎。第三、他帝釋天主的寶座坐不住,一直感覺不耐煩。第四、他兩邊腋下會發出很重的臭汗酸味。第五、他的身上也會沾滿莫明奇妙的泥沙。天人如果身上的瑞相失去,就是他們的天福享盡了。也由於這個五衰相一現,帝釋天主知道他的天福享盡,所以他十分的憂愁。
但是忽然間,在他的內心又閃出一線的光明來。他心裡想啊!在這個三界內,能救我脫離苦難的,只有大慈大悲的佛陀一個啦!就這樣帝釋天主一點都沒有猶豫,趕快趕到佛陀的精舍來。這時大慈悲的佛陀,正進入很深的定中,帝釋天主到了佛陀的面前,趕緊五體投地向佛陀頂禮,並且又在佛陀的面前,至心虔誠的皈依佛法僧三寶。
就在帝釋天主五體投地在佛前頂禮,還未起身的時候,他的神識竟離開他天人的身體,剎那間來到人間那位製陶店的家裡,投入那隻母驢的肚子裡,作了驢胎。但是這個時候,不知為何綁在母驢脖子上的繩子,竟然自動鬆開了,而這隻一向很溫和的母驢,就像發狂一樣在屋裡,四處竄來竄去,踏壞了很多還未完成的粗坯,製陶店的主人看到這個情形,非常的生氣,就隨手拿起一根木棍,很生氣的向這隻發狂的母驢身上一直打一直打,母驢被主人打了後,動到胎氣,肚子裡的小驢胎,竟然被打掉了。
就在這個時候,還五體投地跪在佛陀面前的帝釋天主,他的神識又再度重新投入自己原來天人的身上。而且他原本失去的天人五種瑞相,也都重新恢復了。所以當大慈大悲的佛陀出定之後,就很安慰的向帝釋天說:太好了!天帝釋你能在千鈞一髮,要死亡的剎那,皈依了三寶,你的罪已經完了,不必再受大苦啦!
所以佛陀就很歡喜的以一首偈來讚頌帝釋天王:所行非常,謂興衰法夫生輒死,此滅為樂,譬如陶家,埏埴作器,一切要壞,人命亦然!
意思是說,宇宙間一切的事情,都是無常的。這就是一切因緣生滅法的定律。因為一個人,有生就必定有死。所以每一個人要好好了解寂滅,才是永遠的快樂。帝釋天王聽著佛陀這首偈的開示之後,他了解人生無常,什麼人也沒辦法改變,而且也了解我們人的罪福也是沒一定的。
就像他在幾秒鐘前,還是天人之身,但是在幾秒鐘後,他卻要墮落畜生道做驢子。又因他能在受報之前,起了一念懺悔,恭敬虔誠來皈依三寶。使他不但免去畜牲道受做驢子的苦報,並且又能恢復他天人之身。所以佛陀向他開示的這番話,他在自己的身上已經印證到了。同時他也了解了,世事本來就有興衰成敗,這些種種的境界,都是因緣所生,因緣所滅的,本來就沒一個永遠不變的,只有學佛修行斷盡煩惱無明,才有解脫的一天。
所以諸位同修,希望大家都能夠把握親近三寶的因緣,精進修行,好好把握,慢慢走向解脫的大道。祝福諸位,福慧雙修,道業精進,早證菩提,阿彌陀佛!
*****♡♡*****♡♡*****♡♡*****♡♡*****
端般若堂《基本功課》
淨身業真言108
淨口業真言108
淨意業真言1080
安土地真言108
滅定業真言1000
地藏菩薩本願經1
😊《基本功課》是會隨因緣變動的,請大家注意
你們每日在雲端般若堂這裡所完成的基本功課,此份完成功課的功德,你們可以自己迴向給罣礙的人事物,這份基本功課您們不需要交給師父,你們可以自己運用迴向給自己所罣礙的人事物,但可以傳訊息告訴師父已經完成今日基本功課,師父還是會加持大家,因為這也是一份殊勝功德。
🍀🍀🍀 🍀🍀🍀🍀🍀🍀
【般若堂修慧課程】
***********
《淨身業真言》
 修哆唎 修哆唎 修摩唎 修摩唎 薩婆訶
《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 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
 日囉 訶賀斛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唵,度嚕度嚕,地尾薩婆訶
《滅定業真言》
 缽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
彌勒淨土發願文
https://youtu.be/QfOptvx0cv0
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https://youtu.be/LiMmzYGoU1s
祝福大家 福慧增長 道心堅固 道業精進 早證菩提 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LINE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 加入
************
★★★請大家今天將要迴向「花蓮祥德寺護坡搶修工程一切順利 十方大德踴躍發心護持地藏菩薩的靈山聖地」的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一則訊息的留言,功德無量!
★★★請大家配合,有發心每天要去勸募地藏菩薩聖號的功課的人,每天都將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裡給當家師父,並且將有交功課的人名單都列出來給師父,當家師父會特別為大家加持,功德無量!
************
※請大家記得今天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傳訊息給師父與師父分享您有幾個殊勝大功德「信願行1080佛國園地龍華三會喜相逢108😊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健康168、彌勒淨土發願文恭誦幾遍。好讓師父可以為您加持迴向……
發願千日千句地藏聖號
相關網站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迎新2017、發善願,諸佛菩薩送福氣!
http://globaldiza.blogspot.tw/2017/01/2017_22.html?m=1
*****♡♡*****♡♡*****♡♡*****♡♡*****♡♡*****
_  請記得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LINE按讚,您也可以一起分享「雲端般若堂」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佈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