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許眾生一個修福修慧的因緣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許眾生一個修福修慧的因緣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今天師父與大家分享一篇居士寫給師父的感恩篇,希望藉著居士的分享讓大家更了解恩師上人的慈悲以及功德要做在前面。
【居士感恩感想篇】
許眾生一個修福修慧的因緣
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 吉祥!
弟子很感恩有這個福氣能皈依在恩師上人的座下修福慧,但很多外人沒有此福氣。
所以一有機會我會勸告身邊的人做功德,祈求他們善根增長。
本店一位小伙計我也鼓勵他,雖然他的收入不多,但為人老實又孝順父母,所以鼓勵他分期供養一張整修邊坡的功德卡,還有恭塑菩薩金身,雖然金額不多,卻是他以一念心來做功德。
同時在過年前恩師上人特別加場的梁皇法會,我幫同修報名參加了功德主。
以上所提的和之後所發生的是有相關的。
弟子相信每個人都有業障,只是離我們遠或近。
同修和伙計都在店舖工作,那天我剛好遲些上班,他們2位加上一位臨時工人將店舖裡的大木板重新擺放,如此做~當然是為了想吸引顧客。
本店大木板,輕則30斤,重則800斤。事發當天,他們很努力的在搬移,却忽略了一件重量大约7-8佰斤的木板獨立靠牆,它前面沒有東西頂住,忽然間它就這樣不聲不響向前倒下。
碰!有如響雷的巨響聲~
啊!真是菩薩保佑!
很幸運沒壓傷任何人,只是同修手和脚的表皮被擦傷,而伙計站在同修另一邊,弟子不敢想像假如他和同修對調位罝,一定大禍臨頭,因為他的自然反應會用手去頂。
結果我們夫妻會一輩子不能安心。
太驚險了!我驚嚇了好幾天。
當家師父常常說,功德要做在前面。
恩師上人也說,救一個沒有功德的人很難。
很多外人沒有機會聽聞佛法,也沒有機會做功德,我們是佛弟子,更應該負起使命,廣植福田。
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合十
諸位不知道您們看了這位居士的真實分享,您們有什麼感想?
業障要來臨是不是毫無道理可言,它可不會通知您的,就是這樣一聲不響悄悄的來臨。
但慶幸的是,這位居士她懂得把握因緣、相信因果、相信業障,最值得讚嘆的是她一直以來都相信三寶,懂得珍惜感恩一路追隨著恩師上人,因為懂得珍惜~所以總是會為家人累積功德,甚至她更是善巧方便的鼓勵身旁的每一個人讓身旁每個人都有因緣種福田。
有些人,她懂因果也會為自己種福田,但是卻不懂得鼓勵身旁的人供養三寶種福田。
其實,我們人與人之間會相識會相遇都是有前世因果的存在,今生才會成為家人、成為朋友、成為同事等等相關性的關係。
如果前世是善因緣,今生再次結善緣那當然是最好的。
但是有誰有把握身旁的人都是與您結善緣而來相遇的。
因此您今生如果懂得為自己為家人種福田那是非常好,但是若您能更進一步鼓勵身旁的每個人一起種福田那是更加的美好,一起讓佛菩薩庇佑大家。
這就好比您們曾經也看過的一些相關性的新聞,為什麼親朋好友一同出遊或者被詐騙,結果出事情是大家一起出事,這都是前世因緣有關係,前世大家一同結了某一些惡緣。
但是如果您願意鼓勵大家種福田,因緣是會轉的,這些您認識的親朋好友,您能鼓勵大家一起種福田,一起拜佛感恩懺悔,因緣果報確確實實是會轉的,會讓原本要受的果報,經過菩薩的加持是會化小化無的。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但這一切的結果真的是看您們自己如何轉因緣了。
今生今世您能夠與三寶結緣,真的是非常的有福氣,師父鼓勵大家也希望大家都福氣滿滿,所以為了社會大眾好,我們共同來「許眾生一個修福修慧的因緣」。
這個「許眾生一個修福修慧的因緣」,您除了自身有功德更能讓您身心自在平安,更可以為這個地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您好,他好,大家都好,這樣社會才會更安定,生活才會更安和樂業。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