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菩薩救了我的一對兒女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地藏菩薩救了我的一對兒女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
弟子幾年前曾拜讀恩師上人的書籍,常常一邊讀一邊流下感動的眼淚。非常湊巧,在弟子身處的遙遠國外異地,居然讓弟子有因緣認識到一位從台灣來的佛友。我們倆常常聊地藏菩薩的感應事蹟,都是實實在在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的,她跟我分享了地藏禪寺的點點滴滴,我也跟她分享我誦《地藏經》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女兒長針眼
  大約1993年或1994年,將近20年以前所發生的事,雖然約莫發生的年份弟子記不太清楚,但是事情的經過弟子永遠忘不掉。那一年女兒長針眼,眼睛腫的明顯,我的媽媽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要點藥,搭配吃藥半個月才會好,可是家人提出開刀的效果較佳。當時我並不在意採用醫師的治療方法,認為以醫師的專業來說,治療期程半個月也算可接受!

當晚我心血來潮,請出從未誦過的《地藏經》來讀。我還跟地藏菩薩說我是第一次讀,怕唸錯字請菩薩不要見怪。因此我就慢慢地、慢慢地讀,心無雜念,也無所求。

當我念了三分之一時。女兒表示想要就寢休息了,我讓女兒暫時躺在我旁邊。待我唸完《地藏經》,我才把女兒抱到床上睡覺,而我也跟著入睡了。第二天一早起來,我驚見女兒枕頭上有一灘血!我非常緊張的把她抱起來!我以為那灘血是她流鼻血沾上的。但仔細一瞧,才知道原來她的眼睛完全好了!

每次講到這裡我便泣不成聲,因為太感恩菩薩了。才一天不到的光景耶!我沒為她向地藏菩薩祈求,只是為了想學著念《地藏經》而念。地藏菩薩是這麼的慈悲,幫我照顧女兒的眼疾。因此,每次當我仰望地藏菩薩聖像時,總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感恩,而且也特別親切。當然地藏菩薩不只幫我照顧女兒,連我的兒子也是地藏菩薩救的。

兒子躲過車劫
  
十四年前某一天,我在家誦完《地藏經》後,帶著兒子出門辦事,途中又繞路到朋友家,並在朋友家門口和朋友聊起天來。那天從沒騎過摩托車的兒子,表示想試著騎。我告訴他:「你只能在我眼前這個方圓裡騎,不可以超出我的視線範圍。」兒子也聽話的只在鄰近騎摩托車,約十分鐘後,我表示要回家了,讓他將摩托車轉向回到我所處的地方。

當他轉向要返回我的方向時,突然出現兩台車速很快的摩托車!往我兒子的方向衝過去!兒子毫無預警反應的被其中一台摩托車撞個正著!親眼目睹撞擊場面的我及朋友,心中驚嚇萬分。我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兒子,第一時間先關閉機車引擎,再將鑰匙拔起來,關心大夥狀況。我瞧見撞我兒子的摩托車騎士,下巴的骨頭已顯露出來,額頭腫得像饅頭般大,摩托車的龍頭也都歪掉了。

當時我慌張的只注意到對方受傷,因此緊急先送對方到急診室,卻疏忽了要關心兒子的情形。回到家後才問兒子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兒子跟我說:「菩薩保佑,沒事。」我心裡擔憂,只是初期碰撞,也許傷勢不會那麼快顯現出來,須等到明天才能確認是否安然無恙。隔天中午我幫兒子送便當去學校。關心的問道:「你有沒有哪邊痛或不舒服?」兒子回我一樣的話:「菩薩保佑,沒事。」當時弟子心中默默地欣喜與感恩,兒子蒙地藏菩薩保佑毫髮無傷。

感恩菩薩護佑
  
歷經了女兒以及兒子的事件後,我更加的深信與感恩菩薩的慈悲護佑,而且弟子相信虔誠地持誦《地藏經》,真的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所以弟子很喜歡念《地藏經》。當然,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可以感受到地藏菩薩對我的照顧,還有很多很多受到菩薩觀照與護佑的事情。而與大家分享的這兩件事特別讓我印象深刻,能夠恭念《地藏經》真的非常殊勝!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